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司武的都得死 - 有血緣關係的就能無條件成為一家人?

2024/04/0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書名:姓司武的都得死
作者:譚劍
出版日期:2023/08/31
出版社:蓋雅

raw-image


故事由一個殺手接到殺光司武家的指令開始。是什麼樣的深仇大恨需要買凶滅族?


司武家因為擁有地權而後在一個偏遠的地方成為了隱藏的富豪。所以司武家的成員都擁有可以不需要工作但可以每月拿零用錢的日子。女性家族的成員每月的零用金雖然比起一班上班族來說要多,但是與家族的男性成員比起來卻是少的可憐。不能參加家族的例會,也沒有發聲的權利。
每個司武家的成員除了令人稱羨的優渥生活條件,同時也必須要承受家族的守舊、獨裁、不尊重女性以及思想上的保守。


書中有提到基因檢測,這個我在美國時,我表妹慫恿之下做過基因檢測,真的是會發現許多祕密,哈哈哈哈哈哈哈。家族樹裡也是出現了不認識的表兄弟姊妹,也發現了原來其中一位家族成員只與我們share half的血緣,而他從小就覺得父母不喜歡他.....
除此之外還有一些基本的測試,可以告訴你的基因有多少比例會有糖尿病與高血壓,挺有趣的。但是也挺嚇人的,所有需要被隱藏的秘密都會在這個檢測下無所遁形。


看這本書感覺像是在看港劇,我滿喜歡作者的寫作風格,雖不能說是完全猜不到結局(我有猜到,但是原因沒猜對),但是整個背後的成因滿有邏輯的。


" 積善之家,必有餘慶 "
" 沒人會記得你錦上添花,但一定會記得你雪中送炭 "


其實大家庭或是世族之所以能夠繁盛到幾代,他們都一定有個良善的大當家。只是當後代在富足的環境中生長,又還有多少人能體會人間疾苦?


我很喜歡書文最後譚劍寫得寫作過程與創作構想的後記,能讓我們清楚整本書的完整脈絡與深沉的故事。我還喜歡一位香港的推理作家陳浩基,他所寫的13.67 與 遺忘.刑警 也挺推薦。

0會員
14內容數
用書本連結,閱讀使人強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