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明夜晚的香氣】- 每個人都有專屬於自己的味道

2024/04/2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書名: 透明夜晚的香氣
作者: 早千茜
譯者: 林佩玟
出版社: 皇冠
出版日期: 2024/01/29
評分: 🌕🌕🌕🌕 (滿分五分🌕)


這是一本沒有許多刺激但是卻讓人能慢慢品味的一本書。兩個帶著祕密的破碎的靈魂要怎麼互相療傷?

raw-image


這本書,你要說他平淡也行,但書中的主角們本身就是情緒較穩定的人,我覺得作者有很好的表現出那樣的感覺。整個故事都維持著一樣的基調,讓人感覺很舒服,看完之後有一種淡淡的餘味。


調香師,小川朔 有著怪獸般的味覺,是天賦也是詛咒。小時候被母親拋棄,令人感到心疼的是因為他超乎常人的味覺,當母親說他會回來接他時,他已經聞到了說謊的味道....若宮一香,因為哥哥從小表現優秀,一直被大人們放在手掌心上,對她忽視。但因為哥哥有嚴重的強迫症,到了國中後受到霸凌而再也不去學校上課。她故意遺忘自己曾經有一個哥哥,直到哥哥自殺,她也隱瞞著這件事,她用自責把自己的心封起來。


因緣際會下,一香到了朔的香氣沙龍做家務幫傭,隨著一次次的案件委託,發現這裡不僅僅製造香水,還製造各種奇奇怪怪的秘密香氣。我也算是味覺比較敏感的人,這真的很困擾我,因為很多細節的味道,你跟周遭的人說,他們也聞不出來,每到夏天,整個大眾交通上的那複雜的人味,讓我好苦惱。


我覺得這本書如果拍成日劇會很好看,神秘的大宅,擁有明亮與透明玻璃瓶的家。一個總是依照時令整理的一絲不苟的庭院,充滿香草味道的花園。雖然描述的是味道,但卻很視覺化。而且朔這個人的人物描寫讓人感覺很迷人,很輕寡,很容易讓人迷戀。


我很喜歡書中一香說的一句話: 「他們的心中有一座森林,在深入林中埋藏慾望時,連自己都迷路了。」
最後稍微劇透一下,我覺得最後朔會用味道讓一香想起曾經被她刻意遺忘的事情,是因為他真的想要讓她從束縛中掙脫。不再讓他回到大宅,是因為他不想用他的方式囚禁著一香,他想要一香是自由的。
最後兩人在房東的玫瑰園再次相遇,兩個自由的靈魂,我很期待之後他們的發展。

0會員
14內容數
用書本連結,閱讀使人強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