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守護神與後山傳說 

2024/04/12閱讀時間約 30 分鐘

陽光明媚的一天,晨涵起床後迅速洗漱後,就急忙去上課了。這時教室已經坐滿了,晨涵在找座位時,心亭呼喊著:「小涵!這裡」,晨涵看到後跑過去他旁邊坐了下來。 

 

心亭說:「還好你來了,老師還沒來,要是遲到老師肯定會當人」,晨涵笑笑說:「好險沒遲到。」,心亭:「是說你常常差點遲到、忘東忘西的,但成績怎麼這麼好啊! 」晨涵笑笑帶過。此時鈴聲響起,老師走了進來,這堂是政治學,雖然上課內容教了許多選舉、各國政治,但老師很喜歡說都市傳說,引起學生們的興趣。 

 

老師這時說:「今天來講我們學校後山的都市傳說吧!在五年前學生們常前往後山看夜景,晚上的星空璀璨令人著迷。但去後山的路有兩條,一條是通往山頂的觀景台,一條則被封鎖起來。而那條被封鎖起來的路曾經失事過,所以禁止人們進入。你們的學長們有次喝醉不小心誤闖,結果一個死了,一個瘋了,一個手上有三道抓痕。有抓痕的說:他看見了一個紅衣的女子,披頭散髮,掛著一個詭異的墜子,雙眼流血著,看到我們發了瘋的追著我們,身上也突然有把刀,邊追邊砍向我們,嘴裡念念有詞地說些奇怪的話語。後來過沒多久,瘋了跟三道抓痕的人離奇死亡,找不出死因。這件事鮮少人知道,畢竟學校嘛,要顧及名聲。」 

 

台下的同學們開始聳動,討論著事情的真假性。老師繼續說:「所以同學們半夜要去後山看星星,不要誤闖另一條路,不然後果自負。」學生們繼續討論著,男生大膽表示要挑戰後山的都市傳說,女生們則議論紛紛,認為太恐怖了。  

 

鈴聲響起,下課後,大家就各自結團走出教室。晨涵跟心亭一起去學生餐廳,找了位置坐下。晨涵說:「心亭你相信鬼嗎?」,心亭:「你不信鬼的存在嗎?但不是有陰陽眼看得到嗎?尉儀不就有,他之前不是看到冠維身上有,叫他去處理。」晨涵: 「是沒錯,冠維確實處理前後差很多,但也不能證明真的存在,畢竟科學無法證明。」 

 

此時冠維跟尉儀從他們身後出現,冠維: 「嘿~你們在聊甚麼啊?我也要聽!」,冠維跟尉儀在她們對面坐下,心亭: 「我們在聊之前尉儀看到你有鬼坐在你肩上,後來你去給師父處理的事。」冠維: 「怎麼會突然聊這個,是說當時真的狀態很差,渾身不對勁,尉儀跟我說的時候我整個嚇到,還好有聽尉儀的話去給師父處理,不然我不敢想像後果。」尉儀: 「是阿!還好你有聽我的去給師父處理,你身上的鬼怨氣太重,不盡快處理,後果不堪設想。」心亭: 「剛才政治課老師講後山都市傳說,晨涵不相信鬼的存在,就提到你們的事了。」 

 

尉儀: 「晨涵我知道你偏向科學證明,但不要那麼不信邪。很多人說眼證為憑,事實上眼睛也會騙你啊!」心亭說: 「還是我們去後山看看,看是不是真的?」,晨涵:「我沒差,反正我不信」,尉儀: 「你認真?如果出事了怎麼辦?」,冠維:「好了好了,離下堂課剩半小時了,我們快去點餐來吃吧!我快餓死了!」。 

 

大家紛紛去點餐,拿回餐點回座位上迅速吃完後,就一起去上課了。等到放學後,各自去參加社團,約了晚上七點吃飯。晨涵是系學會的公文,但她才大一所以很多事還不是那麼瞭若指掌,由學長帶著他一起做。 

 

今天的系學會會議講解下次活動的流程,及各個幹部工作及事前準備項目。開完會後,公文學長跟晨涵說: 「學妹,你有聽過政治學老師說的後山都市傳說嗎?」,晨涵: 「有阿!今天老師就講了,怎麼了嗎?」學長:「恩~其實阿,老師說的都市傳說裡面不是有三個人離奇死亡嗎?其中一個就是我哥,他去了學校後山,身上多了三道疤痕,整個人不對勁,怕東怕西的。後來知道他誤闖禁止的道路,我連忙帶去給師父處理,無奈最終還是離奇死亡了。」晨涵驚呼道: 「原來那是你哥哥?!可是學長,你為何要跟我說這件事?」學長說: 「你想不想去挑戰看看後山的都市傳說?我知道這麼說很瘋狂,但我發現你並不怕恐怖的東西,而且膽子也比人大。上次有位學長跟我們搶場地,你直接站出來槓上,所以我希望你能跟我一起去。」晨涵有點嚇到的說: 「學長,我...可能辦不到,抱歉了」,學長淡淡地笑了笑: 「沒事,是我強人所難了,時間不早了東西快收一收吧!」 

