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典(日常記事)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叮鈴叮~”

我抱著清晨的困倦,一把將鈴聲摁掉,艱難的從床上爬起,處理完日常早晨的瑣碎事物,穿上外套背上包包,離開家門。

今天是很難得的在週末早晨出門的日子,街上空蕩蕩的,只有烏沉沉的雲和來往穿行的車輛,我拿出電量未充滿的耳機戴在耳朵上,點開音樂軟件,享受片刻的屬於自己的空間。

“今天比想像中的還要冷”

裹緊身上的外套,有種想衝回家再多加幾件衣服的衝動,但算了算時間,還是放棄了。

掐著緊趕慢趕的時間,匆匆的買了早餐,邊走邊想著今天的行程。

踩著終點的時限,我吃著早餐,和大伙聊著天,日子或許是匆忙著的,但總有些時候變得很慢很慢。

今天是學校重要的慶典,校慶。

大家都陸陸續續踏著樓梯上了樓,我緩慢的移動到階梯上坐下,一邊想著最後一次了一邊害怕著怎麼這麼高。

其實腦袋裡多多少少還會想著掉下去要怎麼辦吧,真是可怕的想法。

--


隨著一聲聲的與會通知,典禮開始了,我們都試圖正經危坐卻都失敗,或許早已沒有菜鳥的戰戰兢兢了吧。

輕輕鬆鬆的彷彿是在平常,有時拿著手機試圖更看清前方,好吧,這不可能。

坐到腿都發麻的時候,我想典禮就這樣結束了,和往常沒有什麼不一樣,就是表演真好看。

跟來時一樣顫顫巍巍的下樓,說實話,我之前還挺期待坐樓梯上的,至少不會被前面擋住,但現在想想,我還是更願意坐在板凳上,至少沒有生命危險吧(應該)。

--


散場之後總是漫無目的的,但很幸運的是我第一次參加了學校的茶會,也有可能不對學生開放,但是人總有不知道的時候嘛。

我抱持著僥倖心態跟著同學吃著聊著,也沒有什麼人把我們趕出去,謝天謝地。

“真好吃”

腦子裡只剩下這三個字,感覺語文白學了。

腦子可能在胡思亂想,但是嘴巴卻停不下來,直到後來,才感嘆自己勇氣可嘉。

--


吃完飯自然是要散步的,我跟著同學逛著攤位,吹著冷風,直到期待的同學的表演開始。

雖然還是吹冷風,但是舉著的手機又或者聲音轟隆的音響帶來些許溫暖,反正就是台下看客的內心活動罷了。

一場場表演看完,我也不禁感到熱血沸騰,終於是體驗到了一把少年人獨有的狂熱吧。

就這樣站著看著,時間也就匆匆過了,接著是比賽時間。

我們又吹著冷風,比剛剛更冷的風,看著場上沸騰的比賽。

突然後悔沒有上場,至少活動起來不會引人注目(也可能是會的吧)

一場一場比賽下來,也就是感覺不怎麼密集,至少中途還能去趟廁所。

頂著冷風到處打卡,時間也過的出奇的快,彷彿清晨的困倦就這樣走了。


也可能不是,我想。


回去誰又能說自己沒有倒頭就睡呢?


我能說,這是最有參與感的一次校慶,至少沒有下雨,但是真的好冷。


下次吧,下次穿的溫暖一點,厚一點,還要好看一點。


晚安,來日再會。

    1會員
    1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Yi Wang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成神?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送給正在漂泊的你
    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致我親愛的...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離奇的夢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舊誌重憶1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初登舞台-生存系列劇目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女巫慶典:冬季耶魯節香料茶配方這是我們耶魯節慶典的第二篇文章,內容比較輕鬆。 之前分享香氣燉鍋(Simmer Pot)的時候,許多人問有沒有可以喝的版本。 其實耶魯節(Yule)有不少傳統的飲料配方,大部分都是酒類,但也有少數的茶飲適合不喝酒的女巫/巫師們。 像是下面這個茶的配方是一個很美味的冬季耶魯節香料茶配方 可以替
    Thumbnail
    avatar
    女巫的一千零一夜
    2023-12-02
    臺灣慶典|2023 雞籠水燈節抽象來說,水燈頭是一張邀請函,邀請海上的好兄弟好姊妹們,上岸吃飯;至於為什麼要燒它呢?點燃之後的火光,可以幫好兄弟好姊妹們照路,引領祂們到達普渡的會場。
    Thumbnail
    avatar
    莎莉在哪裡|旅行 & 永續愛地球
    2023-09-12
    整理的慶典這個週末我一個人在家,東整理西整理。 這是我很喜歡的時光,我稱之為「一個人的整理療癒時光」。 其實,我真的衷心向大家推薦找兩三位家人好友、或是全家大大小小,找個週末某一天,一起來舉辦「整理的慶典」......
    Thumbnail
    avatar
    呆黑蘑
    2023-03-01
    avatar
    【輕輕吹,蒲公英飛】《快樂的孩子,分享快樂》
    2023-02-04
    慶典結束後,我們回歸日常一年中最長的連假結束了,或許是該心滿意足,但就連最後的那幾分鐘也感到不捨,鐘響後,就要變回社畜灰姑娘了?
    Thumbnail
    avatar
    王旋
    2023-02-03
    整理慶典最近,附近人家辦喪事。 這幾日,學會了怦然心動整理術,以及丟東西的態度與真義,實際做一次,於物品、空間、我,就像是解脫,感覺如重生。 近藤麻里惠說:「整理是一種慶典」 榮格說:「死亡即是重生」 一邊整理房間,一邊把沒用的陳年雜物丟掉。 一邊聽著喪禮的樂音,鼓聲叮叮咚咚,嗩吶叭叭叭叭……
    Thumbnail
    avatar
    小翠子的腦
    2021-12-26
    民俗慶典 媽祖誕辰~2 天妃跨海護蒼黔,信眾賀辰心願添; 迎神遶境虔祈祝,風調雨順富漁鹽。 踏涼傘 足踏七星神轎前,梅花八卦步成篇; 澎湖技藝迎涼傘,儀式謙恭待習研。
    Thumbnail
    avatar
    風吹
    2021-09-03
    秋日慶典老公學校正在籌備秋日慶典.雖然我從沒學習過華德福的娃娃要怎麼鉤. 但學校請我幫個忙,幫他們準備慶典的貓頭鷹跟小精靈. 我鉤好貓頭鷹後,老公一直強調不要上眼睛 因為沒了靈魂之窗,孩子的創造力跟想像力會被啟發. 一開始我好不習慣喔! 因為一直都是有鉤眼睛的. 等到我織小精靈時,我才知道為什麼. 織完
    Thumbnail
    avatar
    貼近自己
    2021-06-18
    avatar
    We Are Young Family
    2019-1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