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明開國先遣隊 隊員沈熙 日記節錄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黎明紀 32年 05月 16日 在星海市的邊境,我和蘇念澤站在最能欣賞到靜謐夜色的草原上。 我們都望著眼前的星空發呆。 這裡曾是我們迎接“黎明”的大戰的地方,那是個難以記載的故事,有多少人死了,有多少人活著,有多少人不見了,連我們自己都不知道。 轉過頭來,我用著輕鬆的語氣,對蘇念澤說道。 “你難過了” “沒...沒有” “可是你的眼眶紅了” 蘇念澤聽著我的話語,用水捏了簡單的鏡子。 鏡中的自己,容貌不再年輕,下巴有些胡茬,眼眶泛著紅,像是個中年失意的老大叔。 蘇念澤抹了抹臉,揮手將水鏡散去,低頭不語。 我也低下頭,用腳碾了碾地上的草,不知道曾經的我們中,又是誰永遠的躺在這裡。 “走吧,小詩要來找我們了” 過了一會,蘇念澤似乎緩過來了,轉頭跟我說。 我們留了一朵紀念的花,種在星空上,化作了天邊的星星,它們幫我們記住距離那場戰爭後,我們還活了多久。 -- 黎明紀 37年 02年 07日 我們習慣用一些方法去記住時間的流逝,但自從生活安穩之後,就漸漸的只會享受存在的時光。 我想用一些方法去記住過去的事情,花了很大一筆錢。 “念念!“ 我喜歡用這個名字來稱呼蘇念澤,彷彿他們還活著的時候。 蘇念澤這個名字有些女性,所以時不時會被我們拿來調侃。 “怎麼了” 他好像已經習慣了這樣的事情,卻仍是頓了頓才回應我。 “我搞了點好東西,過來看看” 我拉著一無所知的蘇念澤,走到一個舊式的新建築旁。 在門口有兩個雕像,一個是我的,一個是蘇念澤的。 “你之前跟我問過一個問題” “如果我們死了...” / “那過往的故事也會消逝嗎?” 蘇念澤拿著手上的草稿紙,摩挲著早就起球的邊緣,低低的問。 我差點就以為自己聽錯了,默了默。 我才開口。 “至少不會很快” 至少我還有時間,我也會害怕被忘記。 我們都會害怕,只有我們記得過去發生的,書上只會留下冰冷的幾句。 「黎明紀是由一群敢於衝鋒的人,所開創的新時代,但由於黎明戰役現場過於混亂,難以分析、記載」 / “所以,我弄了個博物館,把我們還記得的、留著的,放在這裡面,還讓人做了我們倆的雕像,就不會被忘記了” 我手指著門口前大大的雕像,是我們穿著作戰服的樣子,年輕、活力、充滿自信的樣子。 蘇念澤一時之間沒有說話,最後,他似乎放下了擔憂,笑著說。 “難怪你之前支支吾吾的跟我要我書房裡的東西” “給你個驚喜嘛” 我插著腰,盯著他的臉。 “喜歡嗎” 蘇念澤露出了笑容,發自內心的,點點頭。 “你打算什麼時候對外開放” “等過了一段時間吧,至少你先看過一遍” “那就等到了大戰結束那日的同一天,再讓它對外開放吧” “好好,還是你主意多” 我拍著手大笑著,搭上了蘇念澤的肩膀。 “走吧走吧,之前都是你當導遊,現在換我了” -- 黎明紀 57年 02月 16日 博物館每年都會有很多人前來,尤其是大戰結束紀念日的那天,有時候我也會跟蘇念澤在博物館裡舉辦演講,但我覺得比較像是見面會。 粉絲見面會。 我覺得很有意思,例如當有人對我喊著要給我生猴子的時候。 可能我比較厚臉皮,給他們回了一個飛吻。 尖叫聲差點穿破房頂。 等人潮散去了,我看著幫忙收拾場地的徒弟們,捋捋鬢角的髮絲,自從大戰之後,我便試著體驗之前沒有做過的事。 染髮、燙髮,之前還不小心搞出一頭綠毛,被蘇念澤嘲笑了很長一段時間,直到我換了髮型。 至於扮成公主的樣子在城裡走一圈這種事情,我也做過。 怕生活太無聊了,所以乾脆做了個籤筒,每次想要皮的時候,就從裡頭抽個籤,看看上面寫的什麼,然後照著做。 曾經還邀請過蘇念澤,對方被我磨得沒有辦法,只能陪著我玩角色扮演。 幸好那次挑戰扮成舞姬跳舞,是在篝火晚會的時候,不然明天可能就見不到蘇念澤了。 不知道是我被他埋到土裡,還是他跑出城。 哈哈,真有意思。 -- 黎明紀 60年 03月 02日 我能感覺到我的記憶逐漸變差了,有時會忘記很多事情,腿腳也有些不便。 但是蘇念澤不比我好多少。 我們經常坐在輪椅上互相打鬧,就像是幾十年前一樣,只可惜小詩和滿滿不讓我們用輪椅追逐,不然我們還可以比風更快。 有的時候我會讓小詩推著我去博物館看看,我喜歡回憶過往的精彩時刻,對著新來的或者聽過的遊客,吹噓以前的日子,他們都很捧場,會鼓著掌讓我繼續說。 -- 黎明紀 61年 12月 31日 或許上天覺得我玩的夠久了,他似乎在催著我離去,去見見那些以前的人。 可是我還不想見,至少等到初春吧,我還想吃梅花糕。 桃花酥也不錯,菊花茶我也喜歡。 我真貪心啊。 要記得明天跟蘇念澤約了看日出,新的一年的日出,不能忘記了!! -- 黎明紀 61年 01月 01日 我和沈熙,在凌晨三點多的時候,偷偷地來到房間旁的小閣。 沈熙笑嘻嘻的從桌子抽屜裡拿出一盒糕點,那是趁著蘇滿滿不注意的時候偷偷拿走藏起來的。 只有我和沈熙知道。 我們望著即將迎來日出的天空,咬著手裡的吃食。 這是我們每次新的一年的習慣,就像是每年去星海市邊境,種下一株花一樣。 時間對於我們來說,是有一天一定抓不住的東西。 至少我是這樣的,或許沈熙也是。 不知不覺我發起了呆,連一旁沈熙不小心弄掉嘴裡的梅花糕都不知道。 直到太陽升起,直到沈詩雅的喊聲傳來。 我才意識到,抓著時間的人,只剩我一個了。 沈詩雅很少哭,在沈熙從城外把她撿回來之後,還記得她一個小蘿蔔頭,嘴裡說著沈熙很帥氣,自己想要成為跟沈熙一樣的人。 我其實也這麼覺得。 沈熙很喜歡從外面撿東西回來養,就像是當年領隊帶沈熙回來一樣,算是繼承衣缽嗎? 沈熙把東西全都擺在房子旁的花園,我還擔心哪天會放不下。 好像...也不會了... “師...師叔...” 沈詩雅哽咽的跟我打招呼。 我低著頭,拿出了放在袖口的信。 沈熙很久以前,就跟我互換了“遺書”。 沈熙一臉鄭重的說著,如果哪天他們中誰先死了,就要打開對方的遺書,照著上面的做。 我之前覺得,像沈熙這樣活力滿滿的人,會活的比我久。 ...... 我看著沈熙...的骨灰,被埋在沈熙自己的雕像底下,還是有些怔然。 想起了沈熙第一次帶我來這個地方。 似乎那樣開朗的笑聲,還迴盪在風裡。 我推著輪椅,靠近沈熙的雕像。 將自己一字一句刻的紀念碑,擺在我們兩個的中間,左邊寫著沈熙離去的時間,右邊是空白的。 我將自己“遺書”的複製件給了沈詩雅,將正本和沈熙的,一起放進博物館,就當作聽完沈熙導覽博物館。 最後,讓我用隊裡每晚的祝禱詞,為你送別吧。 願黎明的曙光照耀你前程,使你不迷茫、不徬徨,勇敢面對即將到來的風雨,黎明會無悔的陪伴你前行,使我們在未來的每一天能夠並肩而立。 再見,沈熙。

    1會員
    1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Yi Wang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初登舞台-生存系列劇目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慶典(日常記事)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賀歲迎春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謂青春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場對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場合作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黎明覺醒】恩斯丘陵藏寶圖+打卡地點大公開希望這篇文章能夠幫助到還在尋找藏寶圖與打卡地點的你,謝謝大家!