 

晨涵收完東西後,離開了系辦,前往排球館找心亭。此時心亭正在球場上奮力拼搏,旁邊圍著一群觀眾歡呼聲此起彼落,晨涵找個位置坐下,看著心亭打球。「嘿~我來了」一個爽朗的聲音,晨涵轉頭一看是冠維,他剛練球結束。 

 

這時哨聲逼了一聲,比賽結束。心亭衝向晨涵與冠維: 「抱歉抱歉,比賽拖到了,我們去找尉儀吧」,於是他們前往宿舍前的廣場。尉儀早就站在那邊等他們了,尉儀不耐煩的說: 「你們拖太晚了吧!走吧今天吃納堤西。」眾人點頭後便騎車前往。走進餐廳後找了靠窗的位置坐下,尉儀: 「為何拖到這麼晚?太晚來的話就沒有限定特餐可以吃了」,心亭: 「對不起嘛!比賽延遲了,下次我會盡快的」晨涵緩和氣氛的說:「好了大家都餓了,快點餐吧!」。 

 

各自點晚餐點後,尉儀去櫃檯付錢,其他人則是拿餐具。等餐點到後,各自吃了起來,尉儀發現晨涵的表情不太對勁,對晨涵說: 「晨涵妳怎麼了嗎?臉色看起來很不好」,晨涵:「沒事,就是剛才公文學長跟我說後山的事。他說他哥哥就是去了後山誤闖封閉的道路,看到了鬼,多了三到疤痕,最後離奇死亡。學長想要去後山,問了我要不要去。」。尉儀:「晨涵,你可以把老師說的都市傳說講一次嗎?還有學長講的話詳細說一遍,我想理解一下,我覺得有點奇怪。」,經過晨涵的講解與心亭的補充,尉儀從背包裡拿出一張紙畫了時間線圖。 

 

尉儀: 「你們不覺得奇怪嗎?五年前學長的哥哥在後山看到鬼,但學長那時還不是大學生,也不在這讀書,他怎麼帶他哥哥去給師父處理的?他是怎麼知道的?再來那條路為何被封鎖?一定有原因,表面上說失事帶過,我覺得有蹊蹺。」晨涵: 「對耶!學長是怎麼知道的,而且他說想跟我去後山挑戰都市傳說的時候,他的表情有點奇怪。」 

 

心亭:「要不我們去調查這件事情的始末?反正在這也討論不出甚麼結果,而且我在排球隊的學長姐也知道這件事,我們系上有那件失事的記載。」冠維激動的說:「你們真的要調查?!而且你們不覺得奇怪嗎?整件事串起來很奇怪」,心亭:「奇怪?這件事本身就奇怪了,有甚麼好驚訝的。而且你太激動了,桌子上的東西要被你打翻了」。 

 

冠維冷靜一會後,表情凝重的說:「不不不!從你們老師說後山都市傳說,學長跟晨涵表明他哥哥就是後山的那個三道疤痕,然後心亭系上有失事的記載。你們不覺得一切太過於巧合嗎?就像是有人給我們線索要我們去調查一樣」,尉儀:「聽起來好像有點奇怪,不過這也代表了一件事,我們更要去調查。」冠維對尉儀咆嘯到:「瘋了吧!你們真的想去調查這件事?我膽小我不要!」。 

 

大家面面相覷,晨涵提出意見:「不然這樣好了,我們先調查事情的始末,至於要不要去後山的都市傳說我們先暫時放著。不然現在這樣也不是方法,況且真的是有人刻意給我們線索去尋找真相,我們也不能坐視不管吧!」尉儀:「晨涵說得對,我們先調查,如果發現有危險,我們就終止。」,冠維:「如果是這樣的話,我就可以,不過我們要怎麼著手調查啊?」 

 

尉儀:「先調查當初去後山誤闖的事件,去找找看記載吧!看能不能有些線索。」,晨涵: 「要不分開行動?我覺得公文學長也可以調查一些事情出來,他一定有準備才邀我去後山。」尉儀: 「確實,分開行動效率會比較好。冠維、心亭去翻記載!我們兩個去調查學長」 

 

晨涵宣布道:「那就這麼定吧!我們禮拜五下午都沒課,那時去調查,結束後去圖書館的討論室討論」尉儀表示同意的說:「就這麼決定吧!有其他意見嗎?」,眾人搖搖頭表示沒有。 

 

