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洛伐克|特倫欽索布拉霍夫斯卡櫻花大道

2024/04/1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前幾天看到歐洲好友發了櫻花盛開的照片,看到那畫面真的好懷念啊!突然想起來,我好像沒有好好寫一篇介紹,畢竟這可是我在特倫欽(Trenčín)最喜歡的一景,我甚至還把它洗出來放大掛在家中呢!

raw-image


每天春天,大約4月初到月中,特倫欽索布拉霍夫斯卡(Soblahovská)大道就會開滿兩排美美的粉色櫻花,我們都稱之為特倫欽櫻花大道,4月雖然歐洲還普遍寒冷,不過當櫻花盛開時,也代表春天悄悄地來了。

raw-image


這條櫻花大道長達1公里,從Lidl超市到與Legionárska交錯的圓環兩旁都有,在這條大道,周邊都是彩色的房子,搭配藍天拍起來也相當漂亮。 

raw-image


櫻花盛開時間不長,大約一週左右,所以每年大家都非常把握這個時間,相約一起出門拍櫻花寫真,順便到附近餐廳吃個飯聚聚,也成了我們這群外派主婦每年最期待的事。

raw-image


在馬路邊,也有一些社區遊樂園,這些遊樂園旁邊也有超大顆的櫻花樹,在櫻花樹下盪鞦韆,野餐,和滿滿的蒲公英拍照,是我們春天散步的一大樂趣。  


若是從火車站的方向前來,也可以在附近的公園捕捉到不少櫻花,再搭配老城區的石頭城堡,就是一張非常美的景色。  


大家會想來斯洛伐克玩嗎?特倫欽這個小鎮距離首都布拉提斯拉瓦只需車程一小時,若是春天來訪,不妨順道來走走,老城區小小的很可愛,還有座城堡,很適合搭配周邊景點來個輕鬆一日遊喔!有興趣的話請+1😆,我就來寫斯洛伐克自助地圖啦!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請幫我按❤️,您的鼓勵是我的創作動力喔!

追蹤FB/IG有更多景點介紹:Ivytravelchannel

raw-image
74會員
242內容數
🇹🇼台灣在地 文化/小農/親子 行程。🧑‍🌾 🌍歐亞親子 旅遊/景點/心情 分享。👨‍👩‍👦‍👦 ㊙️私房/小眾/冷門景點熱愛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