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成長之路賦予你幸福的價值

2024/04/0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隨著影音和社交媒體等各種網路平臺的出現,女性的才華和美麗不再隱藏在平凡無奇的外表之下。無論是工作中的專業能力,還是個人興趣的拓展,都讓人們不再懷疑女性的價值。當然,也會有負面的存在,但不管好壞,這都是一種進步。

從學生時代到步入職場,我周圍的同事大部分都是女性。這讓我培養了一種獨特的觀察和欣賞女性的角度。雖然每個人對身高、體重等都有不同的喜好,但“認真的女人最美麗”這句話卻一直成立。

認真的女人最美麗

認真的女人最美麗


Beatrice是我進入公司時的前輩。在金融行業,大家都忙得不可開交,但她總是能遊刃有餘地與不同的同事交談。有一天,她突然留下來與我閒聊,第一句話就是:“我很喜歡你!”她說,我不僅能完成自己的工作,還會觀察其他同事是否需要幫助。雖然我什麼都不懂,但我有足夠的厚臉皮(讓我傻眼!)。她的原話是,我身上有她羡慕的特質。儘管她擁有十年的工作經驗,但由於公司對外貌的限制,她幾乎沒有升職的機會。在原來的職位上,感到非常疲憊和無力,與同事之間的關係也變得淡薄。我們的談話持續了一個多小時。


愛自己的內在

愛自己的內在


後來經由回想,話題中沒有太多的抱怨,反而是讓我掌握了在這家公司立足的方法和晉升技巧。這足以證明她擁有優秀的人格品質,此後,我們很少交談私人話題,但總會在她最忙的時候關心她,協助她。通過互相幫助下,逐漸瞭解了她的日常生活、交友、時間規劃、語言學習等。晚上還兼職做翻譯,假日裡學習管理學。慢慢地,她與兼職公司總經理配合得很好,總經理經常會藉故,緊急打電話給她翻譯文件或合約。我默默地關注著這一切,直到有一天,她問我,總經理想見她並邀請她約會。她非常害怕,因為她的外貌確實非常不起眼。我只反問了一句:“你們工作默契好嗎?”有足夠的話題她赴約了。後來,她不停地在自信與自卑中猶豫,但仍然勇往直前。最終,結婚請柬送到了面前已是五年後,我只說了一句:“你值得”,最後喜得一兒一女成就了個好字,如願嫁給霸道總裁,成就一段幸福且美滿的生活。在所有的價值中,內在的價值是不可替代的。因為所有的知識和經歷都內化成了自己獨特的智慧和魅力。沒錯,這就是“獨一無二的你,無可取代”。


時間會沈澱智慧

時間會沈澱智慧



最近,我看到了一部記錄片,講述露絲拜德金斯伯格女士,如何成為美國歷史上唯一一位晉升到最高法院的女性大法官的成功經歷。影片中重點述說在每一場女性議題中,在全是男性法官的反對,她的論述證詞有理有據,更甚的提出非常多女性為了社會國家默默做出的重大貢獻,不僅有舌戰群雄的能力,更多的是她的觀點與努力,所以不論現在的妳在人生中遇到什麼的挫折與磨難,想想這位女性大法官用盡了一生的努力一歩一歩在反對聲浪中,對所有女性作出的貢獻,以下是她的影片介紹:不恐龍大法官,雖然是簡短的介紹,希望對她有興趣的人可以重點關注一下。


 

條條大路通羅馬,就算眼前是一條看到不到盡頭的路,但人生依然在前進,時間依舊在流逝,但如果我們不放棄自己,不停止學習與成長,最終幸福總會向妳靠近。

 

 

 

4會員
3內容數
hi!這是Jane的沙龍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