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艇一日遊與意外的告白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我們一群國際學生坐著一艘白色華美的快艇,以著一百多公里時速、近乎風馳電掣於海面之上,在這片無際蔚藍裡,熠熠輝耀著一抹銀白閃電般的光燦....

由於我們的老闆Turdy交遊廣闊,也結識了很多士紳名流的朋友。有一位從事遊艇產業的Jacob,他熱烈邀請了Turdy以及我們廚房的國際學生,詢問我們要不要在這個星期天一同搭乘他的快艇出海遊玩。一聽到這個天大的好消息,我們這幾位「嗜玩樂遊」的好夥伴,當然不會辜負對方的如此盛情,因此這星期天跟隨Turdy熱情赴約!

這是艘可乘坐十五個人的豪華型快艇,外型亮麗奪目、設備潔淨舒適,中央區域設有沙發座位,於此賞景談天時、實有非凡的尊爵感受,當我們初乘快艇時,都難掩不住莫名的興奮與喜悅。伴隨著海景風光,一面大塊朵頤的吃喝與隨興閒聊趣事或見聞,當下真有種滿滿的美妙度假感受!快艇飛箭似的穿梭遨遊於闊遠無垠的晶藍海面世界,迎面的沁涼輕風陣陣舞來,彷彿都是首首曼妙躍動的樂曲。沿途金陽碧峰交相輝映,飛鷗輕雲漫自相隨。

raw-image

快艇到了某個水域後,我們準備展開了水上活動。Jacob與其它人員先教導我們活動方式、技巧與注意事項,才剛聽完,我和Ali就搶先報名著要玩第一項活動。快艇後方緊繫著一艘救生艇,我們整個人趴在救生艇上,雙手使勁抓穩救生艇把手,然後隨快艇速度而因其被拖曳著滑水馳騁。有時一路乘風破浪,或者隨其左彎右旋、或率性疾駛,或以蜿蜒曲折之勢而不斷「破浪奔馳」!第二項活動則更加刺激過癮,但只因太過刺激,我只能強忍「玩興」而在旁「觀戰」,眼巴巴看著男生們,個個擺著一副自認「帥到掉渣」的神情與姿態而進行遊玩體驗。就像玩沖浪般,只是浪板同樣藉由繩索與快艇緊繫一起,每當快艇速度越趨急遽、甚至進行「九彎十八拐」的魔王級關卡時,若還能凜然屹立於板上的,果真就令人刮目相看了!在水上活動最後,大家決定就在快艇上面來個集體「花式跳水」,來作階段性的完美收尾。 

體驗完有趣但相當耗費體力的水上活動後,大家回到快艇享用午餐,剛好「滿血復活」後,也抵達了一座擁有豐富遊艇文化特色的城鎮,我們就上岸去走走逛逛。當地有艘專門開放給遊客參觀的豪華遊艇,Jacob更充當導遊,介紹了有關遊艇的相關歷史文化。大家一方面增長了知識,更重要的是,我們這群「愛玩客」,如果不是在前往尋找美食店家的路上,就是已身陷於商品販區裡、積極掃貨當中…。

raw-image

大家忽然都覺得在這遊艇裡、彷彿有種熟悉的年少回憶頓然浮現!Jose首先敏銳的意會到:「這不就很像是置身在鐵達尼號的感受嗎!」於是我們開始興致勃勃的搞笑模仿起電影的種種經典橋段。Ali佇立於船頭、激昂吶喊著:「我是世界之王!」也有人酷愛飾演了那位令人動容掬淚的小提琴手,只是用著浮誇演技、訴說遊艇即將沉沒前的最後衷曲:「夥伴們,我們雖然即將快要撞向冰山了,…但是直到最後一刻來臨前,我依然會奏完終曲,直至與船一同永恆的沉沒…。」或者眾人擠在船長室裡,輪流戴上船長帽子拍照留念,小小滿足了化身船長的樂趣。壓軸的是最新詼諧版本的,傑克與蘿絲那最富於絕美情調的一幕,我們傾力扮演男女主角在船上最為經典的浪漫環抱畫面…,只是未見「浪漫」,而極富了諧趣興味。


