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章》接受-2

柳旋
發佈於心房
2024/01/31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吃完早餐後,嫣柔和力芸就回家,剩下我跟岳翔。回到家裡,我先到後陽台看一下狗狗,確認牠還有水喝跟飼料吃。

  到了客廳,岳翔在看我放在櫥窗中的照片。

  「你……什麼時候要回去?」突然,我想自己一個靜一靜。

  岳翔回過身,一臉不解的樣子看著我。「怎麼了?」

  搖搖頭,我坐到沙發上。他快步走到我身旁,滿是擔心的語氣:「是不是我昨晚做了什麼不禮貌的事情?」

  這話,讓我頓了一下。「是沒有……你一直在說夢話而已。」我自動跳過了他耍霸道那段過程。

  「我說了什麼?傷到軒了嗎?」

  他那緊張的神情,讓我覺得我受到了重視。咬著唇,遲疑了一會兒,我淡笑著:「沒有,你別擔心,只是一直喊我的名字。」

  「是嗎?我沒丟臉吧?」我搖搖頭,「那就好。」岳翔如釋重負的露出微笑。

  我感覺到我的眼皮越來越重,就快撐不住了。「岳翔,我有點累了,你先回去好嗎?」要是不直接一些,我想他會不懂我的意思吧。

  他低頭猛瞧著我,見我眼睛有血絲,伸手摸摸我的頭頂。「那好吧,妳趕快去休息,晚一點再跟妳聯絡。」

  我點頭,目送他離開,確定岳翔走了之後,我輕輕吐口氣,攤在沙發上。隱約聽到狗狗在叫,便起身到後陽台,牠看見我走過去一直拍著落地窗。

  我打開落地窗,狗狗馬上跑出來,看來我把牠關在後面有點久了吧!雖然後陽台空間不算小,但對狗狗來說活動空間還是有些不足。

  看狗狗來回跑了好幾趟,牠跑回我身旁,眼睛有神地盯著我。我撫著狗狗的毛,低聲說著:「其實我心裡已經認同他了,對吧?已經不排斥了……」

  我知道狗狗不會懂我在說什麼,但牠那有神的雙眼,像是在鼓勵我。

  幫狗狗添滿水後,我把牠抱回後陽台,關上落地窗,便回房補眠。

 

*     *     *

 

