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月的旅居,自由感受曼谷!》第六天(3)

2024/03/2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其實便利店也有香腸火腿這些,但不是這樣一大包,也不便宜,幾片便已經幾十銖。

耶!自此便可以在出租屋煮麵了!

 

記得以前政府常宣傳外遊時不要飲用路邊攤的飲品和吃切開了的水果。

我一點事也沒有。

飲品遲些再說;至於切開了的水果比較便宜。我也想吃葡萄,但太貴了。

美食街有一、兩檔賣切開的水果,西瓜很常見,而我最常買的是菠蘿,因為選擇不太多,只得石榴、好像有柚子…有時見過榴槤…都是我不愛吃的水果。

50銖有3盒。我就每次買50元,吃三天,只在晚飯後吃。

我發現在曼谷買這些切開的水果,都會附送一包像鹽或調味醬的東西。雖然我沒有試過—想試卻開不到包裝袋,但看下去一定是鹹的。

雖然這是他們的飲食文化,但鹹的水果還是讓我不解。

今晚我也買了泰式的甜品,是一些糕點,在香港也見過,但不是這些款式。

我看糕點色彩這麼繽紛,便忍不住買了。

結果我吃了三、四天,每次吃兩塊,不是那麼美味…我本來期待是果凍那樣,但又不是那種味,也不怎麼甜,加上不用冷凍還可以凝固很是奇怪,雖然知道不像大陸那麼多化學品…

我跟所有人都相反,覺得不甜的甜品根本不是甜品,不吃甜又為什麼要吃甜品?每次聽到人們說:「喜歡這甜品不太甜。」便會很反感。吃甜品就是為了要吃甜嘛。有沒有見過不鹹的鹽?

我還能吃得很甜,雖然很多人都說對身體不好,那乾脆不吃甜品好了。


這照片就是泰式糕點,顏色鮮艷卻不怎麼好吃。

這照片就是泰式糕點,顏色鮮艷卻不怎麼好吃。


4會員
142內容數
我是自由,香港網絡作家。我愛看和寫故事,題材多樣,風格清新。我在討論區連載,也在網上出版書籍。我用文字創造不同世界,帶讀者感受故事中的情感和經歷。我希望作品能快樂和啟發讀者,也期待讀者的意見和交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