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克服投資恐懼?鉅亨超底王給你加碼的勇氣

2024/04/1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剛入投資市場的時候,聽前輩們講過一個廢話,那就是投資唯一的真理就是「買低賣高」!問題是誰知道何時是該買的低點,何時又是該賣的高點呢?

之後有人跟我討論買基金或ETF時機的時候,我總會思考三個機會,第一個是配息後價格掉下來,第二個是當局勢不穩定導致股價下殺,第三是低於月線或季線的時候。會有這樣的結論,是因為我知道自己是長期投資,如果買在相對低點,心理上會比較抱得住。

但是忙碌的各位,要時常盯盤,要時常計算相對高點或相對低點,甚至還要注意口袋的狀況,有這麼多事情讓你在投資路上分心,是不是考慮把買入的時機交給系統或機器去處理就好了呢?

鉅亨知道大家的痛點,於是開發出「超底王」買進機制,幫大家省些做功課的時間!什麼是「超底王」呢?「超底王」有兩個操作特色:

  1. 自行設定「跌幅加碼時機」:最新淨值較過去第10個營業日淨值跌幅達某個程度,這個程度介於5%~99%
  2. 自行設定「加碼金額」:當淨值觸發設定的跌幅條件,系統將自動加碼扣款金額,這個扣款金額可以選擇當初設定扣款金額的1倍、1.5倍或2倍,甚至自行設定也是可以,只是要符合該基金的最低扣款金額3000元。
raw-image

以上設定好之後,只要注意銀行戶頭的錢夠不夠扣款就好,剩下的就交給系統機制去處理。如此一來,投資的效率會更好,在低檔扣款之下,會讓我們更容易達到投資的目標。就如許多投資前輩所講,會形成一個微笑曲線,最後只要在右側上方收成即可!

看到這邊,可能有些人會想到,鉅亨之前的定期定額操作頁面,似乎就有這種上漲減碼、下跌加碼的機制啦,怎麼現在還推出一個看似功能重疊的「超底王」呢?根據我實際操作發現,這兩種機制還是有差別的。原本的「定期定額加減碼」機制是庫存基金在扣款日前4個營業日之報酬率作為加減碼的依據,但是「超底王」跟庫存部位沒關係,是每天自動對比基金前10個營業日的淨值作為加碼的依據。一個是看報酬率,一個是看淨值跌幅,本質上就有所不同;再論加碼日期,一個是以扣款日為比較基準,一個則是以每天為比較的基準,積極度上也有所不同。

raw-image

我想不是只有梁靜茹唱「愛真的需要勇氣」,我們投資也需要勇氣,常常股災來了,明明曉得巴菲特教你「別人恐懼我貪婪」,但還是提不起勇氣把錢投進去。如果你使用「超底王」,平常它幫你處理定期定額,到了環境不好大跌之際,還會自動幫你加碼,這種屏除人性害怕的工作,交給「超底王」就好啦!

「超底王」詳細介紹可參考鉅亨買基金網站https://www.anuefund.com/event-site/BFK

⚡️歡迎追蹤我的【Facebook】【方格子】並留言與我互動⚡️

145會員
163內容數
主持AndyWorld的Andydad是名小資族,Andydad將投資視為通往幸福家庭的途徑,其投資標的以ETF、金融及傳產為主,科技與其他產業為輔,藉由長期持有標的且降低持有成本,來打造領股息也賺價差的投資目的,並在最終達到財富自由的境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