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一千字,進化每一次】第三週回覆心得與感謝文

【一天一千字,進化每一次】其實沒有準時的人,他其實是提早到達了!

此篇文章是講述態度,態度當然不該僅用,守時這樣的標準,以偏概全,但是一直準時的人,那態度上,肯定是正向的,這篇想要深入談論格友❦ 莊小昕的回覆,她在留言中感慨,家長會中家長們遲到嚴重,時間是晚上6:30開始,到的人可能只有少數,該怎麼辦?

在台灣,看似家長很在乎,小孩的前途,許多家長非常節儉,省吃儉用,給小孩補習上名校,但是學生的家長會,畢業典禮,或是運動會等重要活動,都是出席率與準時率一般般。

在美國可就不一樣了,有員工說要參加小孩的家長日或是畢業典禮,單位是無條件幾乎準假的,而且沒有參加小孩的家長會,會在家長群中,視為不負責任的家長,但是在台灣,單位真的不準請嗎?現在不比20年前,特休跟排假越來越人性化的台灣,為何還是沒有都參加小孩的重要活動?那就是那些家長沒有認為,這件事重要!所以等那些家長,我認為是不公平的,一定是有家長,今天請假準時來的,那最好的回饋,就是準時尊重這些重視小孩重要日子的家長!

【一天一千字,進化每一次】斷食到底科學嗎?他的功能只有減肥嗎?

這篇文章,是我三週健康系列以來,愛心數跟點閱率最低的一篇,其實我認為,斷食這麼好的一件事,它其實最容易被反對與攻擊,它直接跟整個食品業跟藥品業衝突,而且人真的愛吃,所以這樣的靈丹妙藥,導致許多人充耳不聞,然後半信半疑地因為負面報導不斷,也不太敢長期嘗試,再來就是美食讓你忍不住花錢的誘惑,商家是在意你的健康,還是你的金錢呢?

最後感謝 九九在留言中分享親身經驗,連精神都可以變好,是真的!因為我也是。還有三土也提到重點,斷食可以讓腸胃的休息,這也是很重要!以及感謝現在重感冒的冰兒,還找醫療研究網站,告訴我們少吃就對了,感謝三位!也祝冰兒早日康復!

【一天一千字,進化每一次】複雜的問題,有標準答案嗎?

這篇是希望告訴大家,正確答案幾乎不存在於職場上,甚至複雜問題上,從大家的回覆中,我想各位都也很清楚,也很有感!

特別要提S判的留言,因為很長,我直接擷取重點,她認為:直接告訴下屬「她的正確答案」是最省時的做法,但是要培育一個接班人,此方法乍看之下最省時,但完全無法培養出,如何從這個職位思考的人,那目的就根本達不成!所以老師不馬上給答案,也是很重要的!

還有雅米答案要適合自己,也是很不錯的觀點,我跟梅西伸高一樣,我總不可能因為這點就認為,我可以把踢足球,當作人生正解,那我可能已經餓死。還有謝謝新格友黃銀山 牧師的留言與讚美,以及大家方格子愛心數擔當心裡住著小男孩的留言!

【一天一千字,進化每一次】為何不該討厭有錢人,因為你無法變成你討厭的人!

這篇文章的留言回覆數,已經破我方格子的紀錄啦!看來大家很有感!

首先要感謝瘋愛已經把我的文章,結合到吸引力法則,再創造好文〔不要這樣想|吸引力〕大家快去讀跟愛心支援唷!

還有跟玄玄心的留言回覆中,啟發一個觀念,那就是錢是中性的,我們愛錢!但是討厭"炫富的行為",這樣的課題分離,也是一個健康的思考方式。

最後謝謝玖伊氏完整補充,羨慕、忌妒、恨的潛移默化,希望妳變成超級有錢人,想救幾隻貓,就救幾隻貓!

【一天一千字,進化每一次】我佛慈悲?整天弘揚佛法的人,為何輪迴到貧困家庭?

雖然這今天早上才發佈,但是由於假日有事,我先偷跑寫感謝文,就不劇透太多,我就先感謝兩位方格子男神Carry Kuo深邃月光兩個每次的留言都很有深度與廣度,或是問到對人有幫助的問題,我的文章有你們來,真的是增加不少風采!還有貓派主播謝謝時常來鼓勵支持!

字數控超標500字了,沒提及的朋友實在是因為篇幅有限,希望你們下周繼續支持!


106會員
155內容數
這專欄主要是學習成長的專題,內容有我諸多的學習與思考。主要啟發我的素材有科技業的工作經驗,台灣與美國兩個商學院的學習心得分享,以前看過的好書與得到App,最後是我財經講師的一點投資淺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