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手怪談一:晴空之下的幽靈

2024/04/07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那是在某個早晨,A市的某所高中,有一名女學生墜樓身亡。

學校外面救護車與警笛聲不絕於耳,中間還夾雜著記者們和吃瓜群眾針對性的言論。

“真可憐。”

“是感情問題嗎?”

“請問當事人最近的在學表現如何呢?”

“會不會是壓力過大….”

“是否為霸凌事件?”

校內,在少女墜樓的地點,警方及鑑識人員用白色的布條封鎖了現場,同時驅離周遭舉著手機狂拍的學生們。

紅色作為死亡色彩的基底,鋪墊在少女身下,散亂出的黑色花瓣,是少女的內臟和血肉,在中庭的花草植被稱托下,顯現出一種悲壯般的美感。

因為少女的身體已然失去心跳和脈搏,警方當場做出了死亡宣判。

而在肉眼未見的另一側,巨大的審判大廳裡,少女站在被告的位置,同時,軀體被層層鎖鏈束縛。

大廳最前方的審判桌上,黑白衣裝的判官正看著手邊的資料,視線時不時撇向少女,觀察她的表情。

一會後,判官放下手中的資料,看向少女問道

”為什麼自殺呢?”

少女聞言抬起頭,雙眼充滿空洞,用毫無生氣的語調開口

”因為沒有意義。”

“甚麼東西沒有意義?”

“活著…對我來說已經沒有意義了,我呀…從小開始就非常努力,努力試著接納,試著融入這個世界,但…還是不行,無論表現的多麼圓滑,還是會樹敵;無論成績多麼優秀,還是有更優秀的人在;無論再怎麼深愛對方,還是得不到他的心……我已經受夠這種拚盡全力,卻一事無成的感覺了……所以,我自殺了。”

少女用不帶任何執念的語氣解釋了自己自殺的理由,但是這理由對判官而言是最差的答案。

“愚蠢!”判官大聲的喝斥道”只為了這種事就輕易死去的你,實在是無可救藥且不可原諒,來人!”

判官從審判席上站了起來,伸手一揮,少女身旁瞬間多出兩個身影,他們呈現一黑一白,兩者都矇著眼,黑的長得十分高大、精瘦,白的長得矮小、粗壯。

看著眼前憑空出現的兩人,少女開始有點膽怯,但她表面上不動聲色,強裝鎮定的說”所以呢?你們打算懲罰我嗎?沒有經歷過相同體會的你們憑什麼這麼做?”

“判處這個罪人陽炎之刑,即刻執行。”

判官沒有回答少女的話,只是簡單的下達了判決。

聽到判決,少女身旁的兩人,分別抓起束縛少女的鎖鍊兩端,拖著少女開始移動。

“等等!!你們做什麼啊!喂!”

意識到事情不對的少女劇烈的掙扎起來,但捆得緊實的鐵鍊又豈是少女能夠掙脫的。

“願你能夠有所悔悟。”

判官看著正在被拖走的少女淡淡說道。

“不…不要!我沒錯!我沒有錯!放開我!”

最後,少女的靈魂被帶到一個地方,那裡有著少女熟悉的景象,柏油路面和兩旁的水泥建築,那是都市的樣貌。

兩名行刑者將少女帶到都市的中心地帶,並且在那裡放開了鎖鍊,鎖鏈與地面無縫地連接在一起,將少女束縛於地上,然後那兩人就消失了,留下少女獨自一人。

少女本想會受到嚴重的刑罰,沒想到只是把她丟在這裡,看著周遭都是自己習以為常的光景,少女不自覺地感到安心。

就在這時,少女的身上迸出火花。

“啊啊啊啊啊!”

火焰灼燒著軀體讓少女放聲慘叫,但四周的行人沒有一個注意到她。

是的,所謂陽炎之刑,就是讓受刑人居於太陽之下,使其的靈魂被太陽灼燒,直到少女真心悔悟才會停止。

但少女根本沒有反省,她慘叫著,同時詛咒世界萬物。

於是,太陽終年沒有消失,無論是白天,還是夜晚,常人無法感受到的陽光,始終不斷灼燒著少女,以至於少女周遭的路面,冒出了騰騰蒸氣,那是囚困少女的鎖鏈,痛苦不堪的少女發出淒厲的嚎叫,換來的是更炙烈的陽光。

不知道過了多久,少女意識到起因為自己所致,因為自己對生命的輕蔑和不重視,而落到了這步田地,少女終於流下了悔悟的淚水。

淚水被太陽蒸發,很快天空下起了雨,洗淨地上萬物,少女的罪被赦免了,但她卻不願投胎,成為野鬼後不知去向。

在很久以後,這座城市中,流傳起一則傳言,內容關乎一個少女幽靈。

傳言裡,當有人想在大晴天自殺的時候,都會突然出現一名少女幽靈,而被它嚇到的人都會突然斷了想自殺的念頭。

某日,一身純白裝束的少年坐在陽台上,面無表情的看著眼前的景色。

突然一陣鬼影閃過,少年見狀淡淡一笑

"看來今天的我,還是死不了呢。"

0會員
10內容數
大家好,我是白焰,目前在研究所努力寫作(?), 喜歡甜食、酒,還有happying end, 夢想成為小說家、散文家, 希望創造出的文字能為自己的存在留下某些證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