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澳洲的那段日子-21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raw-image


「打工度假、操,蘭州拉麵、操。」


再一次被剝奪休假後,


我躲到出麵口、


一把抓起蔥花又扔回盒子,


重複同樣的動作、


嘴裏也一邊念叨著。


「老魏、操。」


正當我越講越氣的時候,


忽然旁邊冒出一個聲音。


「你怎麼啦!」


我轉頭一看、原來是Kristy。


(前台服務員都會用英文名字)


Kristy是最常和我搭到的服務員,


她大概155上下、眼睛特別大,


特徵就是她時不時就會用湯匙撥辣椒油,


後來她才說、只要感覺到尷尬


她就會玩玩辣椒油。


當然不是只有Kristy會站出麵口,


還有其他人、但她的次數最多。


(因為她說出麵比較輕鬆、愛偷懶)


「魏師傅又把我的假拿走了,我又要繼續上班。」


我滿腹委屈的說、


還繼續在玩蔥花。


「蛤、怎麼這樣。」


Kristy附和著說,


然後繼續撥弄碗裡的辣椒油,


看起來是有點在安慰我、但不多。


工作了兩個多禮拜、


其實我也跟大部分的服務員都很熟了,


基本上聊天已經不會尷尬,


這也是我還能繼續做下去的原因。


因為服務員大多都滿好ㄎ...滿好聊的。


「剛才魏師傅跟你說什麼咩。」


阿豪看見我在和Kristy聊天、便湊過來想一起聊。


「沒啦、就是我的假又被幹走啦。」


「唉呦~那麼逼死人的咩、都第三個禮拜沒放假瞭。」


阿豪也表示了點安慰、還是不多。


現在唯一能安慰我的就是床、沒有別的了。


累歸累、錢倒是賺得不少。


我記得在第二週發工資時,


我的現金就領了快2000澳幣、


還不包含白工轉帳的錢。


因為黑工只能領現金、


所以公司都會在兩個禮拜結算的時候,


派人來發裝滿現金的牛皮紙袋。


果然錢還是要領現最有感,


當我打開厚厚的紙袋時、


疲憊感瞬間消散。


我在算自己工資的時候,


阿豪跟小余也湊過來看看我到底領多少。


一聽到我領快2000澳,


他們倆個都坐不住了。


「哇靠、這麼多的咩。」


「紹恩哥你領這麼多啊、握草!」


也不想想我用多少條命換來的。


第三週開始了,


也沒什麼特別的、應該只有特別累,


再一次日復一日的循環工作後,


我終於迎來了我第一次的休假。


還記得我休假前一天、


我就計畫好晚上我要怎麼樣的揮霍。


「老子要買一堆酒、很多很多的酒,還要去吃隔壁的日料。」


「誰他媽都別想攔我。」


「然後隔天我要瘋狂消費、我要當墨爾本榜一大哥。」


我在心裡這樣盤算著,


誰知道下班後、我只吃了日料就回家了,


一次釋放三個禮拜累積的疲憊、身體肯定吃不消的。


「辛苦啦~今天如何。」


旦旦看我拖著疲憊的身軀回來,就跟我打招呼一聲。


這時候旁邊還坐著一位我似曾相識的人,


好像是旦旦上次生日有一起來吃飯。


旦旦好像看出我的疑惑、就跟我介紹起來:


「哦!他是我之前的朋友、你叫他豪豪就好、


他之後要搬過來住這。」


豪豪很瘦、戴著一副黑框眼鏡、


臉上不斷透露出「我想睡覺」的樣子,


他朝我舉起手打了個招呼、


我也點頭回應了他一下。


當時我想都沒想過、


我們三個之後會是澳洲最搭的室友。


「啊你明天一樣上班嗎。」


旦旦問我


「沒有、我休假了。」


我甚至有點小得意


「嗚~終於放假了啊、喝酒啊!」


旦旦擺出一副「這一天我等了好久」的表情


「不行啦太累了。」


現在想想,我那時會拒絕這個想法真是愚蠢,


只怪我還不懂澳洲的美好,


不過幾個禮拜後,


我就把酒精的空缺喝回來了。


「哦好啦、對了,明天早上我們要去跳蚤市場、你要不要去。」


旦旦見我不肯、也不再勉強,


但又拋出了另一個選項。


「真假、澳洲也有跳蚤市場哦、好啊。」


隔天早上,


旦旦開車載我、唯曦


(剩下的我全忘了)


一起去跳蚤市場。


我們去的是一個停車場規劃出的市場。


賣家會自己開一台車,


然後把後車廂打開當成座位,


用張長桌放自己要賣的東西。


市場裡面賣很多東西,


衣服褲子、古董、收藏品、吉他、圍巾。


各種稀奇古怪的都有、


但當時我只是抱著逛逛的心態而已。


雖然說興趣不大、


但最後我還是花5澳買了條黑白圍巾。


(旦旦還跟我相中同一條)


唯曦則是默默買了條牛仔褲。


跟商場比起來、


跳蚤市場的東西真的便宜很多,


原本要10幾20澳的東西、


在跳蚤市場只需要半價甚至更低。


最重要的是、


我終於離開我家附近的區域,


感受到了其他地區的不同。


(查了一下好像是Rotary's Camberwell Sunday Market)


澳洲城鄉差距比較好分辨的就是,


都市會比較多高樓大廈、


但郊區最多就是一排兩到三樓的房子,


整體差別會很明顯。


回到家後、休息沒多久的我,馬上又想出門,


因為休假只有一天、


我真的不想浪費時間在睡覺。


於是我又出門去了市中心、


打算買點東西,


當時我唯一的興趣只剩下花錢。


可我真的不知道該買什麼,


我硬是走進Cotton on買了幾件衣服,


最後又到Coles買了一堆食材回家。


而自從我開始有了馬鈴薯燉肉的經驗後,


我就常常會連大家的份一起煮、通常最後都不會剩,


更何況又多了小偉和豪豪。


(下次再來好好介紹他們)


原本想轟轟烈烈過完的一天,


最後卻又平平無奇的結尾。


我想這就是我到澳洲要學的第一課吧,


叫做「接受環境。」




下集待續...

