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老屋進行水電改裝,不只是維修,更是在積功德

2024/04/0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為了清楚的確認與溝通 ,其實在工地常常需要爬上爬下的

為了清楚的確認與溝通 ,其實在工地常常需要爬上爬下的


我猜是鋁窗給我的勇氣,讓我一腳就從窗戶就往外踩,站到二樓女兒牆上,跟師傅溝通新的水管要走的位置。明明懼高症的我,連踩地一次都沒有。而師傅膽子更大,今天更是直接上六樓屋頂接管往下。

師傅爬上屋頂牽管,估計最害怕的人是我~哈

師傅爬上屋頂牽管,估計最害怕的人是我~哈


老房子的水管通常走在結構內,像是地面、壁面及管道間,而舊的金屬熱水管及五金件鏽蝕則就會造成樓下滲水。但通常這種事,當層屋主感覺不到,都是樓下滲水嚴重後反應才會處理。而也因為管線走在結構體內,要更換時除非全屋裝修,否則廢掉舊管走明管便是相較之下較為容易且省錢的處理方式。

記起去年裝潢時處理的舊水、電管。其實當時便是如此。當層並不知道是自己的熱水管已鏽蝕漏水,堅決否認之下所以與樓下住戶一直關係不好。


樓下住戶陽台滲水到天花漆面剝落,房間除了天花斑駁外,牆面也有水痕從天花流到床頭。於是,爭執之下頂樓的水源總開關便直接被對方要求關閉不能使用。

而在開工的前不久,外傭也在家裡聞到了燒焦味。即使隔天是端午節,我也趕緊著急的請水電師傅去現場一趟,就怕那裡一不注意就燒起來了。一查是空調的線路老舊造成。即使並沒有開空調,但炎熱的天氣、老舊的線路還是就這麼出狀況!師傅連忙把電源總開關也給關了。還好當時只有外傭晚上會住那裏,並不至於造成太多不便。

抽換下的舊電線,可以看到標示著1985年

抽換下的舊電線,可以看到標示著1985年


我安慰著屋主,裝潢前知道這些事是幸運的。一來沒有發生太大的事件,二來就更明確地知道要更換哪裡.錢也花得很值得。於是就正好趁全屋裝潢的這次,更換了全屋的電線及給水管。

廢除舊管,浴室重配新給水管

廢除舊管,浴室重配新給水管


而最大的幸福則是重新處理好後,對於當層未來要居住屋主的70+歲爸爸及樓下的90+歲爺爺都不用再擔心滲水或是電線起火的問題啦!

我認真覺得我的工作是在積功德~

5會員
11內容數
住家這個量體,雖然無聲, 但卻陪伴並保護著住在裡面的人. 不論快樂悲傷,秋冬春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