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9日日誌

2024/04/0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今天是2024年4月9日我發覺文字是語言的替代品,應該是先有語言才有文字的,幾乎每個動物都會發出聲音,但只有人類會寫字,而我寫字的時候,跟說話的時候用字也會不太一樣。

語言講話的聲音的訊息量明顯多過於文字,語調、用字遣詞、情緒,同一句話不童情緒狀態來講就完全不同,所以我在考慮用錄音的方式記錄自己的生活感悟,反正我記錄之後通常也不會回去看。


最近很無聊,沒什麼特別想做的事,所以可能會回去畫畫,畢竟也沒什麼事能做了;我感覺不太想上色了,發現黑白的速寫風格更吸引我,用有水彩邊緣的筆刷點綴陰影的時候感覺很舒服,主要還是想畫軟乎乎的美少女穿各種衣服,所以應該會去練習畫人體結構。


最近還看了很多咒術迴戰的同人、解析,因為五條悟的死讓很多人不能接受,覺得這是部爛作品,但我覺得沒什麼,我還是很喜歡這部作品,它裡面的很多情節都很有趣,大部分的角色我都蠻喜歡的;而且要說作品的好壞成功的話,咒術迴戰肯定是成功的,他的人氣非常高,銷量也不錯,不喜歡的人別看就好了,說他很爛的人還是會繼續看吧,就是想知道它接下來會怎麼發展啊,猜的到就不好玩了。

但我覺得這部作品不是黑暗走向的,大概還是會有個好結局,芥見下下之前的作品也都是主角群打贏反派的王道劇情,包括0卷,乙骨從被霸凌到咒術高專遇到很多好夥伴,最後打贏夏油傑,還是很JUMP的。

很多人都說五條悟角色崩,但我覺得無所謂,其實他就是個單純無法與其他人共情的人,但他還是盡力做他能做的幫助人類的事,我覺得更多人是不理解,為什麼要寫這種無法跟他人共情的角色,不過我也不理解就是了。

而夏油傑,我覺得他是最愚蠢的,或者說他已經自暴自棄了,他的行為可以用錯誤歸因來解釋,簡單來說,他理解錯了,所以才做出錯誤的行為。

他會黑化是因為什麼,這不太好說,有太多原因了;但他原本明明是秉持著更善良,更願意幫助弱者的信念,為什麼會變成這樣呢?

因為他遇到了歧視咒術師、不理解咒術師、迫害咒術師的愚蠢人類,所以他認為非咒術師都是這樣的,如果他遇到非常有禮貌感謝咒術師付出的人呢?

他遇到的只是單獨個體的事件,非要把事情上升到種族群體,展開他對非術師的消滅。

真人也是個很多人討厭的角色,不過他們只是討厭真人做的事而已,我不太會單看角色做了什麼還來決定喜不喜歡他,對我來說真人只是很普通的做自己喜歡覺得好玩的事而已;我覺得這是一種道德價值觀跟現實情況的衝突,因為從小到大都會覺得不能殺人吧,有法律什麼的,殺人不好啊,會被抓起來關,但這個世界就是可以殺人,不能殺人是人類自己立下的規則,殺人只是需要被懲罰付出代價而已,根本就沒有不能殺人這件事,又或者是對死亡的恐懼吧,如果可以殺人,就有可能被殺,所以不想相信這個世界是可以殺人之類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