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月的旅居,自由感受曼谷!》第十天(2)

2024/04/0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美食街有煮好的雞腿賣。我今天買了街最尾那檔燒雞腿,也買了白飯,兩份連同第二天的午餐。

我本來以為自己有心思煮菜,這樣有飯有肉又有菜便很均衡了,但原來這樣在街上走了幾圈沒精神和心思。

不過只吃肉和飯也飽。

我也「大手筆」地花了17銖到便利店買了一罐茄汁沙丁魚。我很愛用這個來拌飯。(到我在寫這篇的那份午餐也是茄汁沙丁魚拌飯。)

也特意瞪大眼看清楚是不辣的才買,一不留神便會買到加了辣椒的。

雖然小貴,但我的決定很不錯,因為雞腿會乾和膩,有些汁水和蕃茄味好吃得多。

吃完洗了碗,又坐下來看影片。

這時我最掛念在香港的洗碗碟機。

看到洗澡睡覺前,先包好垃圾拿到外面丟。

 

香港的垃圾徵費來勢洶洶。

泰國當然沒這回事,也沒有膠袋費。雖然我在這裏也會用環保袋來購物,但有時真的只是一時興起來買,有時也忘了帶,有膠袋頓感到很方便,而剩下來的膠袋自然不會浪費。有人會用來放垃圾,而我一個旅居者會用來放開了食物,因為沒有帶夾子,還有骯衣物,還有要分開來放的物品。

而當地人是怎麼丟垃圾呢?

先說家居。我看到每棟樓前都有個大垃圾桶,而我住的出租屋是沒有的,房東只說在大樓的右邊,害我幾乎想把垃圾丟到別人的桶裏…後來有天我外出時有個居民看到我手上拿著一袋垃圾,便示意我放到圍牆的一旁(因為她只會泰語),自此我便這樣做了,到了第二天垃圾便會不見見了,但我沒看到其他居民垃圾…

商場我不記得了,反正很方便,應該在該有的地方便有垃圾桶吧。我記得電梯口通常都會有。

香港現在周圍都很少很少垃圾桶。有次我逛葵芳新都會廣場,居然走了一層都沒有垃圾桶。後來我去詢問處問,那位小姐問我想丟什麼。其實我是想丟「一舊雲吞」,她便拿了廢紙包起處理掉。

而曼谷車站和大型場合都是用支架撐起的大垃圾袋。我覺得這樣很乾淨和方便,每天只要換垃圾袋便行,支架也不像垃圾桶那樣常要拿去洗。

也不用做分類。

至於夜市也很容易找到垃圾桶,也常見人清理,遊人不用拿著吃完的食物包裝惘然地四處找。

我從沒見過有人丟大型物品和傢俬,這方面不清楚。

但記得旅程第二天太晚才出去「覓食」,美食街都收攤了,路邊只剩下一袋袋垃圾,忽然看到有兩隻老鼠飊過…

香港是大清早有人來收垃圾,曼谷卻不是。我見過垃圾車開來收。我出去的時候也不會早到哪裏去…

4會員
145內容數
我是自由,香港網絡作家。我愛看和寫故事,題材多樣,風格清新。我在討論區連載,也在網上出版書籍。我用文字創造不同世界,帶讀者感受故事中的情感和經歷。我希望作品能快樂和啟發讀者,也期待讀者的意見和交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