鞋子少,錯了嗎?

2024/04/1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你的鞋子穿多久了啊?」

「你的鞋子底部都平了」

「要不要我買一雙給你啊?」

「你腳多大啊?我看23半對嗎?」


這是昨天公司出活動,兩位男同事與我說的話,

我與這兩位同事其實不熟,所以當下這些話讓我覺得滿丟臉的,

鞋子是我自己還沒有想換新的,今天的活動也全都在室內,

所以我跟同事說:「沒關係!我還有另外一雙換著穿,下雨天不怕滑倒。」


其中一位同事緩挾說著:「你看,就跟你說人家就是覺得這鞋舒服好穿。」

緊接問我:「你只有兩雙鞋在換著穿啊?」

後又一臉驚訝的說著:「我的鞋是你鞋子數量後面再加個零。」


活動即將尾聲,剛好又有工作上門,順勢讓我離開這尷尬的對話。


結束後難過的與先生分享此事,

我覺得他們的行為與我的感受,就好像小時候被同學取笑的感覺,

難過之餘我也生氣,覺得這些男生真是不尊重人,我穿什麼鞋干他啥事!

但我更擔心的是,會不會先生看我沒有換鞋子,也默默的覺得我很丟臉。


晚上時不時想起來都會心情不好一番,

如果今天換成是熟悉的朋友跟我說,我會不會全然當作是關心的話語,或善意提醒呢?

但我現在想想,為什麼那位同事說要買鞋子給我?

我連他是誰、叫什麼名字、什麼部門都不知一二,

為什麼需要在我面前直接議論我呢?鞋子少錯了嗎?


可能在世俗眼中這事情的結論,是想告訴我們….鞋子不能太少(誤


其實鞋子對我來說,漂亮的鞋子有幾雙就好了,舒服穿鞋才是根本的需求。


記得大學剛畢業的時候,買了雙高跟鞋送給朋友,我也收到一雙高跟鞋做為回禮,

當初的想法很天真:「希望送你這雙很漂亮的鞋~代表你的未來可以走的精彩漂亮。」

這可能是大學畢業對彼此的期許吧。


漂亮的高跟鞋的確要有一雙,但走起路來真不是人穿的 XD

那雙鞋在研究所時,陪我參加了學長姐的歡送會,以及我的畢業典禮,

但老實說在台下時,我幾乎都是偷偷光著腳丫坐著的,等合照或上台時再穿上去。


如今我都 30 歲了,鞋櫃裡面放的幾乎是天天穿出門的步鞋或平底鞋,

高跟鞋只住在鞋盒內,一年中若有重見天日的一天,那也是他運氣好哈哈,

於是我與先生討論,人生什麼時期最虐待自己的腳?我的經驗是「大學時期」,

因為只想要看起來漂亮、潮流、時尚,不合腳的鞋硬要買,腳痛就貼OK蹦,

年輕就是喜歡,真是痛過才知道的,這些都是自找罪受不必要的。


現在的我只想要開心就好!舒服就好!自己覺得好就好!

但還是需要問問先生:「你看~我穿這樣可以嗎?」

我喜歡在意他的感受,目的只有一個,希望他的視線在望向我時面帶笑意,足以。



來自: 鞋子少,錯了嗎? | LittleMiss

更多文章: LittleMiss.one

11會員
108內容數
微光中追尋那一刻的想念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