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澳洲的那段日子-22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raw-image


工作逐漸接上軌道後,


老魏也終於放我一馬、


不再隨便幹走我的假。


(雖然每次要找人都還是先找我)


我的休假也開始穩定下來,


當你習慣了澳洲的生活步調後,


就是享受的開始。


因為我常常和室友(旦旦、豪豪他們)


還有工作上的朋友聚在一起(蘭州拉麵)


所以我會分兩邊來記錄,


避免到時候時間線錯亂、還有我的腦袋。


上次講到我們多了一位新室友-豪豪。


其實我這間Sharehouse,


來來去去的人非常多,


但男生幾乎是固定不變。


直到疫情前、我們的房間才開始清空,


來來去去的反而是女生那邊。


所以我也遇過


日本、法國、中國不同國家的女生,


但她們都住三四天就走了。


其實澳洲滿流行短租的,


因為有不少人存了一筆錢之後,


便開始他們的「環澳」之旅。


有飛去雪梨跨年的、


也有去布里斯本、黃金海岸、塔斯馬尼亞。


還有自駕開去很多景點的、


但我只知道大洋路跟Warrnambool。


(我一直以為這兩個是同個地方)


當這些環澳客(我隨便取的)


需要一個中繼站休息


並待在城市玩幾天的時候,


多半會找一些可以短租的房子。


最常見的模式就是,


集完二簽(第二年簽證資格)


也存到一筆錢之後。


就開始去各個景點玩,


畢竟去澳洲最多就三年、


我相信這體驗是值得的。


但是以上、都跟我無關,


因為我根本沒時間去玩。


所以我只能看著這些環澳客來來去去,


不過這並不代表我的日子過得不精彩。


說說我跟幾個室友這些日子


相處下來的經驗好了,


初次見面的時候、


多少都會聊一些比較心靈上的話題。


像是為什麼來澳洲、打算做什麼工作、


來澳洲的目標是什麼之類的。


比如說唯曦、我記得她好像是老師,


但外型也是真的很像老師型的。


最印象深刻的應該是


有一次兩個日本人打算來租房,


房東請我們接待、


結果我英文爛的跟大便一樣。


只好唯曦負責溝通、我在旁邊陪笑。


(就是對方講兩句英文、然後我只會笑。)


不過我比較意外的是、


日本人的英文我們居然聽得懂,


沒有像動漫裡面那種日式發音(砸瓦魯多)


我和唯曦的交流並不多,


最後印象中她後來搬走了,


因為她常常會坐在桌子用筆電發履歷、面試。


最後有沒有找到工作也不得而知。


再來就是Ryan、


也就是前面很早起的咖啡師,


其實我們的交流也不多。


因為Ryan要很早起、


沒有辦法像我們一樣熬夜或是喝酒,


相較於我們、Ryan的目標一直很明確,


就是要去咖啡廳工作當咖啡師,


也是因為他提過有一次因為咖啡泡得不好喝,


被澳洲人罵的經驗。


我才知道原來澳洲人很重視咖啡的文化,


後來Ryan直到疫情爆發的時候才搬走,


也算是很穩定待到最後了。


還有女大學生、南羽。


不知道大家還有沒有印象,


(以我更新的速度來說大概是沒有)


她是從中國飛到墨爾本讀書的,


屬於比較天真的類型,


因為還沒有被社會摧殘過。


我記得她好像有去咖啡廳打工過一兩天,


後來好像太累就不做了。


沒記錯的話、好像搬去Southbank,


因為是家人資助她來澳洲的、


基本上也不用擔心沒錢。


還有一位馬來西亞人-Jim,


他應該算是我覺得在這間房子


最獨特的存在了。


為什麼說他獨特、


他是個外送員,常常跑進跑出,


在墨爾本、外送員都會騎電動自行車。


所以我每次看到他回來、


就是拿著電池進來換,


然後再繼續外送,


一送就是白天到半夜。


但這不是他獨特的原因、而是...


Jim有個很明顯的特點、


就是講話「爆幹大聲」


有夠他媽的大聲。


我們平時音量可能是4~5,


稍微大點就是6~7。


這傢伙一開口音量就是8、玲老師。


算是房東最頭痛的人、


尤其他每次都不脫鞋子就在客廳踩來踩去。


所以我盡可能少跟他交流,


而且他的中文我是真的聽不懂。


馬來西亞人講話都很快、又會連在一起,


有時候我連要聽懂阿豪的話都有些吃力,


Jim則是連發音都不太標準。


但、沒意外的話、


Jim應該是這間房子賺最多的人,


回到房子裡,除了吃飯以外、


剩下時間都在跑外送。


也沒看他出去玩過、


最多就是在家玩電動,


至於為什麼他要這麼拼命賺錢、


可能因為是馬來西亞人吧。


剩下就是小偉、豪豪、旦旦了,


其實小偉沒什麼好介紹。


自從農場回來後、他就一直住在這裡,


整天拿著Switch玩,不找工作,


一天只吃一餐、


也不知道他為什麼不回台灣。


旦旦應該不用特別介紹了,


畢竟我們三個最常混在一起。


(我、豪豪、旦旦)


豪豪一開始是跟旦旦一起工作,


好像是去撿雞蛋的樣子,


但豪豪剛搬過來時、也是屬於無業的狀態,


基本上就是比小偉好一點點。


後來也有去跑外送,


雖然常常跑一半就回家耍廢了,


不過我們倒是很常聚在一起喝酒。


同時我也開啟了


去澳洲的人都很容易學到的技能-「喝酒」




下集待續..

