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豪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讀了紅林的《豪華論》,有很多有趣的豪華觀。


「中東的朋友開車時把美金疊在打檔桿旁墊手是日常,吃家鄉沒有的PizzaHut才是豪華。」


或有人說,「超喜歡雪茄,那總要在一些特別的時刻才能抽,那是豪華的儀式啊!」


「40歲之後還能好好談場戀愛,愛到不知人的那種,就是一種豪華。」


什麼是豪華呢?我也問自己。


或許,豪華的事,有時候外人看起來再普通不過,但自己終究還是得要去追求看看的。


喝杯香香的、吃個好料、坐享都市裡難得的山景、感受屁股下高鐵經過的竄動、鬆鬆地閱讀;


跟薈福兩老凹個故事、和兩老討論生活的策略、心臟撲通跳地約個會、和好友或隔壁的陌生人聊聊天;


感受思緒的自由、接收這裡各種奇奇怪怪&可可愛愛、最後成為這裡的一份子,當然這裡也會變成你的小角落。


對你我來說,蠻普通卻也可能很難得吧,


「能讓大家覺得薈福很豪華,就是我們的豪華。」


raw-image
BBno$ X新鮮鱒魚,雜誌採訪中

BBno$ X新鮮鱒魚,雜誌採訪中

饒舌歌手BBno$ 吃茶泡飯

饒舌歌手BBno$ 吃茶泡飯

BBno$的弟弟出現在POPEYE雜誌

BBno$的弟弟出現在POPEYE雜誌

raw-image
健康骨氣 萬事如意

健康骨氣 萬事如意


5會員
25內容數
欸來喝茶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炸裂,陳子豪,所以誰是陳子豪?我只知道峮峮跟粿粿。讓我們來介紹中信兄弟的主戰外野手,陳子豪的故事 我知道很多人都是因為啦啦隊的加油歌才認識陳子豪這個人的,如今陳子豪也才27歲,他未來的發展可說是一片光明,雖然十分可惜的是2023世界經典賽陳子豪因傷缺席,但他的炸裂歌卻依舊在棒球場上發光發熱。就讓我們期望陳子豪能帶給中職更多的感動吧,而且只要他持續出賽,我們就有越多的陳子豪炸裂(呵呵)。
Thumbnail
avatar
雲浪clouden的棒球介紹
2023-07-23
很多時候我們以為別人毫無選擇,其實只是我們的自以為是在作祟!「這個你們要不要?那是誰誰誰送的。」婆婆問。 「媽,妳不自己吃(用)嗎?」我們回。 「我沒有想吃啊!所以問問看你們要不要?」婆婆說。 「既然沒有想要,為什麼要收呢?」我提出疑問。 「人家要給我們,要怎麼說不要?」婆婆很理所當然地回覆。 在我的日常生活中充斥著以上的對話,幾乎每一次見面就要再重新上演一
Thumbnail
avatar
射手媽咪婷婷
2023-02-14
不管盡多大的努力,人類的暴力絲毫沒有改善。為什麼我們都無法改變呢?—讀宮崎駿《風之谷》對腐海而言真理為何? 娜烏西卡鍥而不捨、以科學的方式持續不斷地探究腐海(自然)的真理。這樣的娜烏西卡,對眼前的小植物、常見的蟲子們的生命,都想徹底觀察,在自己屋子的地下室裡反覆做著實驗。重點在於,娜烏西卡直覺地認為,「眼前的這個生命不管多麼小、多麼普通,都可能藏有整個世界的秘密」。
Thumbnail
avatar
Artco Books 典藏藝術出版
2021-12-18
我與這些男孩們的故事 (8) - 阿豪篇之二 l 一段深刻的過往我跟阿豪之間也沒有發生太多轟轟烈烈的情節,卻是很深刻的一段過往,因為他大概是我喜歡非常久,而且也是在我在面對身分認同的重要時期,所碰到的喜歡的對象。
Thumbnail
avatar
Z先生
2021-05-09
我與這些男孩們的故事 (7) - 阿豪篇之一 l 我瘋狂都是為了靠近你在大一開學的第一天,我就有注意到這一號人物了。他叫阿豪。外貌協會如我,第一時間就被他的外表給吸引著了。我對他的第一印象,覺得他並不是那種主流的濃眉大眼的帥哥類型,但他的那種帥是氣質型的。就是綜合了文質彬彬、溫文爾雅,偶爾活潑;穩重卻不呆板的氣質。
Thumbnail
avatar
Z先生
2020-11-24
林書豪《等待的藝術》演講中感性大哭,帶給我們的生命啟發? 「人生好難,人生真的好艱難...」,林書豪大哭後的第一句話這麼說。NBA球星Jeremy Lin,在這次回台灣的分享會,演講主題是《等候的藝術》,上一秒還有說有笑,卻突然在聽眾面前情緒崩潰大哭,長達將近一分鐘說不出話來,透露出他近期心中的無比煎熬, 生命很多時候不是我們可以掌控的,那個流要帶我們去哪
Thumbnail
avatar
JAFF
2019-07-29
要偉大,就要有點瘋狂!林書豪教導我們的人生課題林書豪,今年才剛跟暴龍一同拿下總冠軍。美國職業籃球史上第一位台裔運動員,從2012年2月,林書豪協助尼克7連勝,引起全世界的注意,被媒體稱為「林來瘋」(Linsanity),我想台灣人應該對他不陌生。
Thumbnail
avatar
艾兒莎
2019-06-27
這段歷史,是我們該填的坑:《陳澄波密碼》豪好看啊!!!讀完《陳澄波密碼》兩週了,我還是找不出一個好的切入點來推薦這本書。因為這本書實在太棒了,不知從何寫起,根本是高中歷史和美術教師必買的好書,更是每一個台灣讀者絕不能錯過的歷史小說!
Thumbnail
avatar
潘家欣
2018-11-21
【致親愛的你 系列】起初世界在沒有電的時候,原始風貌蓬勃得如我們初犢的笑與淚,毫無遮掩。 那是一種預感,或許踏在青澀初春絨毯上的我們渾然未覺,如日曆一頁頁被撕去再不復返,可會在後來的日子踽踽而行時油然而生,追溯記憶川流摻入的悲歡離合,意識到那段日子是屬於青春的表彰,因為沒有錯過,才能懷念⋯⋯
Thumbnail
avatar
陳然冉
2018-10-22
「4%的人毫無良知」我們該怎麼辦?很明顯,這些賣假疫苗的大老闆都知道自己賣的是什麼東西,也心知肚明這些假疫苗會影響千千萬萬無辜的小孩,可是他們一點也不在乎。 你我都知道這些是不道德的行為,你與我都不會做,但為什麼有些人就是會喪心病狂?這些人似乎沒有良心,一點也沒有「舉頭三尺有神明」的道德規範?
Thumbnail
avatar
孫婕/ FM Obligacion
2018-0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