岡山福岡獨旅日誌 Day(-1)—出發前的思緒整理

2024/04/1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準備來趟岡山進、福岡出,途經四國高松、尾道小鎮,以瀨戶內海小島、沿岸為主題的女子獨旅。為了幫這段難得的旅行多留下一點紀錄,也試試看不同的寫作形式,所以開啟新的系列。歡迎追蹤,或留下你的寶貴經驗、想法,非常感謝唷☺️


獨旅日記Day(-1)

明天要上路了。

這趟旅行好像計畫很久(提前幾個月買好票、存了多到一定去不完的景點、美食),又好像沒什麼準備(剛生病虛弱了兩週,啥也沒做)。

這趟旅行的方式,相對以前的習慣,更有限制一點,也更未知一點。

風險好像是這趟旅行的註腳。(雖然⋯選擇日本應該已經夠安全了🤔)

這次行程盡可能降低了各種「保護措施」,包含一個人上路、住宿多數選擇便宜青旅、行李沒買托運只能10kg手提、也幾乎沒有先預訂好的行程或餐廳。把能帶給自己安全感的事物捨去,更隨興地上路。

當然,我理解這樣的瀟灑,意味要承擔更多一點的風險。這也就是目的,想挑戰自己應變轉念的能力,也期待遇上意想不到的緣分、風景。


或許有些人一直都是這個狀態去自助旅行的,但對我來說,雖然已經去過好幾次自助旅行,但過去我總會把行程方方面面計畫得妥妥貼貼,好像上路的目的只為了「確認」這個旅遊行程計畫是完美的

若要用個詞描述,那就是「驗證式」的旅遊

每個景點、每餐美食、每趟天衣無縫的交通行程,就為了驗證事前做足的功課,內容無誤。


這次的旅行,想要改一下,讓旅途的一切不那麼穩定、可掌控,而能騰出空間,歡迎驚喜發生。

來一場「探索式旅行」吧!


除了改變旅遊模式,這次旅行第二個目標是拓展「極簡主義」之於自己的意義。

旅行本身就是化簡生活的方式,能帶上路的東西少了,應該留下的就會浮現。想嘗試理解屬於我的「極簡旅行」會是什麼樣子?哪些其實可以捨去、哪些難以退讓、哪些是幸福感的來源?透過這次旅行,想理出一個答案,作為以後生活的參考。


看來這趟旅行的目標理清楚了,最後就許願一下吧!

如果這十天,有任何一個出乎預料的新體驗,帶來想法的觸發或轉變,那也就不虛此行了。

如果在旅途中,我可以把現在繁雜的心緒梳理平靜,或是可以對自己產生更多的信任與信心,可以拾得冒險的勇氣來面對原本的日常,走出新的格局,那就是大大的幸運。

如果這些都沒有,那希望至少能做到真正的休息。努力不要掛心、不要焦慮無能為力的事,享受當下、把握當下。

看見能看見的,行動能行動的。

要跟著我去旅行的小狐狸,想這樣雀躍舞蹈

要跟著我去旅行的小狐狸,想這樣雀躍舞蹈


12會員
19內容數
終於,我鼓起了這輩子最大的勇氣,裸辭,離開一個許多人追求的職場。因為我再也看不下去自己親手把自己埋沒。這段歷程有很多的孤獨、焦慮、不安,也有很多的希望、叛逆(好的那種)、成長,一路上收獲了很多,希望這些資訊和內省過程,也能帶給你一點力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