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宛如星辰的你」超級感動的一本書!

2023/12/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這本書是2023年的本屋大賞第一名。有兩年都是這位作者得第一。作者是凪良汐,聽聞很多朋友推薦他的作品,這本是我第一次閱讀他的書。

一開始看到書名《宛如星辰的你》,感覺有點像偶像劇般的灑狗血,書腰介紹是「屬於大人的戀愛成長故事」,內容似乎寫的是男女主角的父母,都不屬於世俗「正常」的範圍。女生的父親外遇,住在情人家裡。男生的母親則是戀愛腦,總是選錯了男人。

看到上方的介紹,你是不是跟我一樣興趣缺缺?然而,這本書超級好看!我不會談及劇情,只會說說我看完的感受。這本書充滿了夢想、現實、戀愛與家庭,雖然是小說,但劇情非常真實,閱讀時不會覺得是虛構。

隨著男女主角之間的相處,我彷彿跟著他們一起成長、一起開心,也一起失落,但也能理解,人生就是在這些微不足道的事物中完整。我們都不完美,也常常會做出一些錯事,但有時候並不是對方感覺的那樣。

就像「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劇情中的轉折是陳妍希看不下去柯震東整天把自己弄得傷痕累累,卻以為自己熱衷格鬥的光芒,會獲得女生的支持,但事與願違。我始終相信,藏在幼稚底下的本質才是最純粹的心

我還記得快看到結尾時起的雞皮疙瘩,這是我判斷一本書或一部電影,有沒有感動我的剎那,多麼希望是美好的想像。總之,超級推薦這本書,你可以看到一個人一生的縮影,一定也會有你共鳴的地方。


18會員
35內容數
你好,我是bk,我們都知道身體餓了需要進食,那靈魂如果感到匱乏了,該怎麼辦呢?這裡分享各種書籍,歡迎來看看有沒有適合你的靈魂養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