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 進入另一個世界

2024/04/0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米夏)

我朝著隧道盡頭的光走去,小型手電筒在走到半路就沒電了,在漆黑的路途中,背包和米卡都顯得沈重。

就在我氣力幾乎用盡時,終於走到出口。

我先在靠近洞口處休整,吃了一點東西,稍微睡了一下才出去,誰也不知道外面的世界是否安全。

出了洞口,外面是一個半圓型的廣場(草皮),包圍住廣場的是一片原始森林,天上有異常大隻的蜉蝣掠過。

這場景怎麼像是”風之谷”?

我拿了圍巾將口鼻遮住,希望這裡沒有腐海,不過有點期待看到荷姆~。

懷中的米卡照到陽光後,突然深吸了一口氣。

我將他放了下來,他有種從深眠醒來的不清醒。

我鬆了一口氣,還好還有米卡陪我。

 

在我看顧米卡的同時,背後被硬硬的東西抵住。(不要開車…)

「你是誰?怎麼出現在這裡的?」從背後傳來奇異的口音、語調。

我馬上高舉雙手:「我沒有惡意,只是迷路到了這裡。」

「你說的是什麼語言,我怎麼聽不懂?」背後的聲音嘟囔著。

這時米卡突然發著光,漂浮了起來:「我們是被召喚來這裡的!」彷彿囈語似的,說出了奇妙的話。

背後抵住我的壓力消失了,「天啊!你們該不會是從另一邊來的吧!」

我回頭看了一眼,雖然衣服的樣式不太一樣,但跟米卡應該是同種生物。

看來在這邊我才是外星人了。

「我叫做修,跟我來!」

我看了一眼米卡,他現在的狀態很不對勁,讓我有點擔心。

我背起背包,米卡則持續漂浮著,跟隨著當地的小小人離開山洞的位置。

 

我們一路走到小小人的”聚落”,這裡跟我想像中的很不一樣。

我印象中的小小人聚落都是在地道中,類似蟻窩的構造。

這裡的聚落比較像是”長”出來的,高低錯落的植物房子圍繞著一塊圓形的廣場長出,就像音符在五線譜上的樣子。

帶領我們的小小人-修,在進聚落時突然開始發出像低音提琴般的聲音,低吟悠長。

聚落裡的小小人彷彿被召喚般走出房子,低聲加入合唱,氣氛嚴肅。

我放慢了呼吸,盡力降低自己的存在感。

米卡則緩緩飄到廣場中央,身上的光芒越來越亮。

我拉不住他,但又覺得好像就該這樣。

 

隨著小小人們的吟唱聲,米卡身上的光芒越來越強,幾乎到了刺眼的程度。

突然從米卡的頭頂發出了光線,貫通天地。

我這才發現,這裡的穹頂不是我印象中的天空,而是像被一層薄膜覆蓋著,光隨著薄膜移動著。

吟唱聲漸漸變小,光也慢慢回到米卡身上。我飛撲過去接住他,他脫力的倒在我身上。

周圍的小小人慢慢的圍了過來。

我抱著癱軟的米卡,憤怒的不讓小小人接近:「這到底是怎麼回事,為什麼我們一來就要接受這種對待?」

但我沒法堅持多久就昏了過去。


我想分享我的靈性及雙生火焰旅途,雖然現在還沒有走完,但我相信可以給同樣走在雙火旅程的你提供一些協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