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山幕僚群論劍」您支持死刑?還是支持廢除死刑?您敢選哪一個?請跟我們一起探討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歡迎轉發與分享,攻擊我們也無所謂,我們要揭開死刑的真實面貌,記得出處來源自:賢弟的選擇權獲利引擎


這個問題在台灣主流的意見當中是壓倒性的支持死刑,人們認為加害者必須要為受害者負責。以暴制暴才是王道。但你有想過死刑的意涵嗎?為何死亡還有安樂死這件事情?

國人對於死刑議題看法十分一致:完全支持死刑,甚至要學習新加坡的獨裁政權一樣鞭屍。這種想法我知道,我知道人民對死刑的議題很關注,認為敗類就該死。


但曾幾何時,台灣在威權時代,早就已經透過「清鄉」這種大規模的屠殺,把無辜的菁英人士判處死刑。許多在這個時代巨輪碾軋之下的人物都被國家機器所殺害。這時候人民反而害怕死刑,更害怕政府。死刑是帝王威脅人民的工具,死刑不是人民要的武器。


死刑是唯一無法被挽救的刑事罪,被判處死刑的人物就是默默等待死亡的到來。


推薦一本沈重的書籍叫做:

博客來有販售:https://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489010?sloc=main


這本書籍是我念大學時最難以平復的書籍,作者用文字的力量去說明了殺戮的艱難。死刑到底能不能撫平人們的傷口?這個答案我在近年來沈思已久,終於獲得了寶貴的知識跟答案。結論就是死刑應該要廢除,但是為了對受害者與家屬有交代,司法系統應當建立起雙方的保護機制與賠償機制,至於無限期徒刑或終身監禁不得假釋,也可以是思考的地方。


加害者的家屬也很無辜,成為媒體獵巫的對象。後害者的家屬更無辜,每天記者追著跑,只為了新聞的點閱率,卻完全喪失了對雙方應該有的尊重與保護。


刑事責任可以隨著時代慢慢編修,但是死刑執行完成之後,一個生命就消失了,無可挽救。連執行死刑的人都造成巨大的道德困難與創傷,一位死刑犯透過法院來判定死刑,死刑犯的唯一願望就是有人道救援或者總統特赦。這些執行死刑的工作者,在監獄的高壓環境當中,必須要多人同時開槍,因為殺不死死刑犯將會造成執行者更大的困難。沒有人願意在手上沾滿鮮血。因此執行死刑時,會出現空包彈以及一發擊斃的子彈,但獄卒卻不知道誰殺了死刑犯,成為永遠的謎團,這些無辜的執行者成為國家機器的小螺絲釘。他們也是受害者之一。在威權時代底下,冤死的人一堆,在軍中最知名的死刑冤案就是江國慶案。此案發生於1996年。


目前在政壇上唯一公開廢除死刑的人物叫做苗博雅女士,曾任廢除死刑聯盟的成員,只要每次出現重大命案時,廢死聯盟成為眾矢之的,電話被打爆,成員受到生命威脅。


到底誰才是加害者?誰才是受害者?誰又是主導者?誰又是拯救生命的人?


對於現在的我來說,因為身體越來越糟,心情上受到家庭成員集體自殺的事件,在我腦海裡不停流串。他們雖然都是自殺,但是他們自殺的意志與勇氣,可比擬成帝王,只有帝王才擁有這般勇氣結束掉自己的一生。但是念清大社會所的我來說,他們的死亡是國家暴力機器運作之下的無辜死刑犯,因為家中成員有重度癱瘓的家屬,高齡82歲的阿嬤居然要關在家裡照顧重度癱瘓的家人,連我家父與叔父都陷入這一場長照悲劇。這是政府長期放任照顧者與被照顧者之下的悲劇。所以我就問了自己,誰殺了我的家人?沒有現實的兇手,真正的兇手是國家與政府的推託。


