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老人亂象

2024/04/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某日買包子


排隊買包子時前面有一對老夫妻,阿姨排在我前面,視覺看上去阿姨大概60歲上下,阿伯大概70歲。


本來在看菜單的我被阿伯焦躁的動作吸引

他一直站在收銀檯旁,看著裡面忙著替客人結帳的店員,腳步不斷小幅度的來回走動,讓我搞不清楚他是太餓還是尿急。

你老婆不就在排隊了嗎?

阿伯一直看裡面想找店員講話又一直看向他老婆

接著阿伯開始叫他老婆拿一個給他試吃

我一臉困惑的看著他

什麼意思,不是還在排隊嗎,哪來的試吃?

秉持著自己對無賴老人的雷達很準,開始觀察他


接著他開始呼叫裡面的店員

「欸欸你先拿一個五穀饅頭給我試吃,好吃我等等就多買幾個。」

好好笑,有夠理直氣壯。

到底為什麼會有人提出這麼無理又自以為是的要求

這只是一個普通的包子店喔,可不是什麼米其林盤子之類的名店,也不是什麼外國人來必吃的排隊名店,可沒有服務生在外面拿著盤子招待客人試吃的那種

就是小社區裡一間"便宜"又"好吃"的包子店喔。


店員冷冷地看著他「我們這裡沒有試吃,而且我要先幫排隊的客人結帳。」

這時我一直觀察阿伯的視線似乎被發現,他看著我笑了笑,掩蓋被拒絕後的尷尬。

真是胡鬧,到底什麼樣的人能夠這樣毫無羞恥的說出這句話呢,又不是COSTCO,居然要求免費試吃,台灣老人恥度真的無極限。


他老婆從頭到尾只跟他說了一句「等一下。」

不懂那些年代的老男人都在急什麼。

後來他像是要幫自己圓場一樣,跟正在排隊的老婆說,稍微放大音量的說

「那就先買兩個啦,沒關係,後面還有那麼多人在排隊呢。」

是阿,我後面還有五位客人,你終於意識到了嗎?


我買好我的包子離開時經過剛剛那對老夫妻,看來那個阿伯真的很餓,當場就直接把那兩個包子吃掉了,心中安慰著阿姨,跟這種人在一起真是辛苦妳了。


難怪現在的人都不婚不生,要是一個業障太重遇到這種還要多一道手續離婚,也是麻煩。

4會員
15內容數
吃壽司是其次,喝醉才是正解。見識各層面有錢人的奇妙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