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的演算法-吸引力法則

2024/03/31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某天我隨意地在瀏覽社交媒體,當時我也不過就是將手機螢幕多停留了在"剪髮"的短影片...大概停了五秒吧!

結果不得了了,接下來每滑個幾則,就會穿插剪髮相關的訊息,甚至跨越平台也是,每瀏覽幾則就會不斷的放送剪髮資訊,我整個手機像被跟蹤了一樣,這實在讓我對於這神奇的演算法感到敬畏。


然後我就突然想到,神奇的演算法不就是.......吸引力法則嘛!

你專注什麼,宇宙就會為你吸引來什麼樣的相關人事物來到你眼中的世界,無限轟炸!

不過當然啦~宇宙才沒有要聽你說"我不要XXXX,我不想要XXX",宇宙是聽不懂否定句的。

這就猶如當一個人跟你說,不要去想大象!現在你腦海出現什麼?大象對吧?

宇宙先生也是這樣的鋼鐵直男,才沒有要聽你說前面的那些我不要、我不想、祂只抓重要的關鍵字。


然而,吸引力法則以往你看到許多書籍、資訊,大多講的是正面的,但很少人跟我們說,如果我腦海裡若都淨想些一點也不想發生的事,我們時常會忽略自己也是助力者之一,

我們的關注力成了最大的能量斗內主,直到你的關注能量足夠強大,噹!Surprised!信念就會顯化在我們的實相當中供我們體驗。


談到吸引力法則-你關注什麼就顯化什麼,那麼不免就值得讓我們思考一下日常生活中,我們最常關注的是什麼?各種不同形式的螢幕?

每天起床不久後打開手機、平板、電腦等等,一堆大眾媒體訊息以及各式各樣的集體意識資訊轟炸我們小腦袋,所以這篇就來談談大眾媒體資訊與集體意識吧!


文章開始之前,以下的文字也請讀者盡可能保持中立視角,我不偏頗任何一方,畢竟這個世界是由你自己意識創造,笑笑就好。

寫著寫著不小心涉及了一些對某些人來說可能會感到有些敏感的話題,也請別太認真的閱讀,別輕易地陷入二元對立囉!

如果你很容易較真,那麼貼心提醒,你就看到這裡吧!我由衷感謝你的關注力閱讀到這裡哈哈哈哈哈 ❤


文章開始!


我是個不太會看電視也不看新聞的人,尤其踏入身心靈的這些年來我也練就了忍住不去關注任何新聞的意志力,

當然,新聞本身沒有對錯,只是我認為目前台灣集體意識所凝聚的媒體訊息大部分不太適合我,看了也只是徒增我的心靈負擔,所幸就不看了。


曾經有位資深國際媒體人對於現階段台灣民眾對於記者這個行業的批判,讓曾經身為記者的他從本來的引以為傲變成引以為恥,

那位資深媒體人無奈地闡述,媒體界有許多年輕有為的記者在剛踏入媒體圈時也是充滿抱負的想報導一些正面又積極、值得關注的新聞,

但無奈的是現階段台灣普遍民眾的瀏覽數據反映出,那樣的新聞流量少之又少,而那些充滿抱負的記者漸漸的失去鬥志,最後為了在產業界生存下去,只能迎合台灣民眾的集體意識,用一些誇張聳動、驚世駭俗的標題吸引讀者去關注一些看完時常會讓你覺得是在浪費你注意力的雞毛蒜皮小事。


當時我聽到這位媒體人這樣的說詞,本身我沒什麼特別的看法,畢竟每個國家確實都有該國家特有的集體意識,那不喜歡的話.....我總可以選擇不隨波逐流吧?

這就像一個國家大多數人都喜歡吃香菜,但並不代表你也要跟著一起吃啊!


在我的家庭成員中,有位非常喜愛關注政治的長輩,每每吃飯的時候,都要強迫大家配著政治新聞一起進食,

有次長輩跟我分享來自於政論節目中名嘴的揣測,就把它當成事實的事件,告誡我,你們年輕人要當心了!


這樣的無預警被強行資訊輸入,實在讓我有些措手不及,我深深吸了一口氣後,

問長輩:「奇怪了!我看你也不是什麼樂觀的人,為什麼你這麼喜歡看這些威嚴恫嚇的新聞來讓你自己活在恐懼中呢?」

長輩回我:「他必須得了解一些國家大事啊!」

我反問:「好的,那麼現在你了解了所謂的"國家大事"了,我更好奇的是,接收到這些訊息的你感覺怎麼樣?政論節目中名嘴一個個揣摩著各方角度,用著誇張的語句來讓你信以為真,惟恐天下不亂,你聽完這些感覺怎麼樣?」

長輩無語了一陣子,開始漸漸心虛地說,雖然我很害怕真的會發生,但我認為身為台灣人的我還是必須得了解國家大事,我又不一定會活到那時候,我是在替你們年輕人擔心好不好!


