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燈的人

2024/04/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又進入了教堂

尋找那盞燈

把燈關上


可是所有的燈啊

全都打開了

幾乎一模一樣

我認不出燈了


走下樓梯後

發現窗口中

有一輪明月

慢慢的穿透

表達一種暖意


於是我忘記了

一張舊的床榻

今夜我睡在地下

蓋著從前的被子


有人為我開燈

然後觀察我的臉

將果子放在旁邊


第二天我出到外面了

穿上更厚的斗篷

繼續走我更遠的路


當星夜重訪天際

便回憶起古老的路線

讓我更接近都市

彷彿抹去身上的塵埃

0會員
60內容數
這裡是畫,也是花園與涼亭之間,悄悄走上階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