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武青年】第一篇 初遇災變

2024/04/01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白霧漫漫,像是深山中的雲霧繚繞,伸手即不見五指,我聲嘶力竭地喊叫著,卻沒有任何聲響回覆,連回音也沒有。我低頭確認,破舊的藍色短褲,沾染了綠色污漬,右邊鞋子的側面有著一道切口平滑的刀痕,鞋子旁是凹凸不平的黃土地面,被碎裂的石頭和柏油路散落四周,霧氣並沒有放過地上,仍然看不清兩公尺之外的地方,我蹲下來,摸著鞋子上那銳利刀痕,強烈的影像與過往猛然出現在我腦海裡⋯⋯


「欸,菜雞,第一次跑路跑?」劉秉義用著一臉跩跩的模樣,嗆著身為宅宅的我

「怎麼樣?你小心不要被我追過去。」雖然我宅,但我的運動細胞正在不服氣的鼓動我的士氣

「哎呦?不錯喔!要跑贏我這個田徑校隊,很有志氣喔!怎麼樣?要不要賭一把?」劉秉義還是一臉跩樣,有時候我真的想貓他一拳

「怕你喔!賭啊!輸的請一杯飲料啦!」我憤慨地提出賭注

「一杯哩,請一整個禮拜三餐的飲料啦!」劉秉義跩跩的表情,變成了賤賤的表情。

「哇操!賭這麼大!你是出得起喔!」再怎麼說,對於偶爾到夜市打工賺取生活費的我,請喝三餐的飲料,很可能讓我陷入經濟危機。

「嘿嘿,昨天我操作虛擬貨幣賺了不少,要不要賭,一句話!」劉秉義雖然臉很欠揍,但是他在投資上,有獨特的操作手法,雖然還是大學生的他,沒有雄厚的背景,也還是靠著投資,繳清了自己的學費。

「沒在怕啦,等一下輸了不要那邊哭啦!」秉持著氣勢不能輸的我,還是答應了這場賭局,勇者必勝!

哨音響起,在嘈雜的人聲中,格外響亮。

「各位準備要路跑的同學們,在一分鐘後就要開始了,和我們的跑跑小天使一起來倒數好嗎!」大會的主持人用著慷慨激昂的聲音主持著

「聽到了嗎?主持人要幫你倒數你人生最失敗的賭局。」劉秉義一邊說一邊搖頭,我應該要貓下去的。

這時我瞥見,在人群中,長髮及肩的熟悉女生

「欸欸,許孟晴怎麼會來跑?她不是每天都要打工嗎?」對於這個女生,我一直對他有好感,但是她一直都有男朋友,只能說運氣不好,沒有機會。

「她每年都有跑喔,雖然不知道為什麼,但前幾次我都剛好跑到終點不久後看到她回來。」劉秉義看著許孟晴的方向說著

「對了,她好像剛分手不久喔。」劉秉義又露出賤賤的表情看著我。「把妹像股票一樣,看準時機就上了啊。」

此時的我聽到她剛分手不久的訊息後,心裡頭一陣激盪,是否機會來了呢?不知不覺就迎來了最後的倒數

「⋯⋯五、四、三、二、一,出發囉!」主持人大聲的喊著

數千名路跑者開始慢慢的向前跑,我和劉秉義的位置在整體的中段,必須要等前段都往前了,才能邁開步伐跑開。周遭的人們隨著前段的前進,彼此的間距逐漸鬆散,我和劉秉義調整呼吸,進行配速,這次要挑戰的是半馬,如果沒有控制好體力,後面肯定會出事,尤其關係到要請一個禮拜的飲料的賭約,更加的需要進行專注。只是許孟晴的事隱隱在我心頭繚繞揮之不去。還好對於第一次參加路跑的我,有許多新奇的經驗沖淡了念頭。跑在馬路正中央、以及路邊會有食物或飲料,平常騎車習以為常的地方都變得不同。

「前面是環中路,人行道會稍微有些顛簸,你跑的時候要小心,有些地磚踩到會翻動,之前有人跌倒過。」劉秉義認真地對著我說。

「收到。」我應了聲,心下感謝他

剛到環中路,覺得身體似乎難以平衡

「地震!」有一名路跑選手大聲喊

我和劉秉義原本不以為意,想說以臺灣的地震狀況,通常一下就過去了。

但這次似乎不一樣。

「好像越搖越用力耶?」選手都停下來,開始確認安全位置,避免路樹或招牌砸到自己。

突然柏油路崩裂開來,同時龜裂的紋路不斷散開,兩支鐮刀,或是像鐮刀的物體從崩裂的洞中升起,同時一顆狗頭人身也從洞中出現,那鐮刀連接著狗頭人身體,是他手的位置,狗頭後傾收下巴,赫然大吼,就像電影裡的怪獸特效一樣,我的腦海一片空白。