接近傍晚時分,Jacob邀請我們到他家裡做客,稍事休息後,就要準備參加他們的營火晚會。Jacob家位於臨海的郊區,周圍景色怡人、林木茂盛,饒富曠野氣息,忽然給人有種置身度假村裡的錯覺。我與Melissa、Maggie趁著空檔一起到海邊閒逛拍照。遠空裡海天一色的灑染出璀璨的橘金色霞彩,我們被這綺麗景像給驚呆了!慢慢的,整片天色、湖面、甚至整個世界都有如被施予魔法般,逐步幻化與籠罩成漸層式粉紅粉紫的薄紗。

我們回來後,Jacob的朋友跟我說:「Iris,今天玩得還開心嗎?等一下我們還會給妳一個大驚喜喔。」我有點納悶,等一下不是就要吃晚飯了嗎?不久,當營火熾烈升起,星夜爍亮,湖色清寂澄靜,空氣瀰漫著大夥烤棉花糖的香氣甜氛,我們都興高采烈享受這晚會的美好情致。我深深覺得,從日落絢麗變幻、而到夜幕降臨的氛圍中,一切簡直像是洋溢了浪漫情調的魔幻時刻了…。本來Jacob 正要往我的方向走來,沒想到就在萬事俱備、氣氛極佳的關鍵時分,忽然間一位熟悉的身影擋到他面前、平常吊兒郎當的愛德華衝出來說:「Iris,自從來到營隊後…我真的很喜歡妳,妳可以當我的女朋友嗎?」「……。」一瞬間我從「驚喜」完全變成了「驚嚇」。他平常老是吐槽與愛開我玩笑,這時候卻莫名其妙的跟我說喜歡我?他是不是喝茫了?

raw-image

「不要!我只是把你當作一般的工作夥伴而已…」我想愛德華是來鬧的,所以當面直接拒絕。這時大夥起鬨笑著說:「今天有個可憐的傢伙失戀了....」。正當現場籠罩一股滿滿的尷尬氣氛時,有一位中年婦人也向我們走了過來,逕自握住我的手,觸碰我手的剎那、竟然有股電流般通過我的身體!婦人也突然像乩童上身或是被附身一樣,說話語氣、聲調都通通變成另一個人…。「你們現場這幾位以後都不會是她的終身伴侶....。」然後繼續握住我手、並神色嚴肅堅定的對我說:「我看見你的未來...妳會走過很多地方、遇見很多人、碰到人生很多無可奈和的事,你的工作和感情也會經歷很多波折...有時侯妳會開始懷疑人生..但~妳要永遠相信妳自己...最後老天會給妳最好的結果...」當下我被通靈婦人冷不防的舉動,以及這一連串像預言般的話語給著實嚇到。最弔詭的是,在許多年後這段話居然都逐漸成真…。

後來Jacob 私下有找我問我願不願意留在美國,但被我婉轉拒絕了。原因是我們才剛認識,又有著文化差異,當下我也還在探索自己接下來的人生道路,以及想要追尋的存在價值所在,因此我們在相視而笑後各自踏上自己人生的旅途…有時候,身處異國生活或者在旅行裡,因其陌生環境、人事所賦予的刺激與孤寂感,反而更有重新省視自我內心想法的機會。我知道~我想要活出屬於自己獨一無二的人生、可以一步步踏實的完成想做的事。我深信,唯有這樣、我的人生才能真正的開心...並會精彩與圓滿!

所幸能與大家共有一趟愉悅且盡興的豐富回憶,雖然營火晚會的告白令我錯愕又驚訝!神祕通靈婦人的忠告,當下我一時難以領會,只是也開始讓我認知到,世上真有一些事情,是無法用科學或理性去確切解釋與透徹的。原來看似一趟歡快的旅程裡,有時也能從中獲得許多彌足珍貴的人生經歷,以及多彩多姿的生命故事。

