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聖之路前-航班被取消,上天的考驗??

2024/04/0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為什麼要在吉隆坡轉機?


很多從台灣出發準備走朝聖之路的人,常常會選擇台灣先直飛到巴黎,再由巴黎搭火車去SJPP,因為我時間很多,加上從吉隆坡出發的長榮航空,中轉台北後,再直飛去歐洲,也就是俗撐得外站四腿票,這樣的票價都很漂亮又實惠,加上我自己也喜歡長榮,如果長榮有飛的航點,蠻常是我的優先選擇,我在辭職之前,有一張四腿票的最後一程機票,台灣飛吉隆坡的這段,原本是打算清明節連假的時候,到馬來西亞小旅行,沒想到剛好這時提離職,所以剩下的這段旅程,就打算直接再買張銜接去歐洲的機票,開始我的朝聖之路。

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真的是人算不如天算,在打算買機票從吉隆坡去歐洲的時候,當時時間和地點最好的是土耳其航空,再加上土耳其航空也是星空聯盟,可以跟我的長榮哩程合併累積,那時的我看到還很開心的拿出我的魔法小卡就給他刷了下去,去程吉隆坡飛巴黎,回程從馬德里飛回台北,票價只要2萬4,聽起來真的是很美好。結果,就在出發前的前一個月不到,土耳其航空竟然硬生生地取消了整個航班,導致我重新選擇其他時間都要誇張的加價才能選,還好我也可以直接放棄整段機票,我是在TRIP.COM訂購的,客服很貼心的將我整段旅程跟航空公司要回全部金額,而且快速,不到一天的時間就回到我的信用卡了。天啊,我太感謝TRIP.COM的客服了。從這次之後,我真心覺得第三方平台的服務態度真的很好,比起永遠都很難有真人接聽的航空公司服務專線,能直接用訊息聯繫TRIP客服,隨時找得到人的第三方平台實在是好太多了。非業配,是身為被取消機票的可憐旅人衷心的感受那種服務的美好。

順利取回退票的金額之後,到底是不是老天的考驗?想知道我這個廢人意志夠不夠堅定,會不會因為這點挫折,就直接放棄整段旅程?結果沒有,因為我火車票也定好了,火車也很貴,果然,在金錢面前,意志都很堅定。

還好發現阿聯酋航空最近的價格都蠻不錯,吉隆坡直飛巴黎來回票價兩萬有找,比退回的2萬4還少耶,就算自己再加買回台北的機票也划算。就是他了,這次因為預防有理說不通,還是決定在第三方平台購買,選擇在易遊網,因為我的信用卡能有5%的現金回饋,這種時候歐巴桑的精打細算靈魂就跑出來了。不過,易遊網也是我常用的平台,除了回饋多,還能分期零利率,對於一口氣要買一家好幾口的長程機票的人,應該也是好選擇。

一波三折,柳暗花明又一村

因為土耳其航空的機票取消,雖然趕快買了阿聯酋吉航空隆坡往巴黎的航班,但因為機票出發的時間相差一天,原本訂的住宿的時間都被打亂了,還得趕快修改日期,還好當初訂的吉隆坡住宿是可以免費更改日期的,這次也麻煩TRIP客服直接幫忙修正日期,雖然之前有預付房費,透過客服也很順利又快速地收到退款。

所幸,這次整個大行程全部得打亂重來,但是好像都不是壞事,也沒有任何經濟上的損失,但是燒死了我好多腦細胞和可憐的小心臟,畢竟已經才剛準備要離職的我,對於金錢還是有點不安,萬一拿不回或是要加價很多都會很嘔。

看來這次的旅程才一開局就是困難關卡,都還沒開始走,希望正式出發後,能平安順利,到底,能不能完整地走完這次的朝聖之路呢?





    內容總結
    朝聖之路
    5
    /5
    8會員
    24內容數
    介紹RU的心路歷程,從分享茹素到離開職場,踏入不一樣的人生. 吃對於現代人來說是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吃什麼東西從出生開始,就被身邊的人傳達食的理念,不管是為了健康、信仰、環保. I'm what I eat. I'm what I do. I'm what I believe.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