我也只能無奈地說:那既然你都覺得自己不見得會活到那時候,拜託你就別幫倒忙了!

對於集體意識最大的幫助,就是不要再餵養任何讓人們感到恐懼、憤怒的能量了。

如果你所接收到的任何訊息,只是讓你產生"恐懼、害怕、憤怒"的感受,而你又將這樣的感受投射出去,那麼我們在做的只是加劇集體意識恐懼能量,基本上就只是在為這件事本身幫倒忙。

而如果足夠明智的人都會知道,恐懼與害怕也是造成人的生病一大推手,整個邏輯想一想損人又損己。


雖然我認為選擇相信陰謀論與各式各樣負面感受訊息的人,或許也很難相信,所有實相都來自於自身意識的投射。

如同量子力學中薛丁格猫定律,意識決定一切,有些人認為某種陰謀論勢必發生,那麼就會發生在持有這樣意識的人實相中。

所以,每個事件的選擇瞬間都會被分裂成,偏好發生它的時空與不偏好發生它的平行時空。那麼,如此一來,我想要不是天生抖M的人,大概不會有人想這樣整自己,淨是輸入一些負面訊息來提供自己有臆想空間吧?



拍謝~扯遠了!回到神奇的演算法,在《人生四千個禮拜》這本書中,作者鉅細靡離的分析了,你的關注力何其重要。

如果你覺得自己一文不值?那麼讓我來溫馨提醒你一下,你真是超有價值的!每個人最大的財富之一就是你的"關注力"。你可別小看了你的關注力,你的每一分關注力都如同蝴蝶效應一般,小小的一點一點能量投注可是會滾成大球的。


「注意力經濟的設計是優先呈現最引人注目的內容,而非最真實或最實用的內容,我們腦中的世界觀隨時被有系統的扭曲,影響我們感到哪些事情重要、面臨什麼樣的威脅、政治立場與我們對立的人有多可惡以及成千上萬其他事。

如果社群媒體讓你相信,暴力犯罪在你的城市非常嚴重,你走在路上會不自覺地感到恐懼,待在家裡,不敢出門避免和陌生人互動。此外,你還會投票給蠱惑民心、政見是大力打擊犯罪的政客。

如果是意識形態與你相左的人,你在網路上永遠只看見他們最糟糕的行為,你很容易假設政治立場與你不同的家人,一定也和那些無可救藥的人差不多,於是你很難跟家人維持關係。」-引用自《人生四千個禮拜》


不知道你有沒有體驗過身邊熟悉的人、事、物被登上新聞的經歷?我自己是曾體驗過一次啦!

當時我看著新聞媒體扭曲著事實報導著自己熟悉的人發生的事件,我第一次醒悟,我感到好奇,那麼會不會根本我絕大部分看到的那些新聞或是媒體也都是不經佐證或者刻意扭曲成人們想看到的內容?會不會他們就仗著身為讀者的你沒這閒工夫一一的去佐證事實的真實性?

那麼讓我浪費幾分鐘的專注力去專注一個根本不是事實,看了感受還很不好的我....豈不是有點愚蠢?自此之後,我就不再看新聞了。


很好奇的八卦聳動標題我也忍著!畢竟小我的好奇心,是那種你趕緊的問他要不要來一片雞排?它可能就被輕易帶走專注力這樣的簡單,不過如果是那種你很想在生活中體驗的新聞,你倒是可以多看啦!例如像走路走到一半天空飛來鈔票送你、走在路上有人說他好想送你房子之類的哈哈哈哈


畢竟,當你初步了解每個人的世界的運作是來自於我們自身的意識投射,那麼你的專注力便是你最大的資產,神奇的演算法(吸引力法則)將會為你帶來所有讓你感到興趣的供你體驗。


文章最後,希望我的文章能夠帶給你有所收穫,也非常感謝你這幾分鐘的專注力,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歡迎訂閱追蹤 ❤

若以上分享的內容有疏漏或與你的認知理解不同也請多多包涵,請選擇讓你感到最舒服的觀點才是最重要的喔!



98會員
81內容數
歡迎來到我的沙龍,平台主要紀錄我致力於身心靈領域至今所體悟到的人生哲理以及分享我的洞見,將這些豐沛的思想轉化為文字創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