  等我睜開眼睛時,已經是下午兩點多了。睡得肩膀有些發酸,伸個懶腰,我想帶狗狗去附近的公園散步。

  換好衣服後,從抽屜拿出鏈子,到後陽台替狗狗扣上。像是知道我要帶牠出去似的,好興奮,蹦蹦跳跳的。

  現在這時間,大部分的人都在睡午覺,公園顯得十分冷清。看狗狗這樣興奮的亂竄,好羨慕,無憂無慮的。

  想事情想得出神,完全沒注意到有人叫我。

  「欸,是若軒嗎?」有人拍了拍我的肩,嚇得我馬上回頭。

  眼前這人,也不算陌生。「是你啊,嚇我一跳……」來人是東明,當了不到一個學期的高中同學,同時他是岳翔的好朋友。

  東明坐到我身旁,臉上盡是笑容。「一個人坐在這裡想什麼啊?叫妳好久了。」

  我淡笑,「帶狗出來散步。」我晃了晃手中的繩子,「那你呢?我記得你不住這附近的。」

  之前和大家閒聊的時候有聊到,那時候力芸約大家說要去看電影,討論著要約在哪裡碰面比較方便,也就大概知道大家的家住哪裡。

  「哦,我來找朋友的。」

  點點頭,表示明白。東明欲言又止的模樣,早被我看在眼裡,不打算戳破,逕自低頭逗著狗狗。

  終於,耳邊傳來了聲音。「若軒啊,呃……」

  輕皺著眉,臉上盡是不解。「怎麼了?東明。」

  東明搔搔頭,尷尬的笑了幾聲。「我是有些問題想要問啦,不過我個人覺得突兀了些。」

  我淡笑,「沒關係,就說吧。」

  東明緊繃著的神經頓時放鬆,「那我就直說囉!我是想問若軒還有沒有跟岳翔連絡?」

  心裡很訝異東明會這麼問,但不把這訝異的心情顯現在臉上。「怎麼這樣問呢?」我笑著問。

  「嗄?」東明愣了一下,「沒、沒什麼啦!只是那小子很在乎若軒,才這樣問的。」東明又乾笑了幾聲。

  在心裡反覆地讀著東明方才的話:「只是那小子很在乎若軒,才這樣問的」,這話是什麼意思?「為什麼會這麼說?」

  「其實我跟那小子算認識很久了,國中時候在補習班認識的。說實在的,我很不喜歡他之前那個叫什麼小羽的女朋友,又嬌、又愛黏人,動不動就說要自殺,要是我啊!早分手了!真不懂岳翔那小子怎麼可以忍受她那麼久。」東明激動的說著,臉上滿是不屑的表情。

  「高一那時候,他跟我說他想追若軒,還以為他想開了,沒想到竟然是用這種方式,傷害了兩個女人,那小子很該死。」

  我笑笑,「東明,聽你這麼說,你是個好男人呢!感覺很呵護女孩子。」我打從心底說出想法,誇讚東明。

  東明可能沒想到我會這樣誇他,害羞地搔搔頭。「也沒有啦!只是說實話而已。」

  雖然之前和東明沒有太大的交集,然而今天的談話卻讓我覺得我跟他認識很久,是深交。沒想到東明看起來或許稚嫩了些,但說出來的話是句句箴言,深得人心。

  「若軒,如果岳翔真的重新改過,真心誠意的要妳跟他交往,妳還會再給他一次機會嗎?」

  東明會這麼問,想必這幾天岳翔和他沒有聯絡。岳翔和我有所聯絡的事情也不是不能讓東明知道,說不定……東明還能給我一些意見。

  我歉然的笑笑,「東明,這幾天你沒跟岳翔連絡嗎?」

  「沒有,從上次同學會的事情過後就很少連絡了,各忙各的囉!」

  「其實……從同學會過後他就跟我『糾纏不清』。」我故意說得誇張點,不過一開始的確是糾纏不清。

  東明一臉訝異,「他動作這麼快啊?那小子是改很多了,若軒要是不介意,或是肯原諒他,就再給他一次機會吧!」

  見我不答話,東明又說:「若軒那時候突然轉學帶給班上很大的震撼,很多人都說一定是因為岳翔的關係。他一開始不以為意,我實在看不下去,每天苦口婆心的對他說教;不管他是真的被我洗腦成功也好,還是他自己想通也好,我很高興他終於能分辨誰好誰壞。」

  「他和小羽分手之後,就沒再和哪個女生有任何瓜葛,我問過他,他說他明白心裡佔著位置的人是誰。」可能我太過安靜,東明突然看著我。「若軒,妳可別誤會了!我不是要替他說話的意思,只是想說岳翔真的有變了。」

  我笑笑回答:「我知道,我也有發覺他變了,但心裡還是有所顧忌,會害怕……」

  「會怕是當然的啦!畢竟被傷過嘛!感情這種事不是給旁人說說就會有的,還是要看當事人有沒有那個心吶!決定權在若軒手上,誰也不能干涉,要是那小子膽敢再欺負妳,告訴我!我就扁他!」東明挺直身子,拍著胸口,話說得鏗鏘有力。

  瞧東明那激動的模樣,我忍不住笑出聲。「東明,謝謝你。岳翔真不知哪來的福氣,能遇上你這好朋友,為人正直呢。」

  「若軒,妳別再誇我,會害臊的。」

  東明的話又逗笑了我,「只是實話實說。」

  這時東明的手機響起,才結束了我們的談話。「啊!若軒,不好意思啊!我女朋友打來了,可能是她下班了吧!我要先走了。」

  「去吧,別讓你女朋友太久。」

  目送東明離開之後,我看看時間,也差不多該回家了。

1會員
38內容數
這部小說並不是浪漫的愛情故事,而是令人覺得心酸的故事。當一段感情遭到背叛、受到傷害,接下來的日子...妳會怎麼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