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章 分歧(下)

2024/04/13閱讀時間約 12 分鐘


  拉肖恩震驚地左右察看,最後目光落在發亮的地球,此時的地球不知道被泰倫斯縮放到哪一邊,完全看不出是哪裡的國家。「剛才那是什麼啊?」拉肖恩不可置信得看著眼前高科技地圖。

  地球說話了?這怎麼可能啊?祂心中暗想著。我又不像泰倫斯那樣腦袋開始不正常。然而聲音再度襲來,否定祂的猜測。這時的聲音已經細微到無法分辨主人在說什麼那般的沙啞。

  

  「有高科技真方便呢,又很安靜。不像我們都只能飛過來,」畢維斯左右張望羨慕的說,他的聲音打斷拉肖恩的思緒。

  「在空中飛翔的滋味也是很棒的。」迪扎德回眸一笑,「可惜我沒有像你們一樣有翅膀可以自由飛翔。」

  「在天空飛翔真的很棒,很可惜我也不能飛,」布萊兹抓著膝蓋,在鬆軟的椅子上調皮地前後搖晃。

  「誰說的!只要抱著畢維斯不就能飛了嗎?」泰倫斯恢復精神跳起來搶先說,他露出笑臉隨後沾沾自喜地看著畢維斯。

  畢維斯發現泰倫斯得意的目光後轉臉開口,「你這傢伙!我可不是你專屬的交通工具鳥,你可別搞錯!」畢維斯回嘴泰倫斯自大的言論,使周圍的聽眾發噱。


  「不過做夢也沒想到我們竟然也能搭上跟我們故鄉類似的高科技飛機。」傑米趴在窗口上,望著遠處的山谷。

  「外觀還是有些不一樣。」拉肖恩補充說,想起之前在小鎮看到的高科技飛機。

  吉拉得意地抬頭帶著唱歌的語氣為他們介紹飛機道:「我們這台可是最新進的——!不但設備齊全~」他加重語調開懷大笑沙啞說,「而、且!速度也是一流的~沒有人類比得上我們~哈!哈哈哈——!

  「吉拉你吵死了,能不能安靜一點加曼托!」頓塔邊說邊隨手關掉地球。


  「這裡不會離阿拉斯加山脈太遠,預計晚上就會到了。」蜜妮看著遠方暈黃的天際說著:「在一小時多後太陽就下山了。」

  拉肖恩靠近窗戶,遠處有大群排列的野雁正飛過山脈,雲彩正慢慢的被陽光染成金色。眼前的美景讓祂無法想像早晨時所發生的事情。當時是那麼危急,天蛾人的怒吼、夥伴們的呼喊聲,以及強烈的血腥味直到現在還充斥在祂的鼻腔裡面,怎麼甩頭都甩不掉。然而現在卻是那麼的和平,平靜到那些襲擊事件幾乎不曾發生過。


  神……不造物主嗎?拉肖恩想起比爾之前的禱告。他們雖然奉祀水神,但是他們祈求的卻是造物主,我是不是也該求造物主保佑我的子民?還是?


  菲降落到蜜妮的身旁抬起白色的身軀,面露可愛的表情向她討水果吃。蜜妮露出笑容從袋子取出水果遞給菲,菲坐起身咬著勝利品。圓滾滾的身軀讓紬月目光炯炯有神搖晃粗尾巴,露出想摸牠的表情。

  「我想問一下,妳的返祖好像跟比爾他們不一樣耶,」泰倫斯露出笑容,上下打量著紬月。

  「泰倫斯,你這樣真的很像變態呢,」布萊兹雙手抱後腦勺譏笑他。

  「哪會,我真的只是好奇而已啊!紬月妳說說我很像變態嗎?」

  紬月露出苦笑沒有開口,知道紬月的為難布萊兹搶先一步說,「看!哪有人會當著面說,就說你的表情太噁心了人家才會害怕。」

  「哪、哪有,是說我真的嚇到她?」

  「紬月都不敢說,怎麼想都是你嚇到她。」

  「……總之我先回答泰倫斯的問題就好了。我一出生就是貓妖精,跟後面才返祖的"布里甘提亞"本來在體型跟骨骼上差異就很多,」紬月甩著貓尾巴解釋著。

  「我跟比爾生來就是有翼人,我們的種族就都稱呼為"布德克"。本來返祖會依據生物個體的差異而影響外表;返祖的基因越多其樣貌會更接近祖先。像紬月這種型態都稱呼為"倫納",而菲這樣完全脫離人類的則是"拉維尼亞"。後天返祖大多都是屬於"布里甘提亞",年輕的時候會返祖,年長的則是很少。」畢維斯向他們娓娓道來。