心亭看了時間說:「我們該走了吧!餐廳要收了。」,於是大家急忙收拾桌上的餐盤,放置餐盤回收處,準備離開。走出店家準備各自回家時,突然看到他們的機車坐墊上各放了一張紙條,各寫了一個字。尉儀:「這是甚麼?惡作劇嗎?」,冠維: 「可是我們四個人都有,我剛看其他台好像沒有。」晨涵: 「看來是針對我們囉?」心亭: 「但為甚麼要貼紙條啊?這樣做有甚麼意義」,尉儀看到紙條上有字後說:「各位,念出你們紙條上的字,我覺得有問題」。 

 

尉儀: 「請」,冠維: 「幫」,心亭: 「助」,晨涵: 「我」,尉儀:「請幫助我?但不表明身分?」,心亭:「哼恩~這件事非調查不可了」,冠維:「天啊!這是怎樣啦!我不想出事啦!」晨涵:「我們請店家調監視器看看吧!看是誰給我們的」,眾人打算去店裡,詢問是否能調監視器。 

 

往回店內說明原委後,店員調監視器。他們一起看監視器的畫面,他們把時間往前調到他們停好車開始,途中沒有任何怪異的現象,直到他們要走出店家前,突然閃了一個影子,但瞬間消逝,紙條也在消逝後出現。 

 

冠維又開始鬼叫:「這太恐怖了吧!是怎樣啦!那個影子是甚麼東東」,心亭不耐煩的說:「別鬼吼鬼叫,我們可以調倍速調慢點看吧」,尉儀把速度調慢重放一次,隱隱約約可以看出是一個形體,但看不出是人還是甚麼,畢竟一閃而過。 

 

晨涵:「看來這件必須謹慎點調查了,而這個人到底是誰,我們一定要調查出來!」,尉儀:「我再看看有沒可疑的地方」。經過多反覆看監視錄影畫面,終究一無所獲。 

 

尉儀:「我們先各自回家吧,我們需要時間消化」,眾人一言不發的再次走出店家,騎車各自回家。晨涵內心想著:「好累阿...希望事件趕快結束。」,晨涵騎到家中,走進房間時,尖叫了一聲!引起房東與其他室友的注意,敲晨涵的房門,想知道發生甚麼事。晨涵連忙答應:「沒事沒事!抱歉打擾到你們了!」。 

 

晨涵冷靜下來後,看看眼前的動物,是一隻純白色的羊毛、眼睛一藍一黃的異眼、脖子上系著黑色的項圈的小羊站在床邊前。晨涵慢慢地靠近牠,小羊也向晨涵靠近,晨涵見小羊靠近後反而後退了幾步,深怕小羊會對她做出甚麼攻擊。小羊見狀後也後退了,靜靜的站著不動。晨涵再次靠近,拿了筆戳戳牠,發現牠沒有反應,只有咩了一聲,晨涵放下筆摸摸小羊,晨涵充滿疑問的說:「好柔軟、好舒服,不過你為甚麼在這裡啊?」,小羊看到晨涵在思考的樣子咩了一聲,不知從哪撿來的紙,叼到晨涵面前,上面寫:「不要害怕,我是來保護你的」。 

 

晨涵有點生氣地說:「倒是表明你的身分阿,而且突然一隻羊在我房間,誰看到不會嚇到阿!真是的!」,晨涵看看周圍有沒有原本不存在的東西,巡視了一圈,發現沒有後,決定先洗澡。 

 

洗完澡後,看到小羊還在,牠乖乖地趴在床旁。晨涵:「你是怎麼出現的啊?而且你的眼睛是異眼呢」,晨涵邊說邊撫摸小羊的羊毛。小羊也只是咩了一聲回應她。晨涵起身決定先把現有的線索寫下來,釐清事件的發生。 

 

小羊在旁邊看著,過了一段時間後,晨涵因今天發生太多事了,就趴在書桌上睡著了。小羊起身跳到她書桌上,確認她睡著後,變成了人形。把晨涵抱到床上,幫她蓋好棉被,接著看她寫的東西說:「真詳細,不過有些地方不對。」,小羊幫晨涵修改她寫的線索後,又變回小羊趴在床邊睡覺。 

 

晨涵隱約地聽到耳邊有羊叫聲,慵懶地起身,看了時間,發現時間不早了,趕緊洗漱收拾東西出門。小羊搖了搖頭內心想著:「唉!怎麼老是急急忙忙呢!」,小羊看到桌上的昨天寫的線索紙張還在,再次搖頭:「連這個都忘記拿啊!幫她送過去吧!」小羊搖搖頭變化身為人形,拿起紙張直接跳下了窗,使用能力把窗戶上鎖,前往學校找晨涵。 

 

晨涵趕上了上課時間,急忙找座位坐下。開始上課沒多久坐在窗邊的人開始有騷動,晨涵好奇地看向窗邊,發現小羊在窗邊探頭。晨涵嚇到叫了一聲後連忙摀住自己的嘴巴,然後小心翼翼地走出教室。 