    8會員
    50內容數
    故事真的很多、但要慢慢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小陳故事多 的其他內容
    在澳洲的那段日子-16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在澳洲的那段日子-17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在澳洲的那段日子-18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在澳洲的那段日子-19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在澳洲的那段日子-20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在澳洲的那段日子-21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在澳洲的第一份工作為第一個工作歷經許多轉折,但驚嚇後的選擇未必不好。
    Thumbnail
    avatar
    chiaooo
    2023-10-18
    在澳洲當上班族的那一年 —— 誰說澳洲打工度假只有勞力活忽然想到我好像沒寫過我在澳洲(2018–2019)做的工作是什麼。 第一份工作是做行政兼招募性質的上班族。聽到我做這個工作,大家都很吃驚地說:我沒聽過有人打工度假做辦公室工作、妳英文一定很好! 其實還好。 剛到澳洲的時候,我的英文聽說能力其實蠻不怎麼樣的,基本溝通當然沒問題,但是商用英文完全是另一個
    Thumbnail
    avatar
    2022-10-31
    澳洲的消費水準高不高?我在澳洲生活一年七個月的花費總結與分析澳洲的消費水準是不是很高阿?在澳洲打工度假,除了薪水最常被提及外,其次就是生活花費的問題。若用月結來看,一個月的生活花費,相當於台北生活一個月的消費水準。 雖在農場賺了近百萬年薪,但終究只是稅前百萬。有人賺了稅後百萬;有人存了稅後百萬,你說誰比較厲害?發現自己在省錢跟存錢的本事上,還有待加強。
    Thumbnail
    avatar
    Patrick.Wong
    2021-12-21
    那些年在澳洲未果的遺憾:尚未達成的夢想清單與待辦事項希望未來的自己,即便時間沖淡了在澳洲的點點滴滴,起碼還有這篇文章可以留憶,待哪天回味這篇文章的時候,可以湧現當年旅澳闖蕩的汗水與淚水,以及遺留哪些悔恨跟遺憾在遙遠的異國他鄉。 倘若哪天有緣再次踏上澳洲的土地,有了這份待辦清單,就能延續那些年在當背包客的時候,那些未完成的夢。
    Thumbnail
    avatar
    Patrick.Wong
    2021-11-09
    第負一章 在澳洲的世界能量中心烏魯魯巨岩的轉角遇到投資先知 Jackie的回憶: Jackie 和 Jesse 在烏魯魯附近的青年旅館再次相遇。之後我們在大廳聊了很久,因為真的很久沒見面了。聊了一些家庭各方面的事情,還有最近幾年我在澳洲做了些什麼。 Jesse問起我投資股票的事。我說在非常非常久以前我就已經財富自由了,總資產當年就超過上億台幣的時候,這時Je
    Thumbnail
    avatar
    Jackie Jesse
    2021-08-27
    在澳洲打工的我們,處境與行為跟在台灣的外勞沒什麼兩樣這標題不是在貶低自己人,只是單純分享在澳洲打工度假時,發現一些關於澳洲當地新聞媒體對背包客的一些觀感,或是背包客自己的行為,就跟台灣人看外勞,或是台灣媒體看外勞的觀感,有異曲同工之妙。 從澳洲打工回來後,對於外勞的處境,非常能感同身受。這篇文章分享一些我在澳洲體會到、回台灣能感同身受的外勞處境。
    Thumbnail
    avatar
    Patrick.Wong
    2021-02-10
    #台菲外人夫婦橫衝直撞澳婚記 02 【我在澳洲的25歲,流血流汗流淚從地獄爬到天堂(上)】「這又不是他的錯!他已經很努力很自責了,他無法踏出菲律賓國門無法到我身邊也是很痛苦啊!」 「那到底為什麼?!! 我一個辛辛苦苦養大,漂亮乖巧優秀的女兒,到底為什麼要為了他過得這麼辛苦,活得這麼痛苦呢?」媽媽歇斯底里地哭喊。 那晚,我們母女倆就這麼對坐著,哭了好久好久。
    Thumbnail
    avatar
    VJ 外人視角。V. Jin
    2021-01-18
    【那些年,我在澳洲放的火】 近來與在澳洲的第一個寄宿家庭的home ma 連絡上,雖然離開澳洲已經數年,但彼此仍互相保持著互道新年快樂的習慣。這場澳洲野火的消息聽聞已久,但因為物理距離我太遠,沒有貼身危險性去關切後續消息,直到新年過後,得了個空與位在東岸的home ma連絡上,才知道這場大火的嚴重性。
    Thumbnail
    avatar
    林佳儀 Lin ChiaYi
    2020-01-09
    #隨筆 我在澳洲的室友櫻花妹不知道是不是職業的關係,我覺得櫻花妹特別擅於人際互動。他對人一直都充滿好奇,會主動問我問題找我聊聊天,也不怕生,願意認識我的朋友也會想介紹我給他的朋友認識。
    avatar
    乙聲
    2019-0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