  「就有點像是生物進化論呢,」布萊兹托著下巴說。

  丹尼爾插嘴說:「丹尼爾天生就是樹妖。」

  「嗯~我也是,天生就是雙頭鹿。」吉拉抬頭鹿模樣的口鼻起聲。

  「唉……你可以安靜些嗎?我耳朵都要被你叫聾了……加曼托,」頓塔瞥頭抱怨。


  「所以……我是"布里甘提亞"?對嗎?」布萊兹摸著他紅色的觸手。

  「是的。」

  「啊對了,我剛才看見藪貓獸人,他好可愛啊!尾音都加喵字有夠可愛的!不過紬月怎麼沒有加喵呢?」他困惑的看著貓妖精。

  「我、我不好意思說出來,雖然有時候會不小心跑出來就是了,畢竟這是天性。」紬月害羞的回答。

  「不會啊,超可愛的!」布萊兹抬頭殷切說。

  「嗯……布萊兹很喜歡貓咪的,喜歡到我也不知道該說什麼了。」傑米脫口而出,看著一臉愉悅的克拉肯。紬月的瞳孔急速放大、全身毛髮都豎起來。

  「布萊兹,你別像個日本怪叔叔一樣盯著紬月看,她都在害怕了。」傑米告訴他。

  「哇嗚,原來你們的好朋友是超級貓獸人控喔!真意外!」泰倫斯驚訝說輕推拉肖恩的肩膀,拉肖恩瞥他一眼往後縮遠離泰倫斯。「老是說我變態,我反倒覺得你們那隻章魚更像變態。」泰倫斯噗哧笑。  


  「你說那對藪貓孿生兄弟嗎?別看兄長像隻小貓咪,實力可是跟戴恩不相下上的。」迪扎德隨著他們的話題附和說。

  「欸?他們是兄弟?可是弟弟怎麼是人類?」布萊兹轉臉到前方的駕駛座震驚說。

  克拉肯的注意力瞬間放到人類身上使紬月放鬆不少,遠處的大天狗也放下戒備。

  「我也想知道,剛才有看見他們,」拉肖恩伸頭望著前方迪扎德黑得發亮的頭頂。

  「我也是!」傑米說。

  「我、我——!」泰倫斯興奮的揮手。

  「哥哥卻斯是"倫納",弟弟夏佐則是"布里甘提亞"同時也是土的守護者。弟弟貓的特稱雖然沒有表現出來,不過他的雙眼已經是貓咪的模樣;五官不但敏銳,在黑夜作戰也沒問題,但是他動用能力時貓咪的特徵還是會跑出來的。」迪扎德解釋,「血親之間型態不一樣很正常,不是每位種族的基因都相同。」