廢除死刑的修正方案可以如下:
第一、終身監禁不得假釋,這是身體自由的最嚴重懲罰,重刑犯將會被關到老死,然而在監獄下的生活必須要自己去靠勞動與反省,這樣才是正途。同時也必須要注意重刑犯的心理與攻擊性,避免任職於監獄的公務員受害
第二、修復式司法系統的建立,司法人員並非神人,法官與律師,當事者與非當事者都無法去還原事件發生的真相,因為時間的力量以及不明的黑暗勢力掩蓋了真相。死亡者無法替自己說話,只能透過無法理解的力量來召喚出事件的真相。建立修復主義的司法系統是為了降低誤判的機率,人命關天,該受罰者就去受刑,該賠罪者就該賠罪,但是如何建立一套更好的司法系統?需要學者與跨國研究,亡者的家屬心境需要被國家所保護,加害者的家屬也需要被國家所保護,因為他們都是無辜者。必須建立起互相療傷的系統,例如心理輔導資源、心理衛生教育、更有意義的作法等等。

第三,持續思考以上兩個做法是否正確或者可以持續辯論下去?


因此我呼籲國人務必要對自己的家屬與家庭進行縝密的長期照顧的計畫,必須要投入資源與學習,幫助自己的家庭建立起防護網。一個人倒下就是一群人跟著被毀滅。這就是一種無聲的死刑。


每一個死刑犯都有他的故事,但是在媒體獵巫以及政客的煽動之下,死刑犯無從辯解。

我曾經也差點變成死刑犯,因為家中爆發集體自殺的悲劇,我在痛苦之中抉擇到底要不要殺掉重度癱瘓的家屬?到底要不要殺掉已經接近高齡90歲的阿嬤?


在萬念俱灰之下,我選擇了勇敢活下去,當家父與叔父的大量鮮血噴灑到整個房間,鮮血的味道越來越刺鼻,隨時都會被我的阿嬤與癱瘓家屬所見到或聞到,如果我當初沒有選擇了勇氣,還有上天慈悲借給我大膽,否則我無法一人做危機管理,事件爆發的當下,我孤立無援在馬路上抽了好長的一根菸,那一刻過得非常久遠,最後我安排所有刑警、救護車團隊、殯葬業者,偷偷運送大體離開家裡。


我強忍的淚水請阿嬤跟姑姑聽話,因為家父跟叔父身體極度不舒服,必須要派我來協助阿嬤煮牛奶喝。我的情緒陷入了異常的冷靜,直到隔一天後,我指揮所有的親戚來演一場世紀大謊言,把阿嬤跟種癱的家屬火速安排到安養中心過日子。在危機處理時,必須要冷靜與思考,心中必須要做出最壞的打算。


死刑的議題對我而言,我是支持廢除死刑的。因為每一個死刑犯都有自己的故事,以及精神上出現重大問題,卻沒有任何人發現。我佩服目前在戰前線上維護人權的律師與相關團體。這種重責大任是難以被人所感受的。就像讀者看到這裡,你也能感受到我將成為死刑犯的瞬間。


清明節連假永遠是我心中的痛,目前已經滿五週年,我唯一的家屬,也就是我重度癱瘓的養母,看到我的時候都跟我說他好想回家。我們兩個相依為命,我們就是彼此的家,家的意義不在於空間,而是在於感情上的連結。


所以,你們支持死刑嗎?還是廢除死刑?我想把這個問題丟給讀者思考,越來越多人來攻擊我們也無所畏懼。


因為我就是死過四次的人,在鬼門關前走了四次,真實的故事在這邊

https://vocus.cc/article/661a3347fd89780001773d2c


https://vocus.cc/article/6618b947fd8978000167b0d7

「玉山論政」自殺是一場悲壯的故事,那麼受影響的家人怎麼辦?

https://vocus.cc/article/6618982cfd8978000165a3f6

「玉山講座」台灣的社會安全網在哪?

https://vocus.cc/article/6618aea4fd897800016719c8


死亡的痛苦我有真實感受過,沒有人應該要被判死刑,請給彼此一個機會。


歡迎加入痛苦學習的行列,一起展開思想的大辯論吧!

https://vocus.cc/salon/money1888/plans/content



專攻研究選擇權買方交易策略,獨創買方策略,抓住每週三選擇權結算日暴漲獲利機會!我累積豐富實戰經驗,我的付費專欄提供選擇權買方交易技術、知識、經驗及每週更新規劃股市未來發展趨勢,學費僅需3000,可以學到市面上書籍與線上課程沒有教的知識!跟著一起賺大錢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