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ETF申購,應該要注意的4個觀點,擺正風險思維比較重要

2024/03/1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近期即將推出的ETF實在太夯了,

新聞、網路社群、YOUTUBE、粉專…

幾乎每天都可以看到募集的資訊。

 

而我也被幾個朋友請教是否可以申購,

我通常不會直接跟他們說可以或不可以,

因為每個人的資金配置不一樣,

更不曉得他們對於「長期」投資的定義為何?

 

我用我的投資角度直接給出建議,

並不一定適合他們的投資策略及風險。

 

而我通常會給出幾個觀點讓他們思考:

1. 現在大盤接近2萬點,跌的機會大還是漲的機會大?

2. ETF就是買進幾十家股票,當成份股跌時,股價會漲還是會跌?

3. 你知道股票配息多寡,是跟公司有沒有賺錢有關,當景氣好時企業有賺錢就會配得

多,當景氣不好時公司沒賺錢,你覺得會配得如何?

4. 你想買的原因是什麼?是因為了解它的選股邏輯?還是覺得穩賺想跟風?

 

之所以提出這幾點讓他們去思考,

是因為我總認為投資時要將風險擺在第一位,

這關乎你對股價的耐震度。

 

若注意力只放在樂觀的配息率,

卻忽略股價可能下跌的風險,

當你面臨賠錢時,

就得承擔自己思考不周結果。

 

當然某程度上,

也有可能股市會持續創新高,

讓申購者賺到更多錢,

只是就要跟市場對賭上漲的概率。

 

我相信未來一定又會有更多更新的投資商品推出,

若持續用「直覺會賺錢」的策略來投資,

那就跟幾年前熱賣的南非幣高配息基金一樣,

肯定會被你的直覺背叛,

為什麼那麼肯定,

因為我就是曾經被背叛的那位。

raw-image



--------------------------------------------------------

你也可以在這些地方看見懸緝的創作

👉🏽FB粉絲團:廣告製片懸緝圖創正能量

👉🏽圖像創作(投資理財):IG

👉🏽圖像創作(圖像創作):IG

👉🏽影片創作:YOUTUBE






 

 

148會員
164內容數
我是廣告製片「懸緝」,我用「圖像創作傳達正能量」。 這個專題,藉由圖像創作,除了表達創作意念外,更希望透過文字的描述, 傳達自身對生活的想法及生活哲學。 更希望讀者藉由圖像創作能讓讀者得到更多的啟發。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