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被寵物離世溝通救贖了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幾個禮拜前、我們家的刺蝟(他叫球球)突然食慾不振、行動力下降、大小便也不正常

緊急帶去給獸醫看之後、當下說要全身麻醉照X光,需要簽放棄急救同意書。


那時我人都傻了,

怎麼這麼突然、如果這次撐不過去,不就直接掰掰了嗎。

好在球球打了麻醉後並無大礙,

檢查出來後、聽女友轉述的意思是球球的心臟比較大,

氧氣會不足,血液輸送不到身體其他地方、導致後腿無力
(所以他後來走路都是拖著後腳、看了很心疼)


帶回家後,我們租了一台寵物氧氣機,至少讓球球的家氧氣充足,

不至於讓牠太痛苦。


我們開始嘗試餵藥、希望球球能好轉,

但球球非常不喜歡吃藥、我們也很無奈、只能用灌食的方式。


遺憾的是、餵藥的第三天,球球還是走了,

而且是在我的手上不斷掙扎後斷氣。


我陷入深深的愧疚和自責。


球球離開後我瞭解到一件事: 「不管怎麼珍惜、一定都會有遺憾。」

在安排球球的後事中,我們也嘗試了寵物離世溝通。


雖然我知道這個部分一定會有很多爭議,
比如說寵物溝通詐騙、或是驗證問題對不上之類。

不管正不正確, 我依然會把這件事當成「善意的謊言」

如果不當成是真的、只會更痛苦。

說真的、寵物離世溝通是我的救贖,
因為自己的家人就這樣躺在手上漸漸沒了呼吸。

當下目睹這個過程、我永遠都不會忘記,
無力感太重了。

後來透過離世溝通,我們準備了很多問題,包含了無盡的思念。


當球球說並沒有怪我們,而且永遠最愛我們的時候,
我才能稍微原諒自己。

我不斷回想當時到底怎麼做才能補救,
但是我只得到一個答案,就是 「如果寵物的時間快到了, 怎麼彌補都沒用。」

面對生離死別永遠是這個世界最難的課題。

因為遺憾永遠都在,最後只能透過一些方式去麻痹這種痛感,
然後在最短的時間恢復正常生活,只是心可能會空了一塊。

4/10號那天、我和女友安排了一場球球的火化,

在彰化靠海的地方,那裡很清靜。


我們也有詢問球球要待在那還是跟著我們回家,

球球說想要跟著我們回家。


要不是寵物離世溝通、或許我們真的沒有辦法釋懷和原諒自己,

如果你也把自己的毛孩當成家人一樣看待的話,

真的可以嘗試看看寵物溝通。


但是驗證問題必須嚴謹一點,才能確保這件事情是真的有效,

(比如我們當時問了球球的飼料碗長什麼顏色、離開後最想吃的東西是什麼)

而寵物溝通到底是真是假沒人知道,

重點是這個方式對當事人有沒有幫助就好了。


球球、我們永遠愛你。
(照片就不放了、因為情緒會控制不住,只要知道牠是一隻很可愛的刺蝟就好)

    8會員
    50內容數
    故事真的很多、但要慢慢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劇評|2023盛夏甜寵陸劇《偷偷藏不住》堪稱暗戀天花板:最好的雙向奔赴,是妳讓我知道我也值得被愛,是你讓我成為更好的人。你曾經偷偷喜歡過一個人嗎?藏不住的小心思,成了許願瓶中永遠的小星星,還是已經交給了紙上所寫的主人了呢?《偷偷藏不住》是一部刻畫純愛的暗戀故事,雙向奔赴的愛,更是讓我看見了奔赴後的雙向成長,甜蜜又戳心的故事,不妨再次一同感受那曾經的暗戀心境。
    Thumbnail
    avatar
    H2O
    2023-07-12
    114_【柳靖XQ&A】公務員不想背黑鍋會如何?我已經買了補習班課程,如何改變,力拼上榜?一、 Q&A重點: (一) 維尼:站長、小編,您好:我是人事行政兼職考生,幾個月前購買補習班課程,後來接觸到站長分享的讀書方式,但書籍實在不想多花錢,想請站長協助如何改變?力拼上榜~ (二) Weisen:請問站長有更明確一點的關於公職霸凌的解決方式嗎?黑鍋不想背會如何等等…,謝謝您! (三) 麥菲
    avatar
    柳靖
    2023-02-24
    被我養育的小蘿莉們(外傳)小蘿莉和熊熊的招喚獸世界建國記 13篇:動物農場《被我養育的小蘿莉們》 外傳 《動物星球的羅馬和平》 (夏美醬與哥哥熊的招喚獸世界大冒險) 第13篇 動物農場 大怒獅乖乖喝下夏美醬親手餵食的毒藥水,不到一分鐘時間就閉上雙眼,頭部下垂,趴在主人流星小姐的大腿上,陷入沒有任何反應的長眠了。 身為主人的流星小姐一直含著眼淚,溫柔撫摸大怒獅的頭,溫柔的一
    Thumbnail
    avatar
    文以載道>身而為人,我很抱歉,真的很抱歉
    2023-02-08
    擔心寶貝惹拔比不高興 寵物溝通:媽咪 是我開心比較重要?還是爸比不開心比較重要文:柚子貍 好多的媽咪因為結婚生子身分改變疏忽了毛孩,然後在毛孩離世後後悔萬分。今天這個媽咪卻是在毛孩還活蹦亂跳的時候就開始擔心「那一天」,想要好好把握機會趁早懺悔。尤其是媽咪也知道為了小朋友,寶貝狗狗挨了不少罵,想知道牠是不是覺得委屈。
    Thumbnail
    avatar
    shomanto
    2022-01-04
    我這一輩子最珍愛的寵物養狗真的是一件一輩子的事情,愛牠就不要拋棄牠,一旦你養牠,你就有義務用你所有的時間來好好愛牠,狗狗很單純,牠這一輩子就認定那幾個主人而已,別因為不愛牠了就丟了牠。
    avatar
    四封院夜一
    2021-10-19
    振興五倍券即將登場!服務業超前佈署行銷策略,搶後疫情商機!自疫情爆發以來,各大服務業,如:餐飲、觀光旅遊、運動健身等產業在營運上面臨最大的考驗,警戒期間民眾不出門消費,許多商家也紛紛導入不同的機制,在疫情間持續與客戶保持互動。而在疫情受到控制後,政府也積極醞釀許多振興計畫,其中大家熟知的三倍券升級版「振興五倍券」也預計在九月登場,服務業者因提前做好規劃,趁
    Thumbnail
    avatar
    Haoyi Fan
    2021-08-09
    我的寶貝寵物,如何一起與貓貓狗狗拍攝出最美婚紗照?可愛的毛小孩,是現代人幾乎人手一隻的外出裝備,從飲食、健康到生活作息、互動等等...都融入在生活裡,是一個密不可分的角色,也是家裡的一份子,也因此不論到哪裡只要毛小孩可以參與的地方,都一定要帶著牠們趴趴走。 對於毛小孩主人就是他們的全世界,雖然牠門無法說話表達,但卻非常了解你的一舉一動和語氣,做
    Thumbnail
    avatar
    EPRIS艾佩絲企業有限公司
    2021-07-04
    「我單字都背不起來!」如何背單字?常見的4種錯誤方法常見的錯誤背單字法,快來一起克服!        
    Thumbnail
    avatar
    椪皮仔
    2020-0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