 

小羊看到她後用一隻腳碰她,小羊在進入校園後就變回原形,畢竟晨涵沒看過人形的他,突然跟晨涵搭訕會被當成怪人。晨涵看到小羊嘴裡叼一張紙,於是伸手拿了那張紙,小羊便鬆口。 

 

晨涵:「這是...我寫的線索的筆記?你特地幫我拿來?」,小羊點點頭。晨涵又說: 「那你是怎麼出來的?沒被發現嗎?我的房間該不會沒鎖所以你就跑出來吧?」,小羊搖了搖頭。晨涵:「你不會講人話,根本無法溝通嘛!」,此時小羊化身為人: 「你說誰不會講話啊?要不是怕嚇到你,不然我也想直接跟你講」。晨涵嚇到尖叫,還好小羊及時摀住她的嘴巴說:「安靜點現在上課,紙收好別在忘東忘西了,我會解釋的」,晨涵看著眼前的男子,身高一百八,頭髮白色的,穿著著襯衫,脖子上繫著黑色項圈,一雙異眼緊盯她的眼睛。 

 

「冷靜下來了嗎?」小羊邊說邊放下摀住晨涵嘴巴的手,晨涵警戒的默默後退,與小羊保持距離。小羊看到後說:「放心我不會傷害你,我是你的守護神,我是來幫你的。」,晨涵警戒的問:「我要怎麼相信你,為甚麼會出現在我家?你怎麼跑出來的?」。小羊解釋道:「晨涵,每個人都有守護神,而我就是你的守護神。你們調查後山的事很危險,我必須幫助你避免發生意外,因此出現在你家。放心我有鎖好,不會有小偷或別人進去你房間。」 

 

晨涵充滿警戒心的說:「我不相信你!離我遠點」,小羊無奈地搖搖頭:「好好好~我離你遠點,那我先走了,東西收好別弄丟了。」說完小羊就走掉了,留下晨涵一個人在走廊上。晨涵回到教室的座位上,思考著剛才小羊說的一切,心不在焉的上完這堂課。 

 

晨涵上完課後,心不在焉的走在去學生餐廳的路上,一邊思考小羊說的話是否可信,一邊想著這件事情的始末。因為沒在看路晨涵沒有注意到她越走越偏就快要撞到樹了,小羊突然出現從後面拉住了她。晨涵:「哇啊!」,小羊:「算我拜託你走路看路好嗎?你差點撞上樹欸!」,晨涵轉頭看到小羊後,連忙後退了幾步說:「我不是叫你離我遠點嘛!你為何在這裡?」,小羊罵道:「看到你要撞到樹了,當然要拉住你啊!明明腦袋還不錯,做事就這麼呆。不是愛遲到、就是忘東忘西。」,晨涵聽到後生氣的說:「要你管!不要靠近我了!」。 

 

晨涵不理小羊,逕自的去學生餐廳跟朋友集合。朋友們早就在等晨涵來了,心亭先開口問:「小涵,你怎麼這麼晚才來啊?」,晨涵搖搖頭說:「沒事,我在想點事情。」,尉儀: 「既然沒事的話,大家快去點餐吧!」。眾人紛紛去點餐,回到位置上時,尉儀:「小涵,你是不是有看見甚麼?」 

 

晨涵一臉疑惑的問:「甚麼?」,尉儀:「你身後一隻羊,異眼一藍一黃,牠從剛才一直盯著你看。」,晨涵連忙轉頭看: 「哪裡?牠在哪?」。晨涵沒看到橫轉頭回來問: 「沒有啊,在哪裡?」,尉儀: 「牠貌似聽到我的話就消失了,你看的見牠?」。 

晨涵:「對...我看的見,牠說牠是我的守護神,來幫助我的。」,尉儀:「我能感受到牠的靈氣,牠確實是守護神,但牠為何會出現,通常守護神是不輕易出現的。」,晨涵抱著頭說:「我也不知道,現在好亂啊!」,心亭插嘴: 「你們在說甚麼啊?甚麼羊?我怎麼沒看到?」,冠維:「對呀!哪裡有羊?甚麼守護神啊?」。 

 

尉儀嘆了口氣說:「每個人身上都會有守護神,但守護神平常是不輕易出現的。通常出現都是為了保護牠守護的人,守護神的形象每個都不一樣。看來小涵的守護神是一隻羊,而且是異眼,這可不尋常。」,冠維:「那我的守護神呢?當初我肩上有鬼他沒幫我?」,尉儀說: 「你身上那隻怨氣太重,守護神未必能幫你解決,每個守護神的能力不一樣。」 

 

