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話老爹家的實木傢俱

可轉債老爹
發佈於可轉債老爹 個房間
2024/04/0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會想聊這個話題是源自於“馬卡人妻血涙廚房歷險記”的這篇文章:

https://www.facebook.com/share/R5DqStZ6A78RFrSQ/?mibextid=WC7FNe

我回了一個留言:

raw-image


我無意去挑戰什麼樣的傢俱才是最好的,只是實木傢俱是真的很重很貴就是了。

我的傢俱是約莫20年前置產時買的,當時第一時間其實考慮的是“歐X”的系統傢俱,也花了將近三個禮拜去跟系統傢俱的人討論,結果讓我後來決定不買的原因,是因為我跟日本人合作久了,染上的龜毛個性。我在最後一步,確認我要的樣式時,把展場的櫃子打開,我發現一件事情,裡面的修邊沒有修,還有裡面的隔板跟隔板沒有對齊,我就緊張了,因為我的想法是如果連展場的“Golden Sample”,你都沒辦法好好處理,到時候我家會是怎麼樣啊?所以我在當時就放棄了系統櫃的選項。

 

而選實木也是因緣際會去大溪逛傢俱店時,剛好遇到了一家有在台灣自己有手工工廠的傢俱行,當時據說不少傢俱行已經是在對岸或者東南亞生產了,而幫我們做傢俱的傢俱店,除了做傢俱以外,還有接幫忙寺廟做修復的工作的政府標案,加上現場看了的東西真的很喜歡,重點是他們可以幫忙客製貨做有“紅字“的傢俱,也就是文工尺上的紅字,這個改天有空再來稍微說明一下。然後他們就來我們的房子丈量尺寸,計算剛好的數字,最後我們就從衣櫃,電視櫃一路加碼到餐桌,五斗櫃,六斗櫃,甚至沙發都是木頭的…..幾乎全部的傢俱都給他們包了,最後因為沒有買系統傢俱,所以很難請木工,他們還被我們拗了木工,來幫我們做線版,簡單的裝潢,至於多少錢,具體數字忘了,只知道是木頭是花梨木為主的,然後是1字頭的七位數吧。

 

而所有的傢具用到今天,只是簡單的擦拭都光亮如新,而也因為都是量過尺寸的,所以都很穩的嵌合在牆體上,這次地震,都沒有位移,或許是我們大樓也蓋的不錯吧,寫這篇文章,只是心中想說來記錄一下自己當時怎麼買的實木傢俱了,以免未來忘了,至於怎麼樣最好,我只能說只要是自己的心頭好,就自己喜歡的最好囉。

10.7K會員
748內容數
可轉債老爹告訴你怎麼學會可轉債!跟著老爹,你會學會可轉債、CBAS,你是股市新手嗎?你會發現這裡有很多寶藏,均線:有!技術分析:有!布林通道:有!都有,這裡最適合你了,加入這裡,可以讓你成長又茁壯!你還可以加入老爹的賴社群!可以購買999講義,快速了解可轉債!可以訂閱週報,每週獲取新資訊、新知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