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櫻花 夜櫻 照片及影片 分享 (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答應了格友Clear Day 亮亮 分享倫敦櫻花照片,今篇是下篇。
上篇分享了粉紅色的櫻花照片,今篇則分享白色櫻花照片。

好像挺多本地人知道倫敦有櫻花可拍攝,在小紅書及一些網上文章宣傳下,三月尾一大票人跑了去Swiss Cottage拍櫻花。
當中絕大部人是亞洲人。可能在歐洲人眼中會感到奇怪,櫻花有什麼好拍的呢?

raw-image

我曾經也是其中一份子。十年前在倫敦抱著單反和鏡頭,一看到櫻花就興奮,拍了不少櫻花照片。
但這種心境已過了,還是會想拍照,但不是那麼大欲望。

raw-image


個人最喜歡這張,有散景(Bokeh) ,即係「淺景深」效果。

raw-image


如果對焦不準,就會變成下方那朶櫻花般,模糊一片(失焦) XD

raw-image

曾參加攝影活動,一位講者分享,他的一位朋友很喜歡攝影,但他的朋友從來不分享自己的攝影作品。
他表示朋友是「為自己而攝影」,我挺能理解這種想法。

raw-image

說起來也挺諷刺,去到著名拍櫻花聖地Swiss Cottage,
拍出來的照片不怎麼想,有很多綠色葉很奇怪。
反而去到Kensington Gardens,發現那裏的櫻花很漂亮。所以絕大部份的櫻花照片,都是在Kensington Gardens拍的。
這就是所謂「有意栽花花不開,無心插柳柳成陰」。

raw-image

以下這些是近攝效果。

raw-image


raw-image


下方看到英式建築物背景,就會知道不是在日本,而是在英國。

raw-image

夜櫻照片
這是去年四月初拍的照片。當時和朋友在Greenwich一帶閒逛,回去途中看到這夜櫻。
配上滿月,別有一番味道,非常有詩意。

raw-image


櫻花落下影片

在倫敦街頭及住所樓下,看到白色的東西在天空中飄揚。最初以為是雪,細看下才知道那是櫻花。
櫻花落下,像飄落的雪,
讓我想起「秒速五厘米」動畫。動畫中提到「櫻花花瓣每秒飄落的速度,為5厘米」。
我沒統計過啦,只知道很美。

我將影片放了在這Instagram連結: https://www.instagram.com/p/C7UN3mmNEZ1/

82會員
67內容數
本Blog主要分享,我在英國倫敦,生活和工作上的個人經歷,也會介紹倫敦的不同公園、景點、活動或美食。除了生活經歷外,也會分享心理自救知識、投資股票知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倫敦生活:我在英國患上尿道炎之後的求醫及自救偏方尿道炎在女性中非常常見,其成因可能包括憋尿、水分攝取少、生活壓力大及熬夜等。本文分享了筆者在倫敦患上尿道炎的經歷及應對方法,希望對在英國生活的讀者有所幫助。
Thumbnail
avatar
Ziyi
2024-04-07
倫敦自然史博物館將獲得英國政府1.55億英鎊資金!用於數位化數百萬個標本英國政府上週宣布將從2026年開始,在十年內為倫敦自然史博物館(Natural History Museum)提供1.55億英鎊(約台幣63億元)的資金...
Thumbnail
avatar
博物館吧The Museum Bar
2024-04-06
【2024最新】英國倫敦Goldsmiths新生學校資源分享|英國Goldsmiths留學生一定要知道的九大攻略Goldsmiths就讀碩士(2021-2022年)的實用學校跟生活資訊、經驗分享~~
Thumbnail
avatar
住英台 - 彰化人Ellen看英國和台灣
2023-11-19
avatar
住英台 - 彰化人Ellen看英國和台灣
2023-11-18
倫敦與其他英國城市的生活成本比較當考慮在英國留學時,除了學術聲譽和課程內容外,生活成本也是一個重要的考量因素。特別是對於計劃在英國度過一段時間的學生來說,了解不同城市的生活成本差異至關重要。
avatar
張鈺雯
2023-11-13
倫敦銀行收購矽谷銀行英國分部 | 區塊內幕 Cryptoinsiders區塊內幕 Cryptoinsiders 消息- 這家全球清算銀行領導著一個尋求收購 SVB 英國分部的私募股權公司財團。 據路透社 3 月 12 日發布的一份聲明,全球清算所倫敦銀行已提交正式收購矽谷銀行在英國子公司的提議。 根據一份聲明,此次收購是一個私募股權公司財團的努力。 “由倫敦銀行牽頭的領
Thumbnail
avatar
Crypto Insiders 區塊內幕
2023-03-13
倫敦布魯姆茲派│英國後印象派畫家 Duncan GrantDuncan Grant,一位出生於1857年的英國畫家、詩人、劇場服裝道具設計師和織品設計師,同時也是Bloomsbury Group的成員之一,以及同期作家伍爾芙的姊姊的戀人。 
Thumbnail
avatar
英系女生阿德麗塔
2021-05-20
倫敦 - 冒著寒風只為英國王室2012年我走在倫敦的街上,經過報攤,架上擺滿威廉和凱特新婚幸福洋溢的笑容,連已故黛安娜王妃的肖像也再度上架,英國王室雖然與政治脫節,但早已轉化為另類偶像。少了王室,倫敦可能會少一點樂趣吧?
Thumbnail
avatar
Donna Wang
2021-01-14
看倫敦:當英國防疫政策進入裝死階段,我是這麼準備我的遠離人群生活我會分為生活與娛樂兩大方面分享我為了這段期間做了什麼,如果你也在隔離期間或是也想遠離人群,可以做個參考。
Thumbnail
avatar
影山潮
2020-03-19
看倫敦:當英國防疫政策進入裝死階段,這段期間我的生活是這麼過的在國際與本國國民都對英國政府最新發佈的防疫政策一片譁然之際,我所居住的區裡也迎來了第一例確診病患。可能真的有影響,也可能時值星期六,窗外能見的街景比以往冷清許多,一整個早上不見任何路人。
Thumbnail
avatar
影山潮
2020-0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