心亭:「但守護神出現會保護他守護的人對吧!那也沒必要大驚小怪的,不是嗎?」,尉儀: 「確實,守護神基本上是不傷害人的,他們只會幫助和守護。」,冠維鬆了口氣:「呼!那就好,要是在一個鬼跑來亂,我真的會嚇死。」,心亭:「所以就放著那隻守護神不管囉?」,尉儀:「基本上不用管,他也沒妨礙到我們。」 

 

晨涵不可置信的說:「就這樣放著?他還會變成人形講話欸」,尉儀:「守護神可以變成人形沒什麼好驚訝的,畢竟祂們也是神的一種。」。晨涵聽到後就不再多說了,畢竟尉儀是有體質的人,遇到這種事很冷靜也是正常的,反而自己有點太大驚小怪了。 

 

吃完飯後,他們分開行動調查,晨涵、尉儀前往系學會找公文學長,而冠維與心亭去找記載。到了系學會會辦時,學長正在打行程表,晨涵開口問道:「學長你現在有空嗎?我們想問你幾個問題。」,學長:「你們是想問後山的事吧!等我一下我處理好後跟你們詳細說明。」。等一會後,他們坐在系辦的討論室桌前,尉儀先開口問:「學長你跟你哥跟差了這麼多歲,是怎麼知道他出事的?你那時不在這吧?」,學長:「我跟我哥差沒幾歲唷~我會知道他出事是因為他朋友跟我說的,所以我跑去找他,他整個人怪怪的,知道原因後,我就帶他給師父處理了。」 

 

尉儀疑惑的問:「你們沒差幾歲?但你哥出事是五年前,假設你跟他差沒幾歲,那你早該畢業了啊?還有為何去給師父處理後他終究還是死了?」,學長笑笑說:「對阿沒差幾歲~至於為甚麼死嘛~嘻嘻~不知道呢~」,「你跟他沒差幾歲?所以那時你已經讀大學了還是休學了才會在這裡?他的朋友知道為何沒帶他去給師父處理?」尉儀繼續詢問,絲毫沒察覺學長的表情越來越扭曲,呈現一個怪異的笑容。 

 

學長繼續詭異的笑著:「嘻嘻嘻~不知道呢~他就突然死掉啦,我因太難過休學了~」,尉儀打算繼續問時,晨涵拉了尉儀的手小聲問道:「你不覺得學長好像怪怪的嗎?他一直在笑欸,有點詭異。」,尉儀看向學長,突然感受滿滿的詭異氣場襲來,學長笑嘻嘻地看著他們。 

 

尉儀提高警覺的對晨涵說:「情況不對勁,學長好像被甚麼東西纏上了,我們得盡快離開。」,尉儀正打算拉著晨涵離開時,學長不知何時出現在他們的後面,「怎麼啦~不是才問到一半嘛~嘻嘻~」學長詭異的笑著說,尉儀跟晨涵感到不寒而慄打算直接衝出去。 

 

「去哪阿嘻嘻~」學長直接抓住他們的肩膀,尉儀跟晨涵動彈不得,他們嚇得直冒冷汗。「嘻嘻~跑不掉了吧~嘻...啊!」學長話說到一半就鬆開了抓住尉儀和晨涵的手,「你想做甚麼?」一個冷淡的口氣出現,晨涵轉頭一看是小羊,他的雙眼冷冷地看著學長。 

 

「靈靈速妖退」小羊小聲念著咒語後,學長身上的詭異氣場消散,變回正常的模樣。學長神智不清的看著晨涵他們,「呃嗯...頭好暈,你們怎麼在這,旁邊這位是誰?」學長試圖釐清現在的情況。 

 

「你剛被邪靈附身了,差點傷到晨涵他們。」小羊冷冷地說著,他看向晨涵一眼確認他沒事,就跳出窗外走了,晨涵驚魂未定地看著眼前的一切,她還沒回過神來。學長:「我剛...被附身?為甚麼啊?」,尉儀:「看來是有人要來妨礙我們,好險有那個人救我們,小涵你還好嗎?」,晨涵慢慢緩過神的說:「我..還好,只是剛才發生的一切太突然了。 」。 

 

尉儀:「小涵,你的守護神剛才救了我們,你應該可以相信他了吧!況且學長剛才身上那隻要處理可不簡單,他只念了一句咒語就搞定了,看來他能力很強大!」,晨涵默默不語,只是呆呆地站著。 

 

尉儀:「我來簡單重述剛才的事吧!畢竟學長被附身不知道剛才的情況。」,學長點點頭後,尉儀開始說明,解釋完後開始進入正題。尉儀:「學長你跟你哥差幾歲?你為何會知道你哥出事?」,學長:「這就要我娓娓道來了。」 

 

