剪翅記(8)

2024/04/0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每一晚我都會透過「天使之鏡」去看人間的情況。我走後的第二晚,阿當帶著父母來提親!他們都穿得非常正式,叫在家裏毫無準備的父母不知所措。爸爸告訴他們我出去旅行,一段時間才回來。阿當又怕得哭了,拉著爸爸問我是不是去為出國深造和工作而探路,爸爸先是支吾以對,後來告訴他,就算是,也該尊重我的選擇,愛我的話就該為我的幸福著想。

「我很愛露意絲…不能失去她…」阿當抽著鼻子。

爸爸很嚴肅地告訴他,他必須待我一如概往的好,給我最大的幸福才會把我交給他:「你要她留在你身邊,她付出的代價會很巨大,你不能兒戲。」雖然他慎重地點頭,發誓會對我好,但爸爸不相信。

「露意絲其實去了治病。」爸爸吸了口氣:「需要一大筆錢和適合的骨髓,你願意替她做些什麼嗎?」

爸爸居然編了這麼一個謊話!但我知道他是想看阿當會有何反應,我也想。

他們一家和媽媽都不能置信,追問我到底發生什麼事,人在哪裏。爸爸很沉不住氣地叫他們不要再問:「她也有自己的難處和煩惱!我只是在問阿當願不願意替她做些事情,好證明他口中所謂的愛!如果他沒有他說那種心意、堅持和勇氣,請回去並不要再見露意絲。」說完便回房間。

客廳裏的人都訝異我有病和爸爸罕見的強硬態度,一時間都不知如何是好。

我也不知如何去反應爸爸說謊的事,但知道他是為我好,想要知道我是否值得為阿當剪掉翅膀。

這幾晚我從「天使之鏡」看見的阿當非常消沉,圍繞著的那團氣是灰色的。

天使長叫我要減少使用「天使之鏡」看人間,這既不是工作所需:「加上妳不能同時牽涉兩種身份太久,天使就是天使,人類就是人類。」要像爸爸那樣有所取捨。

我就把鏡子收起來,專心做天使的工作,不過就是專心不了,不自覺會嘆氣,花兒感受到我的負面情緒,都枯萎了。天使長叫我去見他,問我是不是留戀人間。要是真的太安不下心,就剪掉翅膀,安份地當人類,這樣對我也好,對天堂和其他天使也好。

我請他再給我一些時間。我還搞不清楚心裏所想,到底真是留戀人間,還是只是一時受情緒影響。

當天使的確很簡單,壓力不大,也很舒適。這幾天我忙著搶救花兒,要自己暫時不要去想人間的事。

這晚我又把「天使之鏡」拿出來,它除了是一塊看到人間的鏡,其實也是一塊普通的鏡—可以照到我的樣子。

4會員
145內容數
我是自由,香港網絡作家。我愛看和寫故事,題材多樣,風格清新。我在討論區連載,也在網上出版書籍。我用文字創造不同世界,帶讀者感受故事中的情感和經歷。我希望作品能快樂和啟發讀者,也期待讀者的意見和交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