保險的價值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討論這個問題之前我想先問問大家一件事,請問大家有買過「瓶裝水」嗎? 

一瓶瓶裝水有瓶蓋、瓶身、水,大概30元左右就可以買到了,其中瓶蓋的成本可能不到5元,如果今天我是老闆,為了幫大家省錢,我賣給客人一瓶沒有瓶蓋的水折價5元賣,大家覺得會有人跟我買嗎?

 

答案是:不會!

 

因為一瓶沒有瓶蓋的水,誰敢喝呢?不知道有沒有髒東西跑進去?不知道有沒有人喝過?甚至我要時時刻刻拿著不然會被弄倒,弄倒還有可能會害別人滑倒!

 

其實,我們的人生就像這瓶水一樣,水就是我們要保護的人事物,可能是家人、可能是夢想、可能是工作能力,而瓶蓋就是保險,保護這一瓶水的「價值」,一但風險發生,不只會影響我們原本的收入,甚至還有可能導致額外的花費,造成身邊的人負擔。

 

保險就像瓶蓋一樣,它在我們人生當中只佔了小小的一部分,但它卻可以保護我們99%以上的資產!

 

有一句話常說:「不知道是明天先來,還是意外先來?」,有時候我們也沒辦法控制「別人」會不會成為我們的風險,造成我們經濟上的損失,甚至終身平安到老,勢必也會面臨退休風險、資產傳承風險等等。

 

所以版主覺得,回歸根本,還是要做好「資產分配」,利用不同的工具去分散風險,保障我們的價值,讓我們的人生擁有「選擇權」!



    0會員
    10內容數
    嗨,大家好,我是三寶媽宛庭,這是我跟先生一起創立的平台,希望可以用輕鬆、簡單的方式,讓大家更了解保險。 「保險媽媽」是我當時在各大保險版使用的暱稱,同時也是我當媽媽的第一年,希望用媽媽愛護子自女的心情,去守護每一位客戶的家,保障客戶的權益! 保險媽媽官方LINE:https://lin.ee/YDrab3J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