「我跟我哥差了三歲,不過我們差兩屆而已。他大三時跟朋友去後山看星星,不知為何誤闖另一條路,回來時身上就三道疤痕。那時因為是周五晚上,我在他的租屋處幫他練等,看到他手上都是血,我嚇到問他怎麼了,他整個人像是失了魂搖搖頭說沒事後,就去清理傷口了。過了幾天還都是這樣,問也問不出甚麼,但他開始寫一些東西在一個本子上,不過不給人看。我不知如何是好,就去問他的朋友,才知道他誤闖另一條路,趕緊帶他去給師父處理。沒想到原本處理好了沒事了,過沒幾天後就離奇死亡了,但他手上還緊抓著那本本子不放。我因太悲憤去找當初那個師父理論。」,學長語氣沉重的說道。 

 

尉儀:「很遺憾你哥哥還是離世了,但那本子究竟寫了甚麼?當初那個師父有說為何他還是離奇死亡嗎?」,學長:「是說你還真冷靜啊,剛才發生的事我跟晨涵都需要一點時間消化,你居然這麼鎮定,真是神奇。」,尉儀:「我有體質所以常看到,也習慣了,見怪不怪。」,學長:「原來阿!回到正題吧!當初那本子經過醫護人員拿給我的,因為哥哥手握太緊了我實在拿不出來。本子現在在我家,我沒翻開過,因為整本黏在一起根本沒辦法打開。我後來去找師父理論的時候,師父的手上也多了抓痕,他跟我解釋說因為他們去的後山碰到的那隻鬼怨氣累積太久,無法投胎所以想找人下手洩恨,但他在殺怎麼多依舊無法投胎。他的怨氣太重加上他身旁有其他的邪靈在旁邊使他能力更強大,我算運氣好有修行過,不然我也跟著死了。你哥的事我很遺憾,但我沒辦法一個人對抗這麼強大的鬼。就這樣我在那邊大哭一場後就回去了,把自己封在家裡,辦休學不來上學了。」 

 

尉儀:「辛苦你了學長,不過你怎麼想去挑戰後山的都市傳說?你也知道很危險不是嗎?還是你要替你哥報仇?」,學長苦笑道:「算是吧!我不能接受他就這樣離奇死亡,我想調查後山的都市傳說。我要知道真相,這樣我哥就不會死不瞑目了。」,晨涵:「原來學長還有這段故事啊...,學長真的辛苦你了,背負了這些重擔。」。 

 

學長笑笑說:「沒事啦!都過去了,當務之急事調查後山的事,還有那本子裡面的內容。」,尉儀:「確實,學長你等下有空嗎?我們約在圖書館討論室要討論這件事,希望你也可以來。」,學長:「可以,我先去把本子帶來,看有沒有方法打開」,尉儀:「就這麼辦吧!時間不晚了我們先跟其他人會合。」。 

 

大家就原地解散,學長回家找本子,晨涵和尉儀則是前往圖書館的討論室。到達討論室時,心亭他們早就到了。尉儀:「看來人差學長人都齊了,我們把現有的線索拿出來討論吧!」,大家開始分享線索,討論到半途中學長也進來討論室一起討論。 

 

尉儀:「我先講我們現有整理好的線索吧!首先,學長的哥哥誤闖後山,最終還是離奇死亡顯然跟那個女鬼有關聯。再來學長有休學所以他知道這件事並不奇怪,但那個本子我們還是打不開。」,晨涵:「再來我們去吃那西堤後看到的錄影器,我猜想可能是我的守護神...」,小羊突然現身說:「你是笨蛋嗎?不可能是我啊!我不是幫你修改了嗎?你想看看我既然要守護你為何還要讓你去後山冒險?」 

 

晨涵:「哇啊!你別老是突然出現,離我遠點。」,小羊冷淡的看著他後說:「你們看到的那個影子是後山的主人,他被綑綁住了。至於你們為何看的到我是因為我化為人形每個人都可以看的到,我剛在偷聽你們的對話。」。尉儀:「後山的主人為何會被綑綁住?」,小羊輕笑道:「我怎麼會知道,我只是個守護靈,喂,那邊那個,把你的本子給我。」,學長把本子給了小羊。 

 

「靈靈斬妖魂」小羊念念有詞後,本子就打開了。學長驚呼道:「為甚麼你打的開?」,「這本子被下咒了,所以你們打不開。」小羊冷冷的說著邊翻本子的內容,「好恐怖...好恐怖...,不要跟著我了,我錯了對不起。我不該踩到你的地盤,對不起...,原諒我求求你了...」小羊看著本子說著,「不要再念奇怪的東西了...頭好痛...啊啊啊...求你別再出現了,很嚇人....身上都是血,墜子發雌綠色的光芒...」小羊繼續說著。 

 

