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推薦║殊娓《春日沼澤》:求你看!

Nina
發佈於小說
2024/04/0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書名:春日沼澤

作者:殊娓

閱讀管道:晉江

發文日:2023年11月(舊文重發)


文案:

聞柏苓送湯杳到宿舍樓下,忽然偏頭,問她是否已有男友。


昨夜下過一場春雨,路有泥濘。


湯杳腳下沒留意,踩在一塊軟泥上。


他彷彿只是隨口問問,可她卻覺得自己踏入的,是令人深陷而又無力自拔的沼澤。


【HE】


短故事,大概十幾萬字。



觀後感:

(順便記錄一下喜歡的順序:春日沼澤>玻璃城>甜氧>長街>夜霧>有可能的夜晚>玫瑰特調>糖漬青梅>慢性沉迷

不爆雷推薦:

這本直接空降我近期 #求你看 系列第一名!


我連刷兩次,字字句句不放過!


21w字,雖短但飽滿,文筆很細膩,故事步調很溫柔,主角雙向奔赴,感情小坎坷但不虐,基本上甜甜。


男主人設讓人很難出坑,也不知道要燒幾輩子好香才遇得到這種男朋友(開玩笑),幸好我晚了幾天才看,不然這本才剛完結,要是追連載會很痛苦。


以下劇透

初期男主對女主有誤解,誤以為她是被包養的小情人,身為鄰居本身就會冷淡,又因為誤會還對她加了點疏離。(小雷點是女主的小姨才是被包養的)


再後來他們交集變多了,男主對女主解除誤會之外,也對女主產生了好感,女主也被男主的溫柔紳士的追求給打動,在感情方面女主有許多顧慮和不安(雙方貧富差距大),男主都不急不躁尊重女主的意願和步調,明示暗示等了一段時間,終於讓女主不再逃避,願意與之交往。


後來男主家庭出了變故,兩個相愛的人不得不作出犧牲,選擇不說分手的分開,七年,沒有聯絡,依然放不下對方,男主做了很多努力,終於能回國找女主,最終有情人終成眷屬。


「等你的話,我有的是耐心。」


前面有說男主讓人很難出坑,真的太紳士太溫柔了,知道女主不安,他就給她安全感,看得我好感動。


雖然分手篇章不多,但作者的敘述讓我很心疼男主。明明那麼相愛的人,沒有任何人的打擾和破壞,卻以這樣的方式分開,太令人唏噓。我很心疼男主在國外的不易,看到他看著朋友捎來的照片流下思念的眼淚,我的心也酸酸的


———摘錄———


他說,每件事做到極致,都會有一個盡頭。可是想念湯杳,是無窮無盡的。


男人間很少聊這類話題,可聞柏苓卻認真地說下去——


很多時候,生意上的事情忙得昏頭轉向,他都以為自己已經把她忘了,但沒有。


就在他那樣以為時,其實已經是一次沉默而又無奈的想念了。


Nina ║不負責任推薦

Instagram: nina_t19

raw-image
⍢ 觀看紀錄及心得分享:小說、陸劇、韓劇、電影。 ⍢ 取向以BG言情為主,觀後感不評分。 ⍢ 龜速緣更,文筆渣,若有不喜,勿追勿噴,謝謝。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