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要當風紀股長了。∣菜b導日記∣倒數736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三則若有似無關聯性的小小故事。


❦ 第一則

段考期間的某節課,我在導生班陪著學生自習,當天的考程有考數學,班上學生熱切地討論著數學,他們有人離開了自己的座位,或小群,或大群,當然也有獨自練功的孩子;我心裡感到滿意,我覺得,數學就是要藉由討論,把不清楚的概念釐清,就是要用嘴、用手去算,才能確認每個概念環節的真實理解。

我心裡覺得,敝班真是認真啊~


❦ 第二則

當天的另一節課,我在非導生班陪該班學生自習,他們也在念數學,但是全班正襟危坐,安靜無聲,每個學生在自己的座位溫書。

我心裡在想,這個班學生準備數學的方式是各自為政,自己看、自己算,不與他人討論,班級秩序極佳

我不知道這樣複習數學,和敝班"討論型"複習法,哪種比較有效?


❦ 第三則

當天晚上,自己導生班的風紀股長傳私訊,跟我說,她不要當風紀股長了,因為管不動同學,同學都不理她,他叫大家自習課安靜,不要太吵,結果全班還是鬧轟轟,所以她想辭職下台,換能管得動同學的人來當好了。

我心裡驚訝,我自認為班上的"認真討論",結果在風紀股長眼中,是"吵鬧不堪"啊!


#但後續了解,可能班上同學們在不同時段的「吵鬧程度」差別,造成的感受不同?!








150會員
493內容數
學院 裡有 書、簿本、心得、高中生、社團、秘密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下輩子,我不要當人了》| 散文創作🌱沒有人能夠明白其他人的人生,有人坎坷一生,亦有人順意到底,終點站都不盡相同,許多東西亦不由得自己去選擇。世界很大,人也很多,努力不成為自己討厭的人,懷著感恩的心一起出發。
Thumbnail
avatar
獨書先生
2023-11-22
我不要當奧客我常在固定的一個攤位買剝好的蓮子,因為這攤位總是將蓮蓬放在一旁,可以看到蓮蓬裏頭還帶有黑殼,這樣新鮮的蓮子最鬆軟好吃了。每次我總是一買回去就馬上全部放入電鍋悶煮,不到一小時即可品嘗綿密可口的蓮子。 有一回經過這個攤位,想到長子最近又流鼻血了,蓮子除了消暑退火外,也很適合正在生長發育的青少年,我不加
avatar
Tina
2023-11-05
孩子說:「我不要分擔家事!」那家事到底是誰的事? 晚上請跳跳糖洗自己學校用的兩個碗,小子很不願意,一秒趴在地上崩潰。 跳跳糖:我太累了,我太辛苦了,我不能再洗碗了!!!! 我:這麼累就去睡覺吧!晚安~趕快去房間睡覺吧! 跳跳糖:沒有!我不要睡覺!我只是沒力氣洗碗。 我:洗碗是家事,家事是家裡的人都要做的事情呀~請來把學校的碗洗一洗。
Thumbnail
avatar
寶寶睡眠顧問糖果家好好睡
2023-08-30
我們可不可以不要當個乖小孩不知道你是不是跟我一樣,每天早上到公司的第一件事情就是開早會,說穿了早會就是向主管報告今天的行程,以及追蹤大家的工作進度,看似稀鬆平常的事,對我來說卻如同活在地獄般痛苦。
Thumbnail
avatar
莉莉安・隨筆
2023-07-24
【閱讀_連互訴月色真美都做不到的我們】認定彼此是與他人不同的特別存在,光是想著對方就會覺得幸福。我覺得這就是所謂的戀人【連互訴月色真美 都做不到的我們】 ◎ 神田澪 #書摘 『我重新思考過,戀人到底是什麼了。』『雙方認定彼此是與他人不同的特別存在,光是想著對方就會覺得幸福。我覺得這就是所謂的戀人。』 我的戀愛及夢想,一點都不奇怪。所有人,都是幾經迷惘才終於找到正確的路。
Thumbnail
avatar
默默
2023-07-12
動畫《我推的孩子》:出乎意料首集90分鐘原來真的很有必要長達90分鐘的第一回,畫風看來就是可愛的偶像番。《我推的孩子》卻讓我的心情從「哎這也太扯了」,到「咦好像有點暗黑系又很溫馨的樣子,這個走向我好像有懂喔」,到最後快結束目瞪口呆邊流淚邊想說「原來這90分鐘就是為了這個收尾啊!!!」
Thumbnail
avatar
Alani
2023-04-13
我要不要戴護具?護具的效果是什麼?運動防護員教你正確觀念、破除迷思想挑護具但又看不懂?專業運動防護員教你怎麼選!深入淺出,一看就懂。
Thumbnail
avatar
Andy | 運動防護員 | 訓練師
2022-12-07
妮言妮語「話」童年-----我不要當美國人 當時三歲的小妮子和表姊在玩, 突然哭著臉出來告訴我: 「媽咪!姐姐說我跟她們不一樣,她們說我是〝美國人〞, 我不要!我要跟她們一樣!我不要當〝美國人〞。」
Thumbnail
avatar
太陽雨
2021-0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