「後面都差不多,唯一不一樣的中間空了好幾頁,最後一頁寫墜子突然變成黑色,就沒有了」小羊說完後把本子放在桌上,學長:「原來哥哥那時候這麼痛苦嗎?要是我早點察覺就不會這麼痛苦了,但為何之後好好的還會把本子放在身邊?」,「天知道呢?我要走了,再見」小羊說完後再次離開了討論室。 

 

學長:「我想空白的那幾頁應該是哥哥恢復正常的時候,而墜子變成黑色就是他過世的時候。」,尉儀疑惑的問:「為何?」。學長:「你記的我一開始說他寫東西在本子上嗎?後來我帶他去給師父處理後,他就沒寫了。但他死的時候卻緊抓本子不放,而最後一頁寫墜子變黑色,代表了一件事,墜子變黑色會死。」,尉儀點點頭:「確實」。 

 

大家繼續靠著現有的線索去推敲,不過知道失事的過程,大致上可以推敲女鬼的怨氣為何這麼重。眾人決定明早去後山被封鎖的路,但先去求個平安符,以防萬一。 

 

隔天一早眾人在後山的入口集合,做好了準備後,開始分開行動,冠維與心亭在入口處旁搭個簡單的設備組,負責監視探險組的周遭。剩下的為探險組,每個都拿攝影機與無線對講機,有狀況隨時回報。 

 

探險組出發前往封鎖的道路,他們小心翼翼地跨過路上的障礙物,往裡面深入。沿路上開始出現奇怪的聲音,像在哭訴著又像在奸笑著,探險組彼此靠近了一點,繼續往前。而設備組看著錄像,發現有白色的物體,冠維用對講機:「注意一下,我們看到畫面有奇怪的物體在你們左前方。」 

 

尉儀:「收到,大家先靠近點,我去看看是甚麼東西。」,尉儀往左前方看了一下後,他只看到一隻羊,看來冠維看到的就是這個。尉儀:「你是來保護晨涵的吧!」,眼前的小羊咩了一聲後化為人形,「我放心不下,你們該不會以為早上就不會碰到鬼吧?早上陽氣重就不會出事?」小羊冷淡的說著,「我會保護晨涵的,不必管我」說完後又變回原形跑走了。 

 

尉儀:「回報,那個物體是小涵的守護神,不必擔心。」,探險組繼續往前,他們越深入越陰暗可怕,開始出現各種哭嚎聲、啜泣聲、刺耳聲,大家開始感到不適,而與他人的距離越來越遠,也出現了奇怪的幻覺。 

 

大家越分越開,都在喃喃自語的不知道在說甚麼,冠維看到情況不對後,趕緊大聲對對講機:「你們在幹嘛!清醒過來!」,但他們完全沒有反應。「呃啊...哥哥?是你嗎哥哥?..」學長看向眼前的人影往前靠近,下一秒聽到哀嚎聲。瞬間大家也從幻覺中清醒了過來,發覺自己離開了原本的隊伍。 

 

因為不知道彼此位置在哪,只能先靠剛才學長的聲音方向往前走,晨涵、尉儀順利會合在一起,而學長的位置不確定,無線對講機也在他們幻覺中弄丟了。他們先找聲源的方向找學長,畢竟剛才那聲哀號絕對出事了。 

 

他們找到學長後,發現學長正被一個女鬼緊抓著,「哎呀呀~自投羅網呢~跟五年前得小帥哥長的很像呢~不過要我還是要你成為我的食物唷~上次的雖然跑走了,但最終還是被我吃掉呢~」,尉儀大聲喊:「放開他!」。女鬼笑著:「嘻嘻~才不呢~我要他成為我的食物,下一個~就換你了~」,說完女鬼就一手把學長掐死了,學長雙眼無神、脖子滿身是血地倒在地上,動也不動。 

 

尉儀大喊:「學長!」,晨涵看到這幕不經嘔吐了,他無法承受眼前的一切。女鬼:「哎呀~原來還有一個阿~不過是女生呢~真討厭~先把你凌虐死好了~」,女鬼衝向晨涵時,一個充滿憤怒的聲音出現,「不准動她!」小羊在女鬼面前出現,雙眼發光的瞪著女鬼。女鬼:「居然是守護神吶~原以為他們守護神不敢出來呢~畢竟太弱了~不過你長得真帥啊~好想佔有你~嘻嘻~」,小羊冷淡的看她:「魂魄雙飛,永不超生,靈靈速退妖」,女鬼慘叫了一聲,她的身體在燃燒著。 

 

此時女鬼的墜子在發光,發出綠色刺眼的光芒,尉儀:「小心那墜子,要是變成黑色就不好了!」,小羊聽到後要把女鬼的墜子扯下,因女鬼著火不停的亂動,導致不好取下,而墜子的顏色逐漸變色。小羊因扯不下來手燙傷了,他忍著痛苦地喊:「晨涵說出我的真名!睿淵!」,晨涵看著小羊痛苦的表情,他一直不相信他,但他一直出來守護著,晨涵大喊:「睿淵!」。 

