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詩之名】青春

2024/04/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青春之一

所有的結局都已寫好

所有的淚水也都已啟程

却忽然忘了是怎樣的一個開始

在那個古老的不再回來的夏日


無論我如何地去追索

年輕的你只如雲影掠過

而你微笑的面容極淺極淡

逐漸隱沒在日落後的群嵐

逐漸翻開那發黃的扉頁


命運將它裝訂得極為拙劣

含著淚 我一讀再讀

却不得不承認

青春是一本太倉促的書



文 : 席慕蓉 / 青春之一 摘自席慕容詩集 《七里香》。


【以詩之名】請為我讀一首詩。並活在一首詩的美好。


今天忽然的就又想起自己以前的這個分享,於是決定開這個系列,分享一些自己喜歡的詩。為大家讀一首詩,並活在一首詩的美好。或許有時會分享自己心得,但我更傾向螢幕前的妳/你,讀出你自己的美好。


在忙碌困頓的生活裡,提醒自己詩與遠方都並不遙遠,只要我們願意它就在身邊。


也願妳也會喜歡我喜歡的詩。


【以詩之名】系列分享,會在酗嗜好房間裡的【愛閱讀】分頁內,不再另外開設房間。



📖喜歡我的文章,歡迎❤按讚、🔖收藏、🤳分享

✍原創不易分享轉載請註明出處作者或附上原文連結,非常感謝尊重原創。

🫰感謝您的打賞來支持我寫作的動力吧這邊請




128會員
379內容數
一隻不知名的小蟲緩緩爬過我的筆記 我輕輕揉死了牠 就像週遭的人輕輕揉死我的夢想一樣 重點不在於報應或是死亡 重點是 夢想和小蟲一樣太脆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