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推薦║殊娓《糖漬青梅》

Nina
發佈於小說
2024/04/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書名:糖漬青梅

作者:殊娓

閱讀管道:晉江

發文日:2023年12月(舊文重發)


文案:

黎簌的姥爺喝多了,說起往事。


說在他倆還沒出生時,兩家家長玩笑說,如果是一家男孩一家女孩,就定個娃娃親。


黎簌使勁撇嘴。


靳睿面無表情。


-


多年後兩人結為夫妻,司儀在台上詢問,兩人是什麼樣的機緣走到一起。


黎簌掐著靳睿胳膊說,娃娃親,沒轍。


靳睿點頭配合,是,一點兒波折沒有,打小感情就好。


內容標籤: 甜文 輕鬆


搜索關鍵字:主角:黎簌,靳睿 ┃ 配角: ┃ 其它:


一句話簡介:青梅竹馬


立意:努力生活,積極向上


觀後感:


(順便記錄一下喜歡的順序:春日沼澤>玻璃城>甜氧>長街>夜霧>有可能的夜晚>玫瑰特調>糖漬青梅>慢性沉迷


這本故事結構偏俗套但不差,不算虐,就是很多戳我淚點的地方,所以我哭蠻多的,明明標榜甜文卻還是騙不少我的眼淚。


撇開男主高中生的年紀就有霸總人設讓我出戲之外,女主讓人共情感蠻深的,姥爺的戲份也很溫暖(超喜歡姥爺嗚嗚嗚嗚)。

以下劇透

男主搬回到小時候居住的泠城,除了女主的姥爺,他厭惡這個城鎮所有壓垮駱駝的稻草,就連女主也被視為其中之一,但其實中間是存在誤會的,兩人誤會講開後還是像小時候一樣吵吵鬧鬧,女主的青春活潑,安撫了他憤恨的情緒,男主也在女主承受失去時,成為她的情緒出口。


後來劇情推進,女主被迫離開熟悉的生活環境和她的小夥伴,那段遭受打擊的分離,讓鮮明的女主,變成了與原本的她截然不同極為糟糕的模樣。


一個努力奔向故土,一個原地等候,幸好老天不負有心人,最後HE


———摘錄———


  我想和他長長久久,一直到暮年到死亡。然後我們去陪姥爺,變成兩棵相鄰的白楊樹,仍然在泠城,仍然一起。


  永遠在一起。



Nina ║不負責任推薦

Instagram: nina_t19

raw-image
⍢ 觀看紀錄及心得分享:小說、陸劇、韓劇、電影。 ⍢ 取向以BG言情為主,觀後感不評分。 ⍢ 龜速緣更,文筆渣,若有不喜,勿追勿噴,謝謝。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