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邦別戀~凱臣版(雙面夏娃-7)

2024/04/13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這又是什麼奇怪的夢?」

  安凱臣又在翌日的陽光下甦醒,這夢境極至真實,彷彿親身體驗。

  而夢中那女子的容貌,卻是小夏的模樣。

  究竟是怎麼回事?自從上了這艘船,一切似乎在慢慢失去控制……不管是認知或是意志;彷彿冥冥之中有一個神祕的力量在主導這一切。

  安凱臣起身梳洗,由衛浴間的窗戶看向外面,清澈無浪的海洋在太陽照射下閃閃發亮,空氣中盡是鹹鹹海味,雖然航行這幾天的狀況都差不多,但今天特別不一樣。

  「別再亂想了!」

  怎麼想都想不出哪裡不一樣,安凱臣最後只好對著鏡子裡的自己下了指令。

  今天可是跟季叔約好了要向他討教無敵順航的秘訣啊!萬萬不能遲到。

  安凱臣可是下了十萬個決心學好之後要在小夏面前顯顯威風的……

  疏不知剛走進駕駛艙,安凱臣就覺得臉頰一陣刺熱。

  「這是回敬你的。」

  不知何時就在駕駛艙內的小夏止住和季叔的談話,不說分由就狠狠賞了他一巴掌。

  「小夏小姐,妳這是在做什麼?」

  季叔被她這意外之舉嚇住了。

  「哼!」

  小夏不理會季叔的質問,斜睨了安凱臣一眼後逕自離開了駕駛艙。

  「季叔,我沒事!是我的錯。」

  安凱臣這巴掌算是挨得心安理得,畢竟自己昨天對她是真的無禮了。

  「我們繼續吧!季叔。」

  一頭霧水的季叔看了看這兩個年紀相仿的青少年,並未深究。

  正要開始教學,此時儀表上的雷達顯示了有不速之客的靠近,季叔驀地臉色大變,拿出眺望鏡,遠處的海面上出現了另一艘船的殘影,正以疾速駛近中。

  「有狀況!準備。」

  季叔立刻按下廣播鍵,向船上的眾人告知了緊急事件。

  「凱,等會我們會加速前進,隨時會有狀況,自己注意;還有……請保護好小夏小姐!」

  季叔的神情頓時變得嚴肅不已,語氣無比凝重,猶如交代遺言。

  「我會的!」

  突然被委以大任,安凱臣感覺到自己的重大使命。

 

  出了駕駛艙,安凱臣隨即被阿當拉到一旁,還來不及意會過來,阿當隨即匆匆地說了跟季叔一樣的話後便往甲板的方向衝去。

  一切來得措手不及……

  船速加劇連帶船身不斷搖晃,安凱臣幾乎要站不穩,但他還是遵從著季叔的請求前往小夏的所在位置。

  「小夏,待在我身邊!我會保護妳。」

  安凱臣在交誼廳裡看見正在四處找尋東西的小夏,他上前拉住她,想把她帶往安全的地方。

  「我不需要人保護!」

  小夏一把甩開他,終於在沙發底找到了一把手槍。

  「他們總是把我當成小孩!我也可以保護我自己。」

  握著手槍的手在顫抖,沒想那個堅強又毒舌的小夏也有這一面。

  「不要逞強。」

  安凱臣想搶過她手上的槍,但小夏回望他的眼神是那麼冷淡。

  「大不了一起同歸於盡!」

  沒想到這種話竟然會從一個十五歲的少女口中說出來,安凱臣意識到自己真的是進入了海盜的世界。

  弱肉強食,自古皆然!這是海上的霸主之爭。

 

  小夏和安凱臣一同來到甲板,阿當早已經在這裡做好防備,他手中拿著一把狙擊長槍。

  看見小夏出現,阿當對安凱臣投以責難的眼神;但他也知道小夏若執意而為的話亦無人能擋。

  船行駛得又快又急,彷彿在閃避死神的來襲;遠處的船隻殘影越顯分明,那是艘小型艇,然而,在小型艇的後方,又出現了更多的小型艇,陣杖龐大,似有圍攻之勢。

  「不要欺人太甚了……」

  小夏看著遠方船隻,憤恨不平;一旁的安凱臣則暗暗盤算著要如何應對這情況。

  本以為那些小型艇還有一段距離,疏不知有艘暗船早已駛近,一名偷襲者正近距離拿著槍枝對準了小夏。

  而安凱臣眼角餘光正好瞄到了這名偷襲者,他立即大驚失色地往小夏身上撲去。

  金屬的尖銳聲響這時才引起其餘兩人的注意,一時間小夏被安凱臣撲倒在地,而阿當則眼明手快地一槍解決了偷襲者。

   「凱……」

  小夏用力推開倒在自己身上的安凱臣,卻發覺他不醒人事,而他的前胸衣物一片鮮血。

  「喂!不可以死。怎麼可以就這樣死了?」

  觸及那嚇人的血紅色,小夏驚慌地大叫起來,用力拍打著安凱臣的面頰,而尚未陷入昏迷的安凱臣明明身處在現實裡卻聽見了這句像是來自夢境裡的話。

  「妳沒事……太好了…..」

34會員
257內容數
寫作時間很久,網路文章不管是看見”村上槿兒”或”小槿”的作品(我以前的筆名和暱稱),都是出自我的創作!唯一寫過的同人誌是東邦系列!我喜歡一邊聽歌一邊寫作!如果你(妳)喜歡我的文章的話請幫我按愛心或留言!謝謝到訪也歡迎贊助打賞!另外也歡迎到我的個人痞客邦(海月狂想)看看其他文章創作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