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推薦║囧囧有妖《餘生有你,甜又暖》

Nina
發佈於小說
2024/04/02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raw-image

書名:餘生有你,甜又暖

作者:囧囧有妖

發文日:2022年8月(舊文重發)


文案:

發現自己會被裴聿城的意識附身時,林煙是拒絕的。

明明在酒吧蹦迪,一醒來,躺在了荒郊野嶺。

明明在家裡打遊戲,一醒來,站在了歐洲大街。

明明在跟男神燭光晚餐,一醒來,站在了男洗手間。

這日子沒法過了!

後來的林煙——

「大佬求上身,幫我寫個作業!」「大佬求上身,幫我考個試!」「大佬求上身,幫我追個男神!」「大佬,聽說生孩子挺疼的,等日後我生孩子的時候,不如你……」

裴聿城:「……」


觀後感:

二囧的書就是開掛爽文無誤,蠻吸引人看完的,但我覺得書荒再看即可,結束的算匆忙,很多沒有交代的結局,有感覺小失望。


開頭:女主永遠都是淒慘的。

女主開頭就是同父同母的妹妹打壓女主,被自己疼愛有加的妹妹背叛,受到打擊心灰意冷後決定開始振作,也就是各種演藝圈內的打臉爽文的部分。

文案也有提到男主意識會附到女主身上,在女主視角看起來是自己的第二人格一直對男主「圖謀不軌」,但其實從頭到尾都是男主自己追求男主。(男主表示:我容易嗎!


中間:又有身世之謎。

這次第二世界不像以往是商戰或是古老家族的戰場,而是「進化者」和「克隆人」,嗯…進化者有點科幻,就參考電影露西的「開發大腦」可能就比較好懂。

隨著進化者的劇情,開始很多莫名其妙的親人出現在她身邊,帶出她的身世之謎(其實也沒很謎啦…男主有外掛般的情報網^^)


結局:最後化解危機結局。

承上,進化者之戰,解決反派後回到文明世界,女主參加自己拿手的賽車比賽奪冠,向世界對男主表白官宣自己已婚,完。


如果上面大綱(?)看完,你覺得沒興趣去翻這本的話再往下看,我要講人家壞話了…

希望不會被二囧書迷罵嗚嗚嗚

想到啥就寫啥,與劇情順序無關:

1.妹妹勾搭女主前男友(下稱渣男),即將修成正果,渣男本來要在妹妹獲得公益形象大使的頒獎典禮上跟妹妹求婚,結果被頒獎者撕下她偽善的面具,渣男失望放棄求婚,但其實求婚消息早就有傳出去了,所以妹妹丟臉丟大了。

渣男發現妹妹偽善,對於劈腿女主有感到後悔,但最後還是有被妹妹哄好,但態度不比從前熱絡。

->渣男到結局都沒被交代有何下場,從妹妹得內心感受中,她有感覺渣男對她冷淡許多


2.女主馬甲有點多,一直到結局的賽車比賽前,大家對女主的評價還很差(被爆打假賽、緋聞一堆、生活淫亂產下兩個私生子),妹妹就去找女主嗆聲,覺得女主即將輸得徹底。

->冠軍賽後女主馬甲掉光光,妹妹沒有結局,嗆聲即是最後一幕


3.承上,我一直以為冠軍賽後妹妹還會反擊,畢竟女主當年被禁賽就是被妹妹陷害,上場前喝的水被妹妹加禁藥而終身禁賽,結果女主賽車比賽結束後官宣就直接「完。」,我還以為妹妹會拿這個污點出來爆料,而把女主拉下神壇,再然後遭到報應反噬,結果,沒有。(有啦..更新在番外)


4.女主之前在幫一開始的媽跟某個路人叔叔配對,結果也沒結局qq


5.裡面有三兄弟,女主是不同方式認識他們,所以不知道他們是兄弟,三兄弟有兩個是情商很低但喜歡女主,也沒交代怎麼就喜歡上女主的…果然是女主光環


6.女主遇過一個叫司白的男生,他對女主有強大的怨恨,因為是「女主」把他變成進化者,所以他一直想找女主報仇,後來女主弄清楚事情後,就跟司白說他認錯人了,他應該去找XXX,然後司白跟XXX也沒結局


7.男主跟女主到底怎麼在一起的…………只知道曾經一起學習和受訓,然後進度直接寫到結婚生子失憶分開


8.各方進化者都想要女主的能力,因為女主的能力很威,然而我沒感覺……….


9.進化者之戰有兩個人GG,女主受到打擊,因為自己的保護機制使而昏迷,醒來後看到那兩個人,發現他們不僅沒死,其中一個腳好了不用坐輪椅了,然後說:A,你的手不是有刀疤嗎?怎麼不見了?

A就敷衍女主,OOO救活我們了,就順便把傷疤治好了,就連B都能站起來了,刀疤不見也不意外

AB離開病房後就說幸好女主沒發現

->二囧應該是想寫他們被OOO救活後把意識放進克隆裡吧,我腦補的


10.進化者之戰結束後女主親生爸媽還在吵架,表示:兒子歸你,女兒歸我。

->一樣沒結局,只有提到他們當年吵架的原因


11.雖然故事寫起來很精彩,而且不像之前有悲催男二或者領便當的人,但沒交代的地方太多了,我有失望到


Nina ║不負責任推薦

Instagram: nina_t19

raw-image
⍢ 觀看紀錄及心得分享:小說、陸劇、韓劇、電影。 ⍢ 取向以BG言情為主,觀後感不評分。 ⍢ 龜速緣更,文筆渣,若有不喜,勿追勿噴,謝謝。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