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

2024/04/1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篇其實是一篇感謝文,

我在班上的人緣並不好,主要原因是我討厭一個在他們中心的女生,

我認為她很假,

是那種平常說你好強喔,段考看你考不好在笑,還說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的那種女生,

可是不知為何她朋友很多,也連帶的讓大家覺得我很過分,

我明明沒做什麼吧?就連她問我是不是不太喜歡她,我都誠實的說沒錯了

為何明明我就很直接,但她們的反應卻好像我心機很深?

所以我很討厭在班上,那種窒息的感覺,不敢想像我還要和他們共度三年,

覺得自己不被任何人喜歡,甚至覺得如果有老天爺,祂一定討厭我。


但是,

每當我在週末的外加課時看到那群資優班的同學,

他們每個都很單純、善良,好像根本不知道什麼叫勾心鬥角,

好像大家都是同一種人,在情意(輔導)課時也都懂得彼此的煩惱,

在普通班被覺得明明是資優班怎麼考成這樣、

說妳考這麼爛就不要在資優班佔名額之類的大家都經歷過,

感覺大家都很貼近,有種他們都是家人的感覺,


要瘋時一起瘋、怎麼樣都能想歪一起開黃腔、成天一起講幹話…

大家都很溫暖,真的,

有人聽我說話,有人知道我的壓力,陪我聊天、懂我的感覺,

大家都對自己的要求很高,

都怕自己辜負了「資優生」的稱號,

但都對彼此很珍惜,

甚至今天有同學說著要去便利商店吹冷氣等公車(46分鐘後才會來),

卻在我說怕父母找不到我後留下來陪我等,還借給我手機打電話,

他明明可以自己去的啊。


真的很感動,很謝謝你們,

讓我感覺這個世界好像沒那麼討厭我,

讓我在窒息時,有一個可以讓我恣意呼吸的地方,

好像其實有人喜歡我,其實我不是那麼的孤單。


我朋友說我很智障、很瘋,我和她說:「我們資優班比我智障、瘋的人多的是好嗎?」

真的啊,那裡一堆怪人,

有借鑰匙途中莫名其妙要去抓蝴蝶的、有笑點大家都不明白的、有上課突然打架的…

可是那是我待得最自在的的地方,可能我也是怪人吧?


說不定我上輩子做了很多錯事,但我一定做了一件很好的事,

否則我怎麼能在這麼多討厭我的人中遇見你們,

否則我怎麼有資格被你們當朋友看待。


真的,謝謝你們,除此之外,我沒有話可說了。

因為太多話,超出了我能夠表達的意義。


這一篇我會不斷更新,我想把你們的好全部寫下來,

雖然應該沒有人會看到,但是,我想讓你們知道,

謝謝你們,我愛你們,希望這段時光,能過很慢很慢。


謝謝。


12會員
6內容數
這裡是白夏的沙龍,可稱呼我為小夏,主要分享日常隨想、關於夢想之類的話題,也希望有興趣的格友能給我一些回應,聊天、問問題、互動都可以喔,小夏一有空就會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