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月的旅居,自由感受曼谷!》第五天(2)

2024/03/2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買了叮麵碗,便去逛逛商場內的超市。這次比較仔細了,因為真會買東西。

上次說過曼谷的超市很好逛,因為闊落又少人。這家門口擺了用料很豐富的麵包,像山崎質素,約39銖一個,但出租屋附近的便利店和攤檔實在太便宜了,即使質素較次,我也買了那些。

那裏的凍肉看起來質素很好,價錢也算高(但換作港幣則沒覺得那麼貴,例如50啊、70啊,在香港算是正常,甚至便宜),但因為我沒器具煮,出租屋也只得微波爐,也不宜這樣做菜。)

我都是買了食物,例如一包包像即食麵那樣的米粉、新的橙汁等。本來想買日式拉麵,沒想到兩包已經要100銖,當然不買。

我發現外國貨有點貴,芝士、乳酪、巧克力等好些都不便宜。

前一天我買了一包即食麥皮,但干吃很難吃,想找一些像是玉米片、穀物片,配搭乾果果仁那種,這裏卻沒有太多選擇。我又不想吃家樂氏玉米片。

茶也沒有很多種。

我忘了有沒有去看糖果巧克力,但記得去看了廁紙,沒有見慣的「一條」,大都像廚房紙「一舊」,令我分不清是什麼;還見到有40卷裝,換成港幣也要幾百元,體積很大!但我當然不會在這裏買廁紙,堅信一定會找到更便宜的!

挽著這些東西說重不重,但要走二十分鐘回去…在這裏我很想要一個買餸車仔…

其實我是見過的,但不是一般那種高高的,而是像箱子可以摺起來,居然要990銖!嚇死我!出租車樓下有家電器行,有像電動單車/小型電單車那種車子出售,也是990銖!這麼一個買餸車居然一樣價錢!(我很想把那輛小電單車帶回香港,真的很便宜!)

很多物品用泰銖看價錢很正常,例如電熱水煲,要200多銖,換成港元則只是5、60元!真的便宜得嚇死人!也不是次貨什麼,很多地方都這樣。

本來有個小型煮食煲200銖也不用,港元只要幾十元!我本來想買回去煮麵,或者簡單煎煎蛋或做些菜,但一來太大帶不回香港(插頭也不同)、二來出租屋沒有做飯的地方,也不怎麼通風。別說什麼居住規定,搞得滿房油煙要自己受也慘啦,所以沒有買。

 

出租屋樓下的美食街有一家咖啡店,不是見慣的大品牌,裏面有幾款不同的保溫杯出售。其實我早就想買,很想喝茶。

我忘了剛剛在商場的超市有沒有看到茶。其實如果有合意的早就買了。

樓下的便利店全是賣幾款同樣的茶,一是薑茶,二是兩三款三馬牌的,三是立頓的黃旗紅茶包。

天氣這麼熱,我不想喝薑茶;什麼三馬牌的本來也想試喝,但完全不知道是什麼,不敢試,萬一很難喝怎麼辦?而立頓黃旗,香港到處都有。

Phayathai(帕蒂亞)的車站看過有泰式的茶葉賣,挺便宜,沒記錯是100銖一大包,應該有250克,但我當時又沒有杯、也沒有罐子去放茶葉,也很大包…


左邊的就是6包裝的豆奶,在便利店買的(我之前記錯了在超市買),右邊的就是我從夜市買回來的巧克力牛角包。雖然形狀不好看,但很好吃。

左邊的就是6包裝的豆奶,在便利店買的(我之前記錯了在超市買),右邊的就是我從夜市買回來的巧克力牛角包。雖然形狀不好看,但很好吃。


4會員
133內容數
我是自由,香港網絡作家。我愛看和寫故事,題材多樣,風格清新。我在討論區連載,也在網上出版書籍。我用文字創造不同世界,帶讀者感受故事中的情感和經歷。我希望作品能快樂和啟發讀者,也期待讀者的意見和交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