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日誌~2024/04/12

2024/04/1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拜訪的是飛驒古川,就是拍攝「你的名字」享譽國際的美麗小鎮。

我從高山駅搭火車只需十六分鐘的車程,大約十點抵達,時間還早,遊客很少店家也尚未營業,查好回程的時間後,前往瀨戶川和白壁土藏街。

瀨戶川園區不大,以瀨戶川和白壁土藏為中心,向外擴展,有文化館、飛驒古川祭體驗展示會館、寺廟與商家等,乾淨整潔美觀,很適合放空的地方,其實再過兩天高山祭即將展開,這裡和老街應該都會被擠得人山人海水洩不通。

四月的高山祭,是當地很重要的日子,我從影片觀看,覺得他們的狂熱度與我們北港媽祖的遶境不相上下,明天就要離開的我,很可惜無法恭逢其盛。

來高山旅行,其實住宿附近的老街可探訪的地點很多,我前兩天先走訪較遠的景點,明天要前往名古屋,趁下午趕緊來補一下進度。

中午飢腸轆轆,先到遊客多的古街覓食,品嚐飛驒牛壽司🍣與可樂餅,口感真的很好,名不虛傳,一路上看到許多店鋪販賣烤糰子與五平餅,心中好奇不已,二話不說就都買來試試,兩者都有用高山特產的醬油塗抹烤出來的,有淡淡的焦香味,糰子像是吃QQ的湯圓,五平餅像吃Q黏的米飯,感覺很相近又不完全相同,還不錯吃。餵飽了五臟廟,買個飛驒包子留到晚上當晚餐。

在古街附近還有一個重要景點就是高山陣屋,我也買票入內參觀日本現存唯一的郡代官府,依照動線脱鞋入內參觀,官府規劃嚴謹,展示間的內容豐富,但對日本文化一知半解的我,看懂多少算多少了。

看完陣屋,時間也近傍晚,就到東山河步道與城山公園散步,四月正值高山櫻花綻放的季節,到處都有櫻花的倩影,雖然不似其他櫻花名所的優美,仍不減我的興緻。

高山是很多台灣旅人強力推薦的地方,實際造訪後,深值我心,果然不虛此行。

23會員
52內容數
喜歡旅行的may,記錄旅行的大小事,希望透過寫作來了解自己,鼓起勇氣來挑戰生活和挑戰自己,增進自信心。過往我從不敢自由行,不會騎腳踏車,不曾獨旅;現在我愛上自由行,完成從花蓮獨騎腳踏車到台東,也前往日本獨旅。這些小小的成就,讓我越來越相信自己,充滿活力,繼續旅行,享受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