 

小羊瞬間把墜子扯掉踩碎了它,「妖要我亡,不得超生,淪為神的奴隸,靈靈速妖退」小羊說完後,女鬼哀嚎了一聲後就煙灰消散了。小羊走向晨涵:「你還好嗎?站得起來嗎?」,「不痛嗎?你的手都燙傷了,我明明叫你離我遠點,你為何還是來保護我?」,晨涵哭著看著小羊,「因為我是你的守護神」小羊淡淡地說道。 

 

「謝謝你們的幫助」一個溫暖的聲音出現,大家看向聲音的來源,是一名老人。尉儀: 「你是誰?」,小羊:「他應該是山的主人,他被解脫了」,山的主人:「沒錯,我被女鬼的墜子束縛住能力,加上我年事已高,能力不如以往。現在被解脫了,我要好好的修行了,謝謝你們的幫助,我會護送你們下山的。」。 

 

「謝謝?那學長呢,他都死了,小羊為了那個墜子燙傷了,你要怎麼賠償?」晨涵大聲叫著,「你們的學長我會好好處理的,我會讓他安葬於安靜之處,不受干擾。小羊的守我可以幫他治療好。」山的主人說完後替小羊療傷,「速速復原」山的主人瞬間幫小羊的傷口治療好了。 

 

小羊說聲謝謝後,抱著晨涵說:「沒事了別擔心,學長的是我們誰都沒幫上忙,讓山的主人處理吧!你們的平安符都化成灰了,顯然女鬼的怨氣太重,幫不上忙。」,晨涵雖不接受但也只能照他們做。 

 

山的主人送他們下山後,回去山裡修行了。眾人再次會合在一起,冠維: 「你們沒事吧?有沒有怎樣?你們都不回訊息,我們都快嚇死了!」,尉儀:「我們沒事,還好有小羊在,女鬼被消滅了,只是...」,冠維:「只是甚麼?是說學長呢?」,心亭: 「對阿學長呢?他怎麼不在?」。尉儀跟晨涵默默不語,氣氛瞬間安靜了起來,「他死了」小羊開口道,「死了?」冠維與心亭驚呼道,「怎麼會...學長死了?」冠維不可置信的說著,「山的主人會幫他安葬於安靜之處」小羊平靜的說著。 

 

「就這樣?山的主人未免太廢了吧?學長死了欸」冠維咆嘯道,「不然你們讓他起死回身嗎?」小羊冷淡的回答。「事情已經發生了,你只能接受,還有你們的平安符丟掉,不要留著,記的去廟裡拜拜。」。 

 

晨涵開始哭了起來,眾人也開始哭了起來。他們內心懊悔著,因莽撞的去後山,不知女鬼的危險性,導致學長死亡。他們是靠著小羊才活下來的,他們沒幫上任何忙,「你們怎麼會沒幫上忙?你們幫學長復仇了,也提醒我那個墜子有危險,不然我們都會死在那。」小羊安慰著他們。 

 

夕陽西下,天空被染成溫暖的色調,眾人看著夕陽西下,就像這件事落幕了一樣。晨涵:「回去吧!」,眾人收拾好東西後,丟掉身上的平安符,就各自回去了。 

 

晨涵回到租屋處後,他不禁淚流滿面。學長的離去,女鬼的恐怖,種種因莽撞而來的悔恨湧上心頭。 小羊走到晨涵的面前,「你很努力了,從一開始的不信任我,到最終相信了我,喊出我的真名。」他的聲音如溫柔的微風。「為何那時要我喊出你的真名?」晨涵不解地問。「只有我守護人喊出我的真名,我的能力就不受限,所以才能及時毀掉那個墜子。謝謝你相信了我。」小羊的聲音中充滿著感激。 

晨涵深深地吸了口氣,「原來是這樣啊...謝謝你小羊,一直努力守護我。」「那當然,我是你的守護神,但我該休息一段時間了,消耗太多體力了。」小羊說著,「你會消失嗎?」晨涵不安地問小羊。 

「不會,永遠不會,我會守護你一輩子。」小羊說完後抱了晨涵,晨涵感受到一陣溫暖,但當他再睜開眼睛時,小羊已經不見了。晨涵深深地吸了口氣,這一切就此結束了。窗外的天空染成黑色,星星點綴的夜空閃耀著。這段經歷讓他明白了生命的脆弱,但也學到了信任和勇氣。他心中的懊悔和哀傷漸漸被夜風吹散,留下的是對學長的思念和對小羊的感謝。 

0會員
3內容數
哈囉大家好,我是剛加入的新人,目前主要會寫奇幻冒險或恐怖小說,希望大家多多支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