「快跑啊。」劉秉義拽著我往前跑。

我的身體也像收到了指令一樣,開始不斷的往前跑,一直跑,直到看見上面的指示路牌寫著朝馬路,路跑的指示標誌寫著往右。

「要右轉了。」不知道為什麼當下的自己,還是跟著路跑的指示標誌走,即使這時候路跑已經無關緊要了,我和劉秉義,同樣右轉,無視後方的紛亂。

此時又一次更加劇烈的地震,朝馬路瞬間崩裂,一隻羊頭人身雙手拿著巨大斧頭的怪物緩緩升起,在我面前熟練地揮舞著斧頭。

「嘿,七期房價會跌喔。」劉秉義帶著似笑非笑的表情說著

突然羊頭人拿著橫著斧頭往我們揮過來,我們兩個人向後退了好幾步,顯顯避開了那要命的攻擊。

羊頭人張著嘴巴又是一陣大吼,聲音大得震破耳膜,附近大廈被震碎玻璃,地板也跟著震動,此時我感覺到雙腿像被綁住,仔細一看,是好幾條藤蔓從地板裂縫爬上來到我的雙腿,我立即嘗試抽出我的雙腿,但無濟於事,我立即雙手用力扒開,但藤蔓卻變得越來越緊。羊頭人高舉著巨斧,要向我揮來時,羊頭人失去重心,斧頭重重的落在我眼前,切開我右腳鞋子的側邊。

好險沒有砍到我

此時突然失重感,我掉下去了,我以為會是一片漆黑,卻像是調到雲叢裡,一整團的白霧,失重感持續著,感覺大約五分鐘後,習慣了這個感覺,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掉落。

身體受到一陣衝擊,我失去意識

不知道過了多久,發現自己站在白霧中,我不由自主的大聲喊叫,除了我的聲音,沒有其他聲音,甚至連回聲也沒有,人呢?劉秉義呢?我在哪裡,他們在哪裡?我死了嗎?四周除了霧,看不見什麼,我檢查了自己的褲子和鞋子,鞋子上的切痕,讓我想起那隻羊頭人,不知道許孟晴是不是安全。

眼下似乎沒有什麼選擇,只好往前走,不知道走了多久,景物還是一樣,地板的碎裂的石頭和柏油路也還是一樣,我拿起石頭,開始排著記號,如果我真的因為迷路而不由自主走回原地,可以刪除掉一些道路方向

排著,走著,排著,走著,排著,走著,專心地重複這兩件事,如果不這麼做,我就好像精神要不正常了一樣。

到底還有多久?到底走了多久?有沒有人在啊?

「啊啊啊!」我大叫著,感受到喉嚨的撕裂感,聲音都啞掉了

我想念爸爸,我想念媽媽,我想念哥哥,我想念姊姊,我想念爺爺,我想念奶奶,我想念著,一直無止盡地走下去,腦海裡也不斷湧現著恐懼感,和孤獨感

我繼續排著石頭,走著,排著石頭,走著,規律而專注,突然感受到一陣強風,呼呼作響,把周遭的白霧都吹散了

映入眼簾的,是身著白衣的中年大叔站在遠處,衣服和褲子十分乾淨,剪裁雅緻,可以看到他的動作,正往我這邊走過來。

我的雙腿瞬間湧起了力量,一股想要看到人類的心情,讓我奮起直奔像那位大叔,我用跑百米的速度往前衝,直到我看清楚大叔的嘴型

「睡吧。」

我的眉心突然一陣劇痛,眼前只剩一片漆黑。


醒來了,只覺得渾身痠痛,尤其是我的雙腳,我起床看向我的雙腳,我全身一震,那已經不是我的腳了,或者說那原本是我的腳的地方,現在只剩下兩隻巨大化且變成綠色像浩克一樣的雙腿!我摸了那兩條腿,十分堅硬,像是石頭一樣,但我也沒辦法移動這兩條腿,即使他連結著我的身體。

「醒了?感覺如何?」一個嗓音渾厚的聲音,我轉頭一看,是我失去意識前的大叔

「全身痠,我的腳怎麼了?」我迫切地詢問著腳的狀況

「你的腳,中了毒,那毒叫九日春,會逐漸侵蝕你的肌肉和骨頭,會逐漸堅硬,無法動彈,直到死亡。」大叔平淡地說著

「等等等,會死亡嗎?既然是毒,那可以怎麼解毒?」聽到會死亡,我十分緊張

「把這吃下去,然後每天練習這本書的口訣。毒會自然消退。」大叔遞來托盤,上面放著一顆藥丸,以及一本用草書寫的封面,看不太懂是什麼字

「這藥丸有點苦,沒有副作用,這本書是『山海心法』,是講解調身養氣的經典。」大叔是撲克臉,講解時沒有其他表情

雖然心底有些疑問,但我還是先把藥丸吃了。

一吃下去,全身都暖暖的。很舒服

「第一節心法是在調節四肢的氣,達到排解毒的效果。」大叔鉅細靡遺地講解心法,雖然我還不是很了解這東西到底有什麼用,但雙腿長得像浩克的情況下,多學點東西理應沒什麼壞處

幾分鐘後,第一節心法結束,雙腿好像有稍微變小一點

「大叔,請問你知道臺灣現在的狀況嗎?」

「妖魔作亂,生靈塗炭,許多人與事都已不再。」大叔依舊是平平淡淡的說著。

「大叔知道妖魔是怎麼來的嗎?」

「妖魔自古以來,亙常存在,只是人心不古,有人將妖魔路開啟,大批妖魔從妖界衝出,防不勝防。原本妖魔路已被封印數千年,一直以來由歐陽府代代守護,一日歐陽府被他人殺光,更恣意破除封印,釋放妖魔,才會有現在這個狀況。」

「大叔,你看來有著不尋常的能力,是不是可以除掉妖魔,拯救臺灣?」

大叔沒有說話,只是沏了一壺茶,啜飲了一杯

此時,我的頭突然一陣劇痛

「啊啊啊啊啊!」

眼前又是一片漆黑



1會員
18內容數
如果在這裡的任何文字,能帶給你或妳任何一刻的觸動,都會成為我每次落筆的感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