    2會員
    39內容數
    艾莉絲 外文:英文、日文 (略)、西班牙文 (略) 職業:醫療器材網路行銷 海外經歷: 2年台英青年交流計畫 美國紐約Camp Chingachgook的輔導員 海外印度交換學生計畫 國際台灣雙年展英語志工 柬埔寨擔任國際志工 上海同濟大學、中國人民大學學術交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艾莉絲的異想世界 的其他內容
    American Dream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我在遊樂園裡的不可能任務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國際學生廚藝大賽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美國夏令營生活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攝景捉影】雲中快艇這一次攝景捉影要跟大家分享雲中快艇。
    Thumbnail
    avatar
    傑比Jebey
    2024-04-03
    越南自由行Day3~香島~專門快艇上島.是不是鬼擋牆了?香島水上樂園 很好玩 遺憾沒有搭到最長的遊覽車 度假曬太陽很棒
    Thumbnail
    avatar
    Zishan Chen
    2023-11-27
    【龜山島牛奶海】悠閒機動快艇 X SUP X 海上戲水趴 (1~4人包船)【龜山島牛奶海】悠閒機動快艇 X SUP X 海上戲水趴 (1~4人包船) 📌2023全年度牛奶海包船 火熱開放預訂,端午連假、暑假、中秋連假卡位售完為止! 📌【浪漫牛奶海】最壯闊!最熱門! 最浪漫!最夯!最潮!悠閒機動快艇SUP體驗 📌【說走就走 包船行程】不跟別人湊團併船!不尷尬!好
    Thumbnail
    avatar
    Pp貓~愛玩愛美食
    2023-07-03
    國際販毒集團利用葡萄牙派出快艇西班牙與南美洲犯罪集團藉由從葡萄牙海岸派出快艇,作為在海上運輸印度大麻及古柯鹼的主要途徑。在葡萄牙司法警察、西班牙國民警衛隊及歐洲刑警組織 (Europol) 的通力合作下,聯手破獲這個先前從未曝光過的犯罪結構。
    Thumbnail
    avatar
    葡語圈•福爾摩沙
    2023-05-02
    台灣新一代飛彈快艇2022年俄羅斯入侵烏克蘭,讓軍事話題衝上新聞大熱門,一堆人著急台灣要像烏克蘭這樣,全民皆兵,要能扛著反坦克飛彈在城鎮裡打中國坦克。但問題是台灣跟烏克蘭的軍事戰略完全不一樣啊,烏克蘭國防衰弱、土地跟俄羅斯接壤,地形平坦缺乏高山丘陵掩護、阻礙,海空軍實力薄弱,陸軍對比俄羅斯也不足
    Thumbnail
    avatar
    Bob Chen
    2022-11-10
    海鷗級飛彈快艇 早在1975年,台灣海軍就打算利用手頭既有的雄蜂甲型反艦飛彈(1984年改稱為雄風一型),裝備於小型快艇,挾其成本低廉的優勢大量建造,構成台灣近海防禦的重要力量。在1975年,台灣海軍正式成立海鷗計畫室,第一階段是利用海軍手頭上現有排水量40噸的復仇(PT-1)與雪恥(PT-2)兩艘日本製魚
    Thumbnail
    avatar
    黃思喆
    2021-08-23
    如何摺出摺紙快艇 | 簡易摺紙教學你好,來自摺紙大笨象先生的問候!在此教學短片中,你將學習完成一隻快艇。此教學為簡易程度,適合初學者。
    Thumbnail
    avatar
    Mr. Elephant Papa
    2021-06-02
    快艇 | 本週摺紙預告快艇是船的一種,速度及機動性極高,一般最高時速至少為30海里或以上。
    Thumbnail
    avatar
    Mr. Elephant Papa
    2021-05-31
    臺灣新一代飛彈快艇的威力2021/5月 台灣新一代飛彈快艇 把玉山艦那個匿蹤飛彈發射架改裝到光榮之星上,艦體放大以承受更重的飛彈,為了發射後座力,改成直列式安裝。可以放2枚雄三+4枚雄二,或是8枚魚叉或雄二,然後加上30mm鏈砲,如果帶4枚雄三可能就太集中了。當成塔江級輔助火力,能裝雄三,甚至雄二E,能單艇飽和攻擊,分散
    Thumbnail
    avatar
    Bob Chen
    2021-04-04
    快艇<p>對「大自然」,千萬不要強求!</p>
    Thumbnail
    avatar
    大魯
    2017-1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