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些回覆

2024/04/0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24.4.8.

近期瑣事多,遲了一些時間,但是事關先師紫雲先生在紫微斗數學術理論上的清譽,我必須回覆。

 

【個別差異】

 

自我從師學習斗數第一天,紫雲老師跟我講的第一句話就是「論斷時條件要夠。只要條件夠,啥都可以論;但是條件不夠啥都不能亂講,沒有鐵口直斷這回事」。這些年,我自己學習跟研究的路上,一直秉持的基礎觀念一直是這樣。

 

而所謂「太歲入卦」的推演方式,只是「個別差異」觀念跟推演方法的一種,而不是唯一的一種。

先師桃李滿天下,……不敢說同門學藝的師兄弟姊妹,每個都是驚才絕艷,但是幾百個他的學生、近40年來無數命例的驗證,這些觀念跟技術,可不可以實際應用在各個領域,應該不用我再多辯駁。

 

請問一下:是哪一隻眼睛看到,這個部落格中的案例,沒有用到這個觀念?

如果覺得這些案例都是鐵口直斷,只能說你的基本觀念就沒學好,所以看不懂。這點請你自己去找好的老師,補一下功課。

 

【請驗證,不要死抬槓】

若是覺得我們所學的紫微斗數是假的、壞的、空的,我建議該讀者,自己開一個部落格,闡述跟推廣自己對紫微斗數的觀念跟技術,犯不著跑來這個部落格抬槓。

 

如果我對中國悲慘未來的預判讓你很不高興,覺得我在妖言惑眾,有一個很簡單驗證方法:你去買一萬美金的人民幣,我用台幣也買一萬美金的美元,5年後再換成美金來驗證盈虧,如何?

    190會員
    13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