壽險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是愛與責任的防護傘,身故留給家人的一筆錢,像是有遺產稅、喪葬費用考量、貸款責任、經濟支柱的人最為需要,避免債留家人。


我需要多少額度?


一般會建議以未繳完貸款額度,或是未來10-20年收入作為基準,跟房貸壽險最大的差異在「受益人」,房貸壽險受益人為銀行,而一般壽險受益人可指定,理賠金會直接給指定受益人,可由受益人全權決定要怎麼安排這筆理賠金!


定期壽險


主要保障「一段時間」,為消費型保險,跟終身壽險最大的差異在,沒有用到也不會退還保費,因此保費設計親民很多!

 

有分成自然費率(逐年遞增),也有平準費率(固定保費),需要注意避免保單失效ex.忘記繳費,保障消失。


終身壽險


一般保障年期都在100歲以上,常見為利變型壽險居多,有以下幾三大特色:


1. 保障:身故、喪葬、完全失能、祝壽保險金

2. 儲蓄:增值回饋分享金

3. 傳承:「身故保險金」不列入遺產及個人基本所得額,受益人所領取的保險金每戶若未超過 3,330 萬,不會被課所得稅故規劃壽險保單是許多人預留稅源、傳承資產的方式之一。

 

常見衍生的附加功能:

raw-image


💡總結:預算有限的情況,大多會選擇定期壽險,未來有餘裕可以再補強終身壽險!


    0會員
    10內容數
    嗨,大家好,我是三寶媽宛庭,這是我跟先生一起創立的平台,希望可以用輕鬆、簡單的方式,讓大家更了解保險。 「保險媽媽」是我當時在各大保險版使用的暱稱,同時也是我當媽媽的第一年,希望用媽媽愛護子自女的心情,去守護每一位客戶的家,保障客戶的權益! 保險媽媽官方LINE:https://lin.ee/YDrab3J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