  「原來,不過還是會變成貓咪。」布萊兹燦笑說,「那弟弟為什麼有元素力,哥哥卻沒有?」


  比爾聽見布萊兹的說詞臉龐頓時凝重起來,另一個聲音又讓他轉移目光。 

  「能不能使用元素力沒有種族的差別,都是要看自身的意志。」畢維斯聳肩接著道:「當然,也有生物是純元素的型態。」

  「感覺想要成為守護者好難喔——!真希望我也能返祖~我不要當人類!」泰倫斯不服氣的跺著腳。

  「人類也有人類的驕傲,」戴恩眼神中閃過懷疑的神情。「再說了,人類也是種族之一。」

  「哈哈……也是啦。」


  「守護者跟返祖是一樣的嗎?」拉肖恩問。

  「其實不太一樣。種族跟元素不一定同時……」畢維斯回答後比爾輕敲他的肩膀,湊近他,「接下來都我來回答。」畢維斯看著比爾遲疑幾秒後點頭回應。

  「聽起來種族跟元素力之間的解釋好多,跟守護神一樣都記不太住,」傑米摸著額頭說。

  比爾跟畢維斯拉開距離開口道:「本來守護神跟守護者之間就擁有很多稱呼,傑米你的記憶力本來就不好會忘記也很正常。」比爾平靜解釋。

  「疑?我嗎?」傑米說。


  「不過,為什麼人類會返祖?」布萊兹問。

  「不、不,別再問了,」畢維斯小聲說。「拜託。」

  畢維斯的聲音引起紬月的注意,她疑惑得抽動貓耳。

  「有一種說法是世界逐漸現代化,古老的種族們為了適應生活紛紛變成人類混進人群裏生活。長年的時間使祖先的樣貌逐漸顯現出;第二種則是跟人類產下混血兒,而那些混血兒可能都跟其他種族結合,血脈變得濃厚其結果就是返祖。」蜜妮為他們回答。

  「那麼,拉肖恩先生這樣算是返祖了嗎?」傑米盯著拉肖恩看。

  「是啊,完全看不出來祂是什麼種族,還是說祂還沒有返祖?」布萊兹跟著傑米對著拉肖恩開口。

  「你們都別這樣看啦。」祂害羞說。

  「我記得賽希斯先生是人魚吧?總覺得有返祖又有元素力感覺好像不太一樣,守護神都會返祖嗎?」傑米疑惑問。

  當傑米提到賽希斯時菲嘆口氣,比爾跟畢維斯也皺起眉頭。不過比爾依舊回答傑米的問題,「不一定。」

  

  「近年來世界大量出現傳說中的怪物,不只返祖現象越來越活躍連"Era"、超能者也開始變多,甚至有些物種還會再進化變成新種族。這也許是在象徵著什麼一樣。」戴恩語帶企圖。

  「進化?不會吧?」泰倫斯震驚說。

  「如同賽希斯所說,『世界』發生什麼……」

  「拉肖恩!」細微的嗓音使拉肖恩驚訝地轉頭。祂還來不及看聲音的主人,另一個聲音迫使祂再轉首。

  「嗯?是說水神,拉肖恩是吧?」吉拉轉臉盯著拉肖恩好奇問:「祢現在幾歲?」


  「我……我17歲……」


  「不!」這次拉肖恩終於看清聲音的主人,畢維斯睜大眼搖搖頭,「不、不……」


  畢維斯?啊!糟了!


  「當、當真嗎?我以為祢已經1000多歲或著更大!」吉拉驚訝的說著。連駕駛座位上的迪札德也回頭看,「這也太年輕了!」

  「加曼托,真令種族意外,祢比不是長生種的我們還小,」頓塔詫異地睜大眼睛。

  「這也是你們一直問返祖型態的原因吧?對於你們來說這都是基本常識,」戴恩冷靜說,不意外事實的發展。

  「在下從傑米問拉肖恩還會不會返祖那邊就更加納悶了,就算再怎麼健忘身為子民怎麼會不知道呢?」澤田雨眨著藍眼坦承繼續道:「而且……『賽希斯先生』?看來閣下們有些事情沒有說。」大天狗話語剛落傑米瞬間發抖。

  澤田雨眨著藍眼接著說,「當然,在下能理解你們的心情,畢竟我們之間還沒有取得信任,你們沒有必要把事情都全盤托出讓自己的同伴陷入危機。」聽見澤田雨的說詞布萊兹、傑米、泰倫斯都相繼低頭。

  「我不太懂你們的意思……難不成……神明的年紀都很大嗎?」拉肖恩語帶顫抖。

  「是啊!因為除了"Budislav"外很少種族可以活千年以上!」迪札德急忙說。


  「不知道?哼,祢才上任沒多久吧?」戴恩瞇起眼看著驚訝的拉肖恩,「看來我說對了。」


  「搞什麼啊!喂老兄,祢沒有在開玩笑吧?」吉拉聳肩揮手說。他轉頭發現拉肖恩還有護衛隊沒說話時,臉部表情瞬間緊繃。他插腰接著說,「好吧,這是我聽過最震驚的事情了。」

  「這是……真的嗎?蜜妮姐……姐……」當紬月抬頭看著蜜妮時,蜜妮也震驚到說不出話來。「那班呢?你知道嗎?」貓妖精轉頭殷切地問有翼人,試圖從親近的同伴們尋求真實答案。

