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願意蹲下來用孩子的視角看世界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跟007(侄子)散步時,有時我看到新奇的玩意介紹給他認識,如果在遠方,每次我們都對不到焦點,我指的地方,他看不到,我描述的方位,他聽不懂,成了雞同鴨講

這一天,我們一起去看池塘的魚,007牙牙學語告訴我後方...(聽不懂),原以為他說後面也有魚,後來蹲下來與他一樣的高度時,原來他是要說後面水中有雕像。

水中除了魚,倒影對007也是很奇特的玩意

水中除了魚,倒影對007也是很奇特的玩意

有回我們要路過有兩隻很兇的小狗,我先告訴他等下有小狗汪汪叫,當我們走到旁邊時,小狗果然狂吠,他們比007還高大,汪汪聲直線傳入007耳裡,聲音強而有力,事先打預防針發揮作用,路過時沒驚嚇到,事後還幫自己拍胸脯(自我安慰)。

007視角的溜滑梯

007視角的溜滑梯

我們很常說:你看那個(用手指)。以為對方就知道我們在說什麼,其實不盡然,一起生活的家人、工作夥伴可能比較默契,不然有時連文字上都有誤差。

有回我跟朋友同遊九份,我們都說:好久沒去了。事後我們細聊,我的好久是三年前,他的好久是十幾年前,這好久可是天差地遠,但雙方都沒錯,只是我們對好久的定義不同罷了。


17會員
133內容數
分享 #生活大小事 #姑姑大小事 #皇帝大小事 (食) #工作大小事 #分享大小事 #投資大小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我願意,你願意|《小雛菊班班親會》爸爸媽媽自從生了孩子之後,才開始學會當爸爸媽媽。 這當中的過程,難免覺得辛苦,但也會覺得不可思議。 因為孩子成長的速度,是無法預測的! 而那些辛苦會轉換成能量,然後讓我們看見許多值得! 這一年中,孩子對老師有了信任、對環境產生了安全感、 有同學當玩伴,在教室角落中,不僅能自由的玩耍探索, 還能主動收
Thumbnail
avatar
【輕輕吹,蒲公英飛】《快樂的孩子,分享快樂》
2023-06-21
我願意為了這口壽司再來東港萬遍!!-彌豐日本料理清明假期跟朋友來東港旅遊 來東港就必須吃幾頓🍤痛風餐🍣 本來想著旅遊區嘛基本上都大同小異 居然無意中發現了這裡的💓寶藏餐廳💓 餐廳里的招牌基本上都點了個遍 老闆說他們每天進貨都精挑細選 每款生魚片都有特別要求的部位 保證讓客人吃到最最最好吃的食材 店面裝修不算特別精緻 但是坐在海邊吃日料真的
Thumbnail
avatar
MAOWAA闖世界
2023-04-27
我願意辭掉工作、花100萬元陪你環遊世界,前提是你要嫁給我? 你會說:I Do.嗎? 環遊世界一直是我從小到大的夢想,我也是個熱愛旅遊的人,已經交往2年多的男友是個貼心的人,雖然旅行不是他最大的興趣,但他經過考慮後,決定辭掉工作陪伴我完成我的夢想,但有2個條件: (1) 預算是100萬台幣,一旦花完就一定要回台灣,不得再繼續旅行; (2) 要在環遊世界前登記結婚。我該答應嗎?我還
Thumbnail
avatar
洪惠嘉
2023-04-21
我願意妥協你,你願意配合我的心甘情願。SKP-S 的這間拉麵店,我們之前就有發現,但是就一直沒過來吃。 這天,天氣太炎熱,熱的我們想吃冰。 都要吃冰了,那就當然也要來吃吃拉麵。 我對拉麵店的印象,好像還是停留在日劇裡面,就是那種男主角啊,女主角啊,下班後都會去的那種小店,大口吃拉麵,然後再大口喝啤酒。
Thumbnail
avatar
台灣太太在北京
2022-07-25
我願意一直覺得,已經不是青春飛揚的年紀,還能有喜歡的人,可以思念的人,我覺得是一種幸福,想起王菲的歌“我願意”,裡面寫著,
Thumbnail
avatar
Adai
2021-11-07
我願意2020年 今天威力導演,竟然抓到了[我願意]的音樂檔,原來它們有時差lag阿(住在不同時區 哼恩)。。。。。 本來想說今天沒有什麼東西好發文,竟然可以生影片了。 好像又不小心變成夜晚Piano Bar了。 YT也真調皮,自己抓一張照片當封面,就又抓了吃貨的我,甜點照.....這樣又會不小心燒到大家夜晚時分.
Thumbnail
avatar
靜的星空
2021-10-09
我願意午休時刻的員工餐廳總是熱鬧,大家開心閒聊,笑聲不斷,可是和不同人聊天,話題的深度與廣度是有分別的。戲謔的話語與玩笑的尺度,與彼此熟識的程度成正比,真正犀利的你來我往,當然只有等級最高的自己人才禁得起這番精彩的唇槍舌戰。
Thumbnail
avatar
立立子
2021-04-19
致H:他對我好到願意蹲下替我繫鞋帶,但是他卻不願意跟我結婚!H您好:我跟他在一起5年了,他大我7歲,剛開始認識時他說不結婚,我當時年紀小所以也覺得無所謂。   他對我非常好,接送我上下班,會蹲下為我繫鞋帶,我想要什麼幾乎都會滿足我,我漸漸習慣也很依賴他,希望能跟他一起生活但他就是不要,因為他爸媽離婚,他跟姑姑,弟弟一起住,他要照顧他們,他覺得搬出來就是一筆開
Thumbnail
avatar
H
2020-07-06
我願意信任的人 今天午餐時,看到一些討論保險的新聞、評論,忽然想到,總是聽人說,買保險要向「信任的人」買,這也讓我想了想關於「信任」的議題。 誰是「我信任的人」呢?誰可以成為「我信任的人」呢?可以是你的朋友、你的家人,甚至是一位你還認識不久的人,當然,也很可能是一位你認識多年,但你對他沒這麼信任的人,或是,你嘴巴
Thumbnail
avatar
飛的哲學
2019-11-06
「我願意」是自由意志的決定外遇的發生,如同所有生命中的各種敲打,都是在淬鍊一個人的靈,讓祂覺醒過來,疼痛會教你感受到生命,卻強烈的失落內心疼痛撕裂的敲打,如同一個人叩門,聲音越大,越會叫房裡的人聽見,凡叩門的必開門,如果你扣的門是轉向人去求人幫你解決,那麼你就錯失了內在覺醒的機會,而那在門裡的祢,仍在等待。 討論外遇的處理與
Thumbnail
avatar
麒麟鹿
2019-1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