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可以成為愛情小說家(36)活該

2024/04/1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活該。」章軒看著腳被包紮成一大捆木乃伊的悠悠。

  「宵夜是什麼?」悠悠指著章軒手中的沉甸甸的塑膠袋。

  「都這時候了你還想著吃?」章軒一臉不可思議。

  「這不就是你去我家的目的嗎?」悠悠皺起眉,她不喜歡章軒太「正常」的反應。

  「骨折嗎?」

  懶得回答的悠悠只是輕輕點頭,她現在不懂章軒態度中的擔憂是出於職業的本能,還是參雜了她不願意深究的其他部分。

  「走吧。」章軒伸出手。

  「去哪?」悠悠不為所動地繼續坐在急診外的長椅上。

  「回家。」

  「你家還我家?」

  章軒收回手、撇過頭,冷冷地說,「你覺得呢?」

  總算恢復了。悠悠笑了,「唉,手借我啊。」

  「活該。」章軒扶住她,又再次罵了她。

  什麼活該!還不都是為了回你的訊息!悠悠心裡抱怨著。

  「唉。」

  「幹嘛?」

  「你覺得我明天可以約嗎?」

  「約會還是約炮?說清楚。」

  「你覺得呢?」

  「很解嗨。」

  「果然還是取消吧。」

  章軒為悠悠調整座椅的同時,冷不防轉頭看了一眼她。

  「你一向都很會拒絕人啊!難道這次你真的暈了?」

  「才不是。我是好奇。」

  「聽起來超暈。」章軒「砰」一聲把車門關上。

  悠悠看著他繞過車頭,從駕駛座上車,踩了油門後,才繼續話題。

  「我很好奇他怎麼想Canna的存在。」

  「Canna想結婚了?」

  悠悠沒有回答,頭靠著車窗,看著路燈流過眼前,內心盤算著又要取消隔天的約會,而這次的理由是在捷運站踩空到骨折——對方肯定覺得她每次的理由瞎破天際!看來自己現下已成為放羊的孩子。

  章軒看著剩下個位數的秒數,腳下慢慢鬆開煞車,踩下油門同時,「喂!」

  「幹嘛啦?」

  「你沒必要做危險的事吧。」

  又來了!又是這個「正常」的言論。

  「我才不是擔心你。」章軒目不斜視盯著前方,「你不覺得奇怪嗎?」

  「哪裡奇怪?」

  「這個人怎麼會有耐心跟一個女生聊這麼久?而且還是約不出來的。」

  「講得像便秘一樣。」

  「會不會他早就知道你了?」

  「啊?」該死!章軒說的有道理。誰在被誰玩?想到這局遊戲有可能會輸,悠悠原先打算跟章軒辯個你死我活的狀態立刻鬆懈了下來。

  即使夜間的路上沒什麼車,成排的紅綠燈仍守著崗位。悠悠透過車窗反射的倒影,窺視著章軒的側臉。唉,這個人幹嘛不選骨科啊!要是主治醫師是他多好。

  「總之你這三個月,都要包成蠶寶寶的樣子,最好安分點。」

  「我餓了。」

  「宵夜回家熱過再吃。」

  「現在吃。」

  「你不要在我車上吃東西。」又是個紅燈,章軒讓車速緩了下來。

  「不能吃嗎?」

  「會有味道。」

  「這樣呢?」

  「怎樣?」章軒轉頭看她。

  悠悠湊上前去,輕啄了一下他的臉頰,「有味道嗎?」

  「沒有。」

6會員
39內容數
「一群烏鴉在色彩不斷變化的天空中盤旋。卷子和恆太郎都從天空色彩的變化中,看到了男人和女人,尤其是夫妻關係的瞬息萬變。」——向田邦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