    Thumbnail
    avatar
    Cirou
    2023-08-09
    黎明可可酥2.0-全新蛻變,開單倒數中Oh It’s Sunny Day!! 將那些原本被認為是要被丟棄的部分『賦予新生命』,從黑暗中迎來黎明的曙光
    Thumbnail
    avatar
    貞葉林能量療癒之森|悶森x明曦
    2023-06-08
    黎明清晨的天空有些昏暗 街道兩旁點燃一夜的街燈還亮著 清新涼爽的空氣使人心曠神怡 就著燈下一襲白衣的晨跑先生 清脆的鳥鳴唱合著吵雜的車流聲 多麼複雜 的交疊情緒 隻早起的蟬兒吱吱響著 或許這就是都市人類的生活 一盞絢麗金光浮上山頭 看 太陽跑得多快啊 蜜莉雪兒 第030(871215)號詩作
    Thumbnail
    avatar
    MilyShelle
    2023-02-10
    黎明將至唯有被傷害的人才有資格寬恕 我落下的眼淚洗去你滿身的傷 你綻放的光芒穿透我心底的裂痕 在一瞬間我看見無限的可能 當你選擇放下的時候 當我不再在意的時候 這時我們都剛好醒了 不需言語 不需解釋 一切都有無限的可能 唯有被傷害的人才有資格寬恕 你眼中倒映出的我 我眼中倒映出的你 幸好我還擁有你啊
    avatar
    bleach1998
    2022-09-15
    黎明擁抱初秋的黎明 走在澄湖畔 一切靜止 倒影半瞇眼 悄無聲息走過 就怕風搖竹醒 雨過小徑佈滿青苔 剔瑩掛淚 金色黎明為湖暖蓋 無語深陪伴 ~~~ 醒來 黎明密林藏暗
    Thumbnail
    avatar
    林漢清
    2022-09-03
    【迷妹追星日誌】第一章 黎明與我 夢想開端 這是一篇追求夢想帶點自傳式的小說,也是一篇很勵志的追星故事;這也是一篇真實故事。一個17歲的高中生迷妹因為追星,奠定了當記者的夢想,10年後,這位迷妹也如願當上記者的故事。 我先把它當作開幕首篇文章,日後會慢慢增加其他類型的文章。
    Thumbnail
    avatar
    小妹記者
    2022-06-06
    黎明之前親愛的, .....好起來的。 by etoile7777 https://www.instagram.com/etoile7777
    Thumbnail
    avatar
    etoile7777 語錄
    2022-03-26
    黎明升起,音樂魔人 The Weeknd 最新 disco 主打沒辦法忍住不跳啊! Hi there,眾所皆知的 The Weeknd 最近是工作狂的模式,去年剛以和 Ariana Grande 合作的〈Save Your Tears (Remix)〉(2021) 拿下告示牌冠軍,結束上一張專輯《After Hours》(2020) 超長的打歌期、畫下個完美句點之後,又迅速
    Thumbnail
    avatar
    睿忒
    2022-01-31
    黎明號角 幽靜的夜裡突然間黎明的號角吹響 是和平的宣言還是要走向戰場 啲噠 啲啲噠 啲噠 啲噠 啲噠 啲啲噠 啲噠 啲噠 ..................
    Thumbnail
    avatar
    羅聖爾
    2020-1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