    8會員
    50內容數
    故事真的很多、但要慢慢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小陳故事多 的其他內容
    在澳洲的那段日子-15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在澳洲的那段日子-16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在澳洲的那段日子-17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在澳洲的那段日子-18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在澳洲的那段日子-19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在澳洲的那段日子-20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在澳洲的第一份工作為第一個工作歷經許多轉折,但驚嚇後的選擇未必不好。
    Thumbnail
    avatar
    chiaooo
    2023-10-18
    在澳洲當上班族的那一年 —— 誰說澳洲打工度假只有勞力活忽然想到我好像沒寫過我在澳洲(2018–2019)做的工作是什麼。 第一份工作是做行政兼招募性質的上班族。聽到我做這個工作,大家都很吃驚地說:我沒聽過有人打工度假做辦公室工作、妳英文一定很好! 其實還好。 剛到澳洲的時候,我的英文聽說能力其實蠻不怎麼樣的,基本溝通當然沒問題,但是商用英文完全是另一個
    Thumbnail
    avatar
    2022-10-31
    澳洲的消費水準高不高?我在澳洲生活一年七個月的花費總結與分析澳洲的消費水準是不是很高阿?在澳洲打工度假,除了薪水最常被提及外,其次就是生活花費的問題。若用月結來看,一個月的生活花費,相當於台北生活一個月的消費水準。 雖在農場賺了近百萬年薪,但終究只是稅前百萬。有人賺了稅後百萬;有人存了稅後百萬,你說誰比較厲害?發現自己在省錢跟存錢的本事上,還有待加強。
    Thumbnail
    avatar
    Patrick.Wong
    2021-12-21
    那些年在澳洲未果的遺憾:尚未達成的夢想清單與待辦事項希望未來的自己,即便時間沖淡了在澳洲的點點滴滴,起碼還有這篇文章可以留憶,待哪天回味這篇文章的時候,可以湧現當年旅澳闖蕩的汗水與淚水,以及遺留哪些悔恨跟遺憾在遙遠的異國他鄉。 倘若哪天有緣再次踏上澳洲的土地,有了這份待辦清單,就能延續那些年在當背包客的時候,那些未完成的夢。
    Thumbnail
    avatar
    Patrick.Wong
    2021-11-09
    第負一章 在澳洲的世界能量中心烏魯魯巨岩的轉角遇到投資先知 Jackie的回憶: Jackie 和 Jesse 在烏魯魯附近的青年旅館再次相遇。之後我們在大廳聊了很久,因為真的很久沒見面了。聊了一些家庭各方面的事情,還有最近幾年我在澳洲做了些什麼。 Jesse問起我投資股票的事。我說在非常非常久以前我就已經財富自由了,總資產當年就超過上億台幣的時候,這時Je
    Thumbnail
    avatar
    Jackie Jesse
    2021-08-27
    在澳洲打工的我們,處境與行為跟在台灣的外勞沒什麼兩樣這標題不是在貶低自己人,只是單純分享在澳洲打工度假時,發現一些關於澳洲當地新聞媒體對背包客的一些觀感,或是背包客自己的行為,就跟台灣人看外勞,或是台灣媒體看外勞的觀感,有異曲同工之妙。 從澳洲打工回來後,對於外勞的處境,非常能感同身受。這篇文章分享一些我在澳洲體會到、回台灣能感同身受的外勞處境。
    Thumbnail
    avatar
    Patrick.Wong
    2021-02-10
    #台菲外人夫婦橫衝直撞澳婚記 02 【我在澳洲的25歲,流血流汗流淚從地獄爬到天堂(上)】「這又不是他的錯!他已經很努力很自責了,他無法踏出菲律賓國門無法到我身邊也是很痛苦啊!」 「那到底為什麼?!! 我一個辛辛苦苦養大,漂亮乖巧優秀的女兒,到底為什麼要為了他過得這麼辛苦,活得這麼痛苦呢?」媽媽歇斯底里地哭喊。 那晚,我們母女倆就這麼對坐著,哭了好久好久。
    Thumbnail
    avatar
    VJ 外人視角。V. Jin
    2021-01-18
    【那些年,我在澳洲放的火】 近來與在澳洲的第一個寄宿家庭的home ma 連絡上,雖然離開澳洲已經數年,但彼此仍互相保持著互道新年快樂的習慣。這場澳洲野火的消息聽聞已久,但因為物理距離我太遠,沒有貼身危險性去關切後續消息,直到新年過後,得了個空與位在東岸的home ma連絡上,才知道這場大火的嚴重性。
    Thumbnail
    avatar
    林佳儀 Lin ChiaYi
    2020-01-09
    #隨筆 我在澳洲的室友櫻花妹不知道是不是職業的關係,我覺得櫻花妹特別擅於人際互動。他對人一直都充滿好奇,會主動問我問題找我聊聊天,也不怕生,願意認識我的朋友也會想介紹我給他的朋友認識。
    avatar
    乙聲
    2019-0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