  「紬月我……我也是昨天才知道的……我不敢相信……前任水神賽希斯……祂、祂過世了……」班眨著黃眼遺憾說道:「我都還沒來得及跟祂說再見……」班的回答使紬月睜大淡紫貓眼,半句話也說不出來。


  班的回答讓戴恩跟澤田雨的表情變得凝重,澤田雨沉默不語的看著地板;戴恩的黑眼眸停留在拉肖恩人類少年模樣的側臉龐上,「今天勝利的戰役可以說是吃到狗屎運嗎?」戴恩緊抓欄杆悄聲說,「那麼"Jahnavi"弟兄們的犧牲又算是什麼?」他說到後面時狠咬著牙,對著拉肖恩透出強烈的恨意。


  「真是倒楣,偏偏前任水神剛好過世,不然就可以更加知道世界的事情。」儘管戴恩壓低聲音喃喃說,菲、比爾跟畢維斯臉上都浮出一絲憤怒。


  「戴恩……我懂你的心情……但是你也說得太過分了。你根本、根本沒有把『水神』放在眼裡。」畢維斯的聲音小到快要消失,憤憤的正要起身比爾立刻用肩膀擋住他。「比爾你在做什麼?你難道沒聽見嗎?他只把水神當作情報工具看待!」畢維斯詫異地朝同族悄聲問。

  「雖然他……」

  「別衝動。」

  比爾對他使眼色轉頭看菲,菲神色凝重對比爾點頭。比爾再轉首瞇眼看戴恩後平穩地起身朝拉肖恩低頭說道:「對不起,拉肖恩。」


  丹尼爾張大嘴巴,起身語氣尖銳的用手指著比爾質問他,「什麼!比爾你怎麼沒有告訴水神啊——!」

  「丹尼爾……」畢維斯硬是吞掉怒火抓起手掌大的丹尼爾,用指尖摀住丹尼爾小到不能在小的嘴巴防止他繼續亂吼。樹妖不可置信地瞪大眼抬頭看畢維斯,揮動手腳、胡亂吼叫抗議。旁種族只聽見他發出唔唔的聲音。


  「這是我的失誤。」比爾依舊朝拉肖恩彎著身子繼續說。

  「沒、沒事的比爾,你、你快抬起頭來!」拉肖恩緊張的抓著比爾強壯的肩膀,往上拉示意要他起來。

  「謝謝。」比爾道謝後便與拉肖恩目光對視。 

  「我很抱歉,很多事情都沒有跟祢說,就連"Budislav"們的事情我也沒有提及。」比爾向拉肖恩解釋。


  「那……那你們有見過其他位"Budislav"嗎?」年輕水神的出聲使現場安靜下來,包括吵鬧的丹尼爾。


  比爾低頭遲疑,半晌後他才開口道:「……我沒有見過"Budislav"們。」



型態介紹:

"拉維尼亞":指外表完全與普通的生物一模一樣沒有變化或是外貌比較特別。沒有人類身軀,卻具備著人類的智慧和個性,不論動物種還是昆蟲種都稱呼為『獸』。

"倫納":多為先天返祖,後天返祖更為稀少。血脈濃厚、穩定,或是該種族特有的型態。兩條腿站立,臉部跟軀體都跟該返祖的種族一樣,肉球跟毛髮等,少部分的保有人類的頭髮或是手指。貓妖精、半魚人都屬於"倫納"。

"布德克":有獸類的爪子或毛髮與翅膀,部分保留人類的大部分特徵,後天屬於"布德克"比較少數,或是種族的不同才會是"布德克"。法翁、有翼人為"布德克"。

"布里甘提亞":幾乎跟人類無異,身軀上僅有少部分擁有該種族的特徵,耳朵、尾巴、或者跳躍能力等,基本上"布里甘提亞"型態的都是後天返祖的較多,除非是該種族特定的。大天狗、精靈皆為"布里甘提亞"。


102會員
42內容數
☪ 長篇奇幻小說『Dharma 龍 霝   truth   』,於2023/12/10連載。 ☪ 星期六固定更新小說篇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