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你力量拿走的人是誰?

2024/03/28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前幾天和 C 聊天,他最近去學紫微斗數,目前對這門科目充滿熱情,常幫別人看盤,也好奇『紫微斗數』可以帶他去看件身旁人事物的精準性到什麼程度,他跟我談著改運—『如果知道自己有某些個性,就能遇到事情可有不同選擇,也不會產生類似怎樣的後果了』,等等之類的話題。


-


我聽了後,聯想到在身心靈學習中所接觸的『覺察』,覺得有異曲同工之妙,因為明白自己,就可以在每次類似的選擇中有不同的作為與決定。但對於 C 所說:『如果預先知道某些人未來潛在的性格,就可以留心知道不要和他合作等等這事,感到遲疑。』


我們怎麼可以精準預知道這個人未來怎麼樣?


於是跟他說:『有時我不想知道太多事情,對於事情的選擇,可能會依照當下我所看到和感受到的決定去做判斷吧!選擇沒有什麼好或不好的,千金難買早知道,如果情況又牽涉到人,也是充滿變數,就依照當下狀態去選擇就好。』


-


人有很多面向的,遇到不同事件後,才會了解人的多面性,是近期特別有感覺的。如何應對這個人,是我們當下的議題,而跟用命盤先知道這個人各種狀況,或是怎樣無關。


不用邏輯命理去套人,而是去看見自己在對應的更多潛能,或是,為自己做出好的選擇。是最近一直在學習的事。


-


C 又跟我解釋一些命盤的邏輯,我有點放空。


想到在這三年中,我也曾經和他在類似的議題上打轉:『我這樣的選擇對嗎?我是否做錯了某一件事(os. 完蛋了)?我看人眼光是否有問題?要是早知道那樣就好了,現在的我會這樣嗎?我的人生為何努力後還是一場空?』


錯綜復雜的糾結,自我批判、譴責與責怪,排山倒海而來。我放棄了經營許久的事業與曾有的熱情,投身到一個無形的身心靈探索,每天去跟看不見的東西應對,能量療癒、催眠等等,會接觸到這些事物一定有其因緣,也對不同階段的我有一定的意義,但藉由潛意識挖掘出的一堆東西,如果沒有一個好的引導師在旁,會被淹沒,這是這幾年真實的感受。


『好的引導師可以同理地協助你,把力量拿回到自己身上。沒有批判與宣告。』


他只是引導你去看見其實你都知道怎麼做,只要鬆開既定模式,讓自己拿到力量開關,開啟無限的豐盛與潛能。


-


我自己也曾在很深地迷惘中,經歷過一段信念完全翻轉,人生價值觀和生活型態與先前完全不同的日子,許多人生的調整與轉變其實都不是輕鬆容易地,如果生命中曾有一個很沈重的力量與糾結讓你停滯,或是表面上向前行,但心裡卻是歹戲拖棚的情況,要讓自己活過來,就不要追求面面俱到。


最糾結地也不過在於魚與熊掌都想兼得,而難以選擇。想想以前辛苦且完美主義的日子,大多為了是要證明,而證明只是為了想讓自己離開內在覺得自己不夠好的困境,以為這樣會被愛,會被看見。但內在過多情緒的壓抑,到最後才是迷失自己。


選擇,永遠可以再次讓我們看到自己的生命優先排序,每一個階段都會有不同排序,不用因為害怕犯錯或想要多完美,做過多的分析評估,每次太多的分析,或許只是提醒我們對自己的不篤定或不確信。


-


記得戴資穎曾說著自己在左手上刺有『相信自己』這四個字的故事,她說:『父親從小就跟自己說要相信自己。』這是她想一直提醒自己,除了在不斷地練習打球外,更重要的事。


相信自己,除了要有扎實的基底實力、自律外,更強大的信念能量。與扎實的努力配合,相信自己才能創造出屬於自己的力量與途徑。


而對於不確定人生道途,或生命中遇到重大轉折或選擇的人來說,每一次選擇都是一種試煉,除了用多種途徑管道去了解自己,最重要的還是要回到自己的內在與感覺,自己是主人,不是配角。


你可以盡情去投入探索,但各種說法,最終還是要經過自己的整合消化。儘管未來的路不明確不安全,相信自己還是有辦法去走出那條路,不一定如腦中想的完美,但經由了解自己後所產生的穩定,會慢慢走向拿回自己的力量。


-


『我現在比較想把我的時間與能量拿去旅行與工作,或是寫作,再上一些探索身體的課程。命理與身心靈,就看緣分了。』最後我對 C 這麼說。


去活出自己的生活,也是了解自己命運的方式之一。


不管我們有沒有花時間認識自己,我們都在自己的道路上走著。


Lois / soulroom22 主理人 能量學習者、引導者和諮詢師。同時也是探索自己各種體驗的分享者與記錄者。 因為生命經驗,對身體、情緒和靈魂永遠謙卑地學習,又熱愛提問解題。 喜歡旅行和到處遊走,與有趣的靈魂交流,創造有趣的故事。 | 研習經歷/證照 解惑諮詢教練證照 聖火靈氣/ 催眠